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1)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30

黄少天起床的时候,看到不熟悉的天花板,一时间有点愣神。他呆了半分钟,才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

对了,那件事之后,黄少天就跑去郑轩的房间打地铺了……而现在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

黄少天叹了口气,自己果然是压力越大睡得越香的那种人。

枕头边有郑轩留下的纸条:我去训练了,中午给你带饭,晚上的事你你想说就说吧(尽量简略)。

黄少天刚读完纸条,郑轩就回来了。他拎着盒饭站在门口,看到黄少天顶着一头乱毛和明显刚睡醒的脸,非常无语。

“……你还真能睡。”郑轩把食物放在桌上,指了指卫生间,勒令黄少天立刻去洗漱。

在第三赛季开始时,方士镜给每个房间都装上了独立卫生间,算是解决了黄少天洗澡难的问题。

“这不是重点!”黄少天激动到拍地板,“你昨天说的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我和他谈就没用!之前态度很不好是我的错郑轩老师请告诉我原因吧!”

“你现在态度也很不好……”郑轩吐槽。

黄少天立刻飞速去洗漱,在郑轩面前正坐。

“看来你昨天去和他说了啊。没成功?”郑轩问。

“嗯。”黄少天点点头,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不光没成功,还和他吵了一架……就像你看到的这样咯,我现在都不敢回去。”

当然,擦枪走火什么的就绝对不能和郑轩讲了。

郑轩双臂交叉在胸前,思索了一会儿,说:“喻文州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队长的压力,还有发现和对手的差距吧?你和他说肯定是行不通的,因为你不是黄少天。”

“我不是黄少天?”黄少天更加一头雾水了,这回连存在本身都被质疑了,“我不是黄少天还能是什么啊?是不是非要本大爷把身份证拍到你脸上我才能证明我是我了?!”

“你能不能安静一点……”郑轩初来乍到,还没习惯,被黄少天搞得万分头痛,“我是说,你不是这个世界的黄少天,现在要与喻文州组成搭档突破压力的也不是你吧?”

黄少天这下明白了,郑轩指的是这个世界原本的小少天。

“他……他最近在做什么?”这话说出口,怎么听怎么别扭。

“压力山大啊。”郑轩突然抛出口头禅,“其实,今天上午,他也向我咨询了这个事。你们可真是麻烦……”

“什么?!”黄少天更惊讶了。

郑轩撑着脑袋,懒懒散散的说:“他也问了我,怎样才能帮助喻文州。当然,他的问法比较烦人就是了……”

小少天也……

“那你说,我是不是和他见一面比较好?”黄少天没头没脑的扔出一个惊人提案。

“随你便。”郑轩看起来很嫌弃的样子,“不过光是听着就觉得很麻烦样子,而且很吵。”

“不不不,还不是时候。”黄少天立刻否决了自己的提案,“不过这种只能等待的感觉也很不爽,另一个我准备什么时候行动你知不知道?”

“下午吧,你要去看吗?”郑轩问。

黄少天刚想点头,突然又犹豫了,思来想去,他还是拒绝了:“我就不去了吧。”

“真稀奇,这个热闹你居然不去凑?”郑轩有点意外。

“切,我才不去呢……”黄少天小声嘟囔,“反正我和他说又没用,他又不在乎我,对我爱理不理的,我干嘛要对他那么费心,反正他还有一个黄少天……”

“……”直觉告诉郑轩这时候回什么话都会很麻烦,所以面对这教科书般的傲娇他只能收起吐槽的冲动,装作没听到了。

31

直到晚上的时候,黄少天都一直待在郑轩的宿舍发呆。他望着天花板,思绪却已经飞到训练室去了。

现在那两个人肯定在一起吧……

吃自己的醋怎么看都太蠢了,黄少天拼命摇头,想把这奇怪的心情从脑袋里甩掉。

响起了敲门声,大概是郑轩回来了,黄少天过去开门。

门外站着喻文州,他还是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看着黄少天,以往怎么看怎么顺眼的笑容,现在看就不像个好人。

黄少天一句废话都没说就立刻关门了。

“等等。”喻文州突然把手放在门框上,微笑的看着黄少天,“你关门吧,如果把我手指夹断也没关系的话。”

“你……!”黄少天捏着门把手,被喻文州气得不行,可又拿他没办法,最后只好松口:“快给我滚进来!既然你是职业选手就不要拿自己的手指威胁别人!太卑鄙了!”

