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2)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32

四周一片混沌,明明是在黑暗中却能看到自己的双手。黄少天第一次如此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这种意识清醒的梦叫什么来着……黄少天一时想不起来。

前面好像有人,黄少天摸黑前行,隐约能够看到那个人的脸。是黄少天非常熟悉的喻文州,和他同龄的那一位。

“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队长啊!最近你在我梦里出现的次数是不是有点太多啦,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走过去,发现喻文州没有回他的话,只好自己干笑了几声。

喻文州的表情看起来非常失落而阴郁,他没有看黄少天,目光无神,和一样的喻文州完全不一样。

“如果从来没喜欢上你就好了。”

从那位梦境里的喻文州口中说出的话,让黄少天愣住了。

喻文州说得没错啊,就算喜欢上黄少天,也得不到回应,只会更痛苦而已,他这么想,也是理所当然……

明明是理所当然,黄少天却开始觉得呼吸困难,四周的空气充满了压迫里,双手像被什么东西按住了一样动弹不得,于是他开始拼命挣扎。

“……少天!少天!醒醒!你怎么了!”

感觉到肩膀被谁大幅度的摇晃着,黄少天终于从噩梦中醒来,一睁开眼就对上了喻文州担心的目光。

“……原来是你坐在我手臂上啊!快给我起来!”黄少天把手臂抽出来,不停地挥动着。好家伙,都麻了。

“你看起来做噩梦了,没事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回答:“没事,估计就是你躺我手臂上,被我当成鬼压床了吧。没事没事!不用担心啦!”

喻文州这才露出微笑:“那就好。我是不担心你啦,就是怕见到你脸色不好,我爸妈会担心你。”

听了这话,黄少天差点从床上滚下去。一个梦做的晕头转向的,他几乎就要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第三赛季已经过了一半,现在已经是年底的法定春节假期时间了。俱乐部大部分人都回家了,而喻文州为了隐藏黄少天,这次依然选择最后走。

无处可去的可怜流浪汉黄少天,春节也只能寄宿到喻文州家,而今天就是他们收拾东西动身的时候。

“你在原来那个世界见过我的父母吗?”喻文州一边收衣服一边问。

黄少天回忆:“见过一两次吧,他们来俱乐部探望你的时候,还给我带了好吃的!我对他们印象可好了!没想到现在居然要一起过年啊!”

“希望他们对你的印象也好……”喻文州感叹,“我对你可没什么信心啊。”

“喂!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怒了。

“让你也来一起帮忙收拾东西的意思。”喻文州顺手把扔在床边的内裤抛给黄少天,“你如果想让我帮你叠的话我也没意见。”

黄少天立马安静了,默默的收拾东西。

“哦对了。”喻文州说,“关于你的身份,我们要先对好口供。”

“随便呗,反正你父母应该没见过缩小版的那个我吧?”黄少天说。

“嗯……”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那就说,你是我的老……”

老?老什么?!老大?老板?还是……还是……黄少天突然有点心脏病发作了。

“老师吧!”喻文州微笑。

这是正常操作!不许失望啊黄少天!!

“行行行,我记住了……”黄少天有气无力的说。

喻文州是看在眼里笑在心里。这家伙实在太有意思了。


33

喻文州家就在本地,但平时因为训练非常努力,几乎让人忘了他想回家的话只有三十分钟车程这个设定。

即使路程很短,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是拎着大包小包低调的出发了。

没想到来到这里已经半年了啊……黄少天望着车外不停飞驰的风景,刚来时不太习惯的,七年前的景色,渐渐也开始产生了熟悉感。

发着呆,黄少天不由得开始想:到底为什么我会到过去来,又要怎么样才能回去……这件事,明明他和喻文州琢磨了半年,却一直都没有头绪。

“下车。”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把黄少天拉回了现实。

喻文州的父母和黄少天印象里的差不多,更加年轻,也和喻文州一样带着温和的微笑,听闻黄少天是喻文州的“老师”之后,更是热情到不行,让黄少天有点受宠若惊了。

下午,喻文州被派遣出去跑腿,黄少天被喻妈妈扣留下来促膝长谈。喻文州这家伙更是无视了黄少天求救的眼神,满脸写着“你自己加油”就溜了。

喻文州你给我记着!

