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5)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3

黄少天回到房间的时候,小少天已经走了,喻文州正在翻那本册子。

“是他吗?”喻文州指着其中一行,上面写着方锐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黄少天点点头,还有点魂不守舍的。

“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就被他给看到了啊!”黄少天疯狂挠头,“我都忘了他是这期训练营的学生了!老鬼看了他的挑战赛表现才邀请他的!谁都好为什么偏偏是这个猥琐的家伙!”

喻文州还是看着表格,正在思索。

“你们两个碰面的时候说了什么吗?”喻文州问。

“他向我打听老鬼的办公室。我都已经躲得那么角落了他随便迷个路就找到了,不愧是猥琐到骨子里的人啊啊啊……”

“你给他指了方向?”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抱怨。

“嗯……但是我当时心里很乱,就随便指了一下。”黄少天回忆了一下,伸手一指:“应该是这个方向。”

喻文州立刻判断出来:“嗯,这是完全相反的方向,他得费点功夫才能找到了,你做的不错。”

“……”明明是夸奖,黄少天却高兴不起来。

“现在,你立刻把关于这个方锐的事情告诉我。不用太多,只要接下来的情况就行。”喻文州说着,拿出一支笔。

“他原本就是要加入蓝雨训练营的,职业是气功师,后来又去了呼啸训练营,职业流氓。具体第几赛季走的我不记得了,但是他是第五赛季在呼啸战队出道的,职业盗贼。”黄少天把脑中关于方锐的消息一口气说了出来,兴欣毕竟是很久以后了,未来的事情还是少说为妙。

“换了这么多职业啊。”喻文州感叹。其实在确认术士职业之前,他也换了不少花样。“那他的性格呢?”

“性格?”黄少天和方锐其实也不是特别熟,他在训练营时的事情更是记不到多少了,此刻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大概就是,猥琐,自恋,猥琐,狡猾,垃圾话,还有……还有……猥琐!”

“……”喻文州抚额。

“这不重要!”黄少天拍桌,“要是他进去训练营了,见到了现在的我,他马上就会发现有两个我在这里的!那家伙肯定冲上去就会问个一清二楚,到时候就真的完了啊!!!”

“交给我吧,他应该还没到魏队办公室,赌一把!”喻文州拿起手机,拨通了方锐的号码。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他:“喂,你要干嘛……”

喻文州示意他安静。

不一会儿,电话接通了。

“喂,您好,请问是方锐先生吗?”喻文州的声音非常平静,一个弥天大谎毫不动摇的脱口而出。

“我是呼啸战队的员工,看了您挑战赛的视频,真诚的邀请您来呼啸战队的训练营,您是否有意?”

喻文州一顿操作猛如虎,黄少天直接呆住了。


14


“……好的,好的,没问题。近期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再联系你……好的,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在黄少天的目瞪口呆中,喻文州这边都已经“合作愉快”了。他挂上电话,微笑着比了个剪刀手。

“……你还真能说啊。”黄少天真是服了。要知道,能让黄少天称赞“真能说”,那可没几个人。

“哪里哪里。”这厮还在谦虚。

喻文州刚才那一通电话,可是把联盟现状战队现况全分析了一遍,明明是去训练营当学生,却把方锐吹得像去当核心一样。黄少天仿佛知道叶修当初是怎么把他拐去兴欣的了。

“就算是方锐,也不可能那么简单上当吧,你让他去呼啸他就真去?”黄少天不放心,毕竟方锐人都来蓝雨了。

“你刚刚也听到了,”喻文州晃了晃手机,“我叫他先别去找魏队。至于他会不会听,就是他的事了,我们只能赌一把。”

黄少天心想,喻文州确实是变了不少,当队长之后也没见他的战术这么铤而走险啊。

“还有,”黄少天有些纳闷,“你刚刚分析他的战法还一套一套的,你怎么那么清楚他的事啊?”

对此,喻文州只是很简单的说:“挑战赛的视频,我有看。”

不,说不定喻文州并没有变多少。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一天懈怠。

喻文州转向黄少天,开始布置任务:“我和他约的时间是下星期二,星期天和星期一你都要给他打电话,一是确认一下他没有来蓝雨,二是展示一下呼啸的诚意。他的资料你也多看看,好好夸一下他。”

“但是他真去了呼啸以后该怎么办?”黄少天心急如焚,他担心的其实是这个谎不好圆回来。

喻文州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以黄少天对他的了解,这个表情大概是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

“没问题,我会搞定的。”喻文州说。

真是奇妙,只要是喻文州承诺的事,黄少天就无理由的相信他能做到。

“……好吧,作战计划我知道了,但是,”黄少天面有忧虑,“我们这样改变方锐的命运真的好吗,有没有其他选择……”

当然是不好的。改变了之后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料,有可能是好事,有可能是坏事,但是无论谁都不能替别人决定人生。

现在的喻文州比黄少天矮上一些,他抬头看向黄少天,目光却是异常坚决。

“现在我只考虑你的事。”

黄少天一阵心悸。

这不是喻文州的错,因为黄少天回到了过去,想要什么都不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喻文州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想了一个对方锐来说最好的方案,他不应该受到指责。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是说……”黄少天语无伦次的解释起来。

喻文州笑了笑,他显然没有因为这点事和黄少天争论的意思。

“走一步看一步吧。”喻文州下结论。


15


星期天,喻文州去训练室,黄少天留在房间里给方锐打电话。

唉,真不想做这种差事啊……

黄少天很没劲,一边心不在焉的翻着册子找联系方式,一边打哈欠。

一通拨号之后,电话接通了。

“喂,我是呼啸战队的工作人员,负责和你联络的那个,队长真的非常重视和你见面,请你星期二务必要到这里哦!蓝雨战队的事先放一边嘛,来我们这里看看你再好好考虑行不,那我就等你了后天见!”

黄少天一口气说完,自觉虽然没有喻文州那么会忽悠但也算马马虎虎。

结果对方“啊?”了一声。

我靠!黄少天瞄了一眼号码,打错电话了!

黄少天一秒挂断,重新开始认真寻找方锐的联系方式,这次他仔细的确认了一遍,电话对面也确实是方锐的声音。

放下电话,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想被喻文州认为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万幸只是打错个电话,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到了中午的时候,喻文州回来了,除了黄少天的口粮外还带来了好消息。

“我联系了在呼啸战队的朋友,让他把方锐在挑战赛的视频给队长看了,听说他们挺满意的,方锐去了总不会碰壁。”

“你还有在呼啸战队的朋友?”黄少天抓错重点。

“看比赛的时候认识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还以为自己已经是世界上最了解喻文州的人了,然而,喻文州远比他知道的更加努力,更加成熟,更加优秀。

“还说什么喜欢我……”黄少天小声嘟囔。

喻文州又在手机上反复看起比赛视频来,并没有听到黄少天的嘀咕。

要是能再早点认识他就好了。

这个念头在脑海里闪现出来,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说不定就是因为他内心深处如此希望,所以才能回到过去。

这也太扯了,不过回到过去更扯。

事已至此,唯一的办法就是祈祷不要再节外生枝了吧……

(未完待续)

——————————————————————

心疼一下点心大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存稿快发完了……接下来只能慢慢来了……

评论(4)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