喻文州毫不在意黄少天的骂声,进来之后顺手就把门反锁了。

“你来干嘛?未来的队长大人不用加紧训练吗?”黄少天没好气的说。

其实他心里挺想说几句温柔话的安慰一下喻文州的,但是一到嘴边就变得不中听了。

“嗯,今天休息一下。”喻文州的语气颇为自然,好像昨晚发生的事是别人做的一样。

“郑轩呢?”黄少天问。

“我和他换了房间,今天我睡这里。”

“啊?!这家伙怎么这么不中用!”黄少天被盟友背叛,异常愤怒,“那我要回你的房间睡!”

“没事,我再和郑轩换回来。”

“那我要去公园睡长椅!”

“没办法了,那我搬个帐篷住你旁边吧。”

黄少天又怒了:“你有完没完啊!反正你对我又无所谓的吧!我上厕所你也要跟着吗!”

“有所谓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表情非常认真。

黄少天一时说不出话来,又不好意思看喻文州的脸,只好低着头搓衣角。

喻文州见他这样,只好主动坐到黄少天旁边,他一坐下,黄少天就往旁边挪,喻文州靠一点,他就挪一点,直到无处可挪才终于放弃。

喻文州终于开口了:“今天下午,另一个你来找我了。”

黄少天不由得抖了一下,小少天果然也去了。即使心里好奇的不得了,他还是忍住了没理睬喻文州。

喻文州自顾自的说:“他拉着我打了一下午的pk,还说要请我吃饭。”

“那你不去吃饭,跑到我这里干嘛?”黄少天说话调子怪怪的。

“你也是黄少天啊,我陪他和陪你不是一样吗?”喻文州笑,“况且,我们还有没解决完的事吧。”

黄少天知道他指的是什么,脸上又开始发烫了。

“昨天的事,我很抱歉,以后都不会乱来了,对不起。”

喻文州的道歉很真诚,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虚假,但黄少天总觉得,这和他渴望的解释有些不一样。

他更想知道原因,喻文州做出那种事的原因。

“哦……”黄少天努力把心中的失落隐藏起来,故作轻松的耸耸肩,“没事啦没事啦!我看起来像那么小气的人嘛!本剑圣原谅你了!”

“而且……”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看着身边的喻文州,伸出拳头轻轻锤了一下他的肩膀。

“与其说对不起,不如说谢谢吧。这段时间让我一通担心,你确实得好好谢谢我!请客请客!哈哈哈哈!”

喻文州愣住了。这句话是他在解决方锐事件时说给黄少天听的,而现在这句话被原原本本的还了回来。

果然……一模一样呢。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引得黄少天十分不满:“喂喂!我的话有什么好笑的啊!你看看你,就不能尊重一下我的发言吗?嗯?”

喻文州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黄少天还在身旁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他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常就无比幸福了。

冠军很重要,但也总有比冠军更重要,更值得珍惜的东西。

喻文州回想起下午在训练室,小少天对他说过的话。

“有我在你还研究什么王杰希啊,直接考虑一下怎么团灭他们嘛!难道你还信不过我吗?你觉得我打不过他吗?你是不是这么觉得的!你要是相信我你就笑一笑呗?我看你最近总是闷闷不乐的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个忙啊什么的……”

“蓝雨战队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我们打的是团队战嘛!”

那一刻,喻文州好像突然就豁然开朗了。之前怎么也研究不出来的打法,现在也想到了。

就算用术士的技能没办法接上,还有剑客的技能,弹药专家的技能,气功师的技能……

被托付了队长之后的喻文州,总是想着要改变自己手速的短处才能服人,却不知不觉忽略了自己的长处。

如果改变自己已经做到了极限,那就接受自己吧。

令喻文州没有想到的是,其实身边的人早就接受了这样的他,只是他自己还固执的不愿接受而已。殊不知,这样的接受不是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了更加柳暗花明的道路。

两个黄少天都对他说过,蓝雨战队不止一个人。

这才是蓝雨双核,索克萨尔的身边永远有夜雨声烦!

喻文州望着眼前的黄少天。那个世界的喻文州,一定也是这样被他打动,才能如此长久的站在离对方最近的地方吧。

“谢谢,少天。”喻文州说。

称呼的变更让黄少天愣了一下,不过他旋即又笑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文州……我们俩谁跟谁啊,不说谢谢!”黄少天说。

只要见到黄少天的笑容——不论哪个黄少天——就像躺在三月的阳光下。就算不能伸手触摸,也想感受他的温度。

大概……

不,已经不是大概了……

十七岁那年的喻文州,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

(未完待续)

——————————————————————

喻队开窍了~不过可以预告一下离少天开窍还有很久……

顺便大家不用担心喜欢上未来的少天对现在的少天是否会有影响的问题,首先他们是一个人,其次……其次就等结局说啦,不然会剧透的hhhh

下期新篇章,要带少天见父母了哈哈哈哈哈哈,喻队的攻略之路还很长……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