喻妈妈看起来有点局促,双手时而放在膝盖上,时而放在椅子上,偶尔又紧张的握在一起。

她轻声开口了:“文州……他在训练营,过得还好吗?”

黄少天在心里哼了一声。你不仁,我可不会不义,于是标点符号都不带的就把喻文州好一顿夸奖,训练刻苦啊,常拿第一啊,乐于助人啊,喻妈妈的心情看起来也是越来越好了。

“太好了。”她用手捂住嘴,双眼中闪烁的全是挡不住的笑意,“我一直很怕文州没有天赋,这么早就把他送出去会不会太残忍……现在看来,是正确的选择呢。只要他开心就好……”

黄少天的心突然好像被什么触动了,有点痒痒的。

还没反应过来,他竟已经不由自主的开口了:

“不,他很有天赋。”

黄少天笃定的说:“他会成为蓝雨的未来的!”

现在的隐忍和蛰伏,只是为了振翅而飞的那一刻让所有人都欣赏到最美的身姿。

强者不畏惧等待,因为他们会让自己在等待的时间里变得更强。

从自己的口中说出这样的话,连黄少天都有些惊讶。如果说最开始还是有些调侃意味的玩笑话,那么这两句就是发自内心的,黄少天认为年少的自己欠喻文州的两句赞美。

就当还那家伙人情吧。黄少天想。

34

到了晚上,喻文州在房间的地板上打铺盖。当然,是黄少天睡床,喻文州睡地板。喻妈妈表示坚决不能让老师睡地上。

其实我们可以一起睡的。

……这种话当然是不能说的。

关灯睡觉,然而按照两人的惯例是要有夜谈的。

“你今天表现的挺好啊,我妈妈都要被你说哭了。”

喻文州刚开口就把黄少天整脸红了,还好已经关灯了,不然黄少天可能要羞耻到当场去世。

“你你你你你听到了啊!”黄少天不淡定了,立刻翻了个身,背对着地上的喻文州。这家伙,早回来了也不说一声!

“我我我我我听到了啊。”喻文州模仿黄少天紧张的口吻取笑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家伙太可恶了!!黄少天发誓下次喻妈妈再问的时候一定要把他往死里黑!

黄少天不理他,房间里暂时变得安静了。然而这安静持续不了多久。

“未来的我……是怎样的啊。”喻文州说。听起来并不像问题,而是感叹。

“和现在你的一样,嘴欠,心脏,腹黑!”黄少天还在赌气。

地板上传来轻轻的笑声。

“未来的我,和你说过有什么遗憾的事吗?我去帮他解决了呗。”

喻文州这话意有所指,不过他也没指望黄少天能懂。

“大概没有吧……”黄少天说,“他看起来每天都挺开心……的。”

如果要说到最近他不开心的时候,大概就是……告白被拒绝的那天吧。

这件事黄少天一直都没和现在的喻文州说过,因为不好意思。但是现在想来,这件事就发生在黄少天穿越之前,说不定会有什么提示也不一定。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那模糊不清的说辞,心里大概也猜到了几分,不由得无声的叹了口气。

未来的我……大概也和黄少天告白了吧。

不管是七年之后,还是现在,只要对他说出了这句话,就注定会走向那个结局吗……

就算如此……就算如此……

“少天,”喻文州突然开口,“明天我们出去玩吧。就这样,晚安。”

嗯?明天?黄少天偷偷瞄了一眼手机,卧槽,明天不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吗……

今夜的入睡就是伴随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来临的。

喻文州在心里下定决心。

就算喜欢上未来的黄少天,就算要为此时的感情等待七年,就算会改变历史,改变世界,改变一切——

说到底,能不让自己后悔的方法,也就只有这一个而已!

(未完待续)

——————————————————————

这期是过渡章节加埋伏笔,下期小喻要去送人头了(不),然后还有高能。

关于结局我已经计划好了,大概20左右就会完结,然后绝对不会出现两个少天一个喻队有可能会产生的修罗场问题,请放心。

差不多可以开始猜猜这一切的原因了,结局会很魔幻的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