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3)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35


情人节收到来自男人的出游邀请,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黄少天心情复杂。未来的喻文州虽然说过喜欢他,但是这是七年前啊?七年前的喻文州又没有……

越想越摸不着头脑。说不定人家只是单纯的请黄少天过年出去玩玩呢?这时候想太多反而显得自己很自作多情了。

对啊对啊,说不定喻文州只是随便一说……

“少天,准备好了吗?出发吧。”喻文州推开门。

穿得好正经!!!

不光一点都不随便,而且……怎么说……还有点正装的帅气感……让穿着普通棉袄棉裤的黄少天非常不安。

“哦哦……好了好了!我们走吧!”有点看的太入迷了,一时间居然忘了回话,黄少天有点慌张。

但是在加上恋爱滤镜的喻文州眼中当然是怎么看怎么可爱了。

黄少天会同意出门,和今天看的电影也有关系。这部是以前的黄少天特别喜欢的,很有魄力的动作片,但是错过了上映时间,没能成功在电影院看,也算是弥补了一下七年前的遗憾。

快要过年的街道非常热闹,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也不为过,再加上今天又是情人节加持,情侣的数量也激增起来,黄少天心情复杂的看着人群,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别着凉了。”喻文州把脖子上的围巾解开,给黄少天带上。

“哦……谢谢啦……”黄少天一边围一边在心里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不断重复:我们不是情侣!不是情侣!

大概是黄少天怨念的眼神太强烈,居然一个卖花的都没凑过来。

“你看起来好可怕。”喻文州笑,“又在想什么有的没的了吧?”

“没有!倒是你肯定又在猜什么有的没的了吧!”黄少天这回也学到了,像昨晚一样原句式抛给了喻文州。“还给你!我不要你的围巾了!”

“是我错了好吧,你还是小心别着凉了。”

“什么叫好吧!说得好像我无理取闹一样!不要老来猜我在想什么好不好!”

赌气的黄少天实在太可爱了,喻文州忍不住就想去捉弄一下。

黄少天也确实是奇人了,前一秒还在生气,下一秒就被路边摊吸引了,摊子上摆着琳琅满目的一大串手机链啊钥匙扣啊一类的小玩意,种类繁多,确实比较惹眼。

“文州你看!”黄少天拿起一个剑形状的手机挂件,“这个是不是很适合我!一看就符合本剑圣的气质!斩斩斩!”

喻文州双手环胸,审视了一会儿,摇摇头:“一般。我看这个比较适合你。”

于是他伸手拿了个流着哈喇子的小狗图案的钥匙扣。

不堪受辱的黄少天怒不可遏,也开始寻找可以羞辱喻文州的图案。

“这个!”黄少天拿起一个蓝色的胖头鱼吊坠,嘿嘿一笑,“我觉得这个挺适合你的,鱼文州!”

喻文州看了一眼,点点头:“老板,付钱,这两个都要。”

……

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一样的挫败感实在太让人难受了,没想到喻文州不光不生气还买下来了,黄少天选的这个挂件明明难看到爆炸。

难道这人其实审美有问题……?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喻文州却已经把那个吊坠收起来了,小狗的那个也塞进了黄少天的口袋里。

“送你的新年礼物,不用谢。”喻文州笑笑。

“还没到新年呢……再说这个狗真的好丑……”黄少天小声抱怨着,但毕竟是别人送的礼物,也只好口嫌体正直的收起来了。

唉,我在做些什么啊……黄少天感叹,反正这么丑的挂件一辈子都用不上吧,我也好他也好……


36


电影开场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抱着一桶爆米花就坐。

然而,明明是期待已久的电影,还没过半黄少天就看不下去了。原因是整个场内弥漫着的恋爱的酸臭味。

“早说了你不要买情人节场的电影啊……”黄少天贴在喻文州的耳边小声说,“旁边全是恩爱狗怎么看得下去啊!太转移注意力了吧!”

“是吗?”喻文州回了一句,握住黄少天的手,“我觉得这个气氛挺好的啊。”

黄少天的手猛地抖了一下,他想挣扎,却发现喻文州用的力气比他想的还大一些,不由得又脸红了。这家伙,看电影就看电影呗,握什么手啊?!

“喂……”黄少天不习惯地扭了一下,“你抓着我的手我怎么拿爆米花啊,左手太不方便了……”

“没关系啊,我的右手很方便。”喻文州的吐息碰到黄少天的耳边,有点奇怪的触感,“我可以喂你啊,需要吗?”

虽然黑暗中看不清楚,但黄少天总觉得此刻的喻文州肯定是满脸不像好人的笑容。只是想想就觉得分外火大,总感觉又被耍了。

“你不要耍我了!”在电影院里,黄少天不敢大声说话,只好用气音表达自己的愤怒,“你放开我啦!”

“不放。”喻文州也压低声音,听起来居然有点撒娇的味道。

“……流氓!”黄少天的大脑一时空白了,只能想出这种小学女生一样的骂人台词,简直是有损垃圾话之王的风范了。

黄少天以前就觉得,如果喻文州有那个手速的话,垃圾话肯定比他还要厉害。不是数量上,是质量上的……

等两人看完电影,逛完街,吃完饭,还到各处转了一大圈后,已经是晚上了。春节期间,地铁终班的时间提前,黄少天不断催促着喻文州快一点,可喻文州还像散步一样,慢悠悠,慢悠悠……

“你快点啊!”黄少天在一边看着可是被他急死了,“一直都只知道你手速慢,没想到你这家伙脚速也这么慢的!你再不快点我们要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了!要不然我来背你吧祖宗?”

喻文州还是像没听到一下,慢慢蹲了下来。

“你又干嘛啊?”黄少天快疯了。

“系鞋带。”

完了,完了。黄少天根本不用看时间,就知道这鞋带系完他们就百分百赶不上。毕竟那可是喻文州的手速啊!

“好了。”喻文州拍拍手站起来,还是一点都不急。

“……行了你赢了。”黄少天放弃了,“你丫绝对是故意的吧!说吧是不是还有什么地方想玩没尽兴的,本剑圣今天就来陪你玩个痛快!”

“谢谢少天。”喻心脏很干脆的承认了,满脸“奸计得逞”的笑容,“我想再逛一逛,就去旁边那个公园。”

黄少天也是豁出去了,大手一挥:“走吧走吧!浪个痛快!”


37


附近的小公园,是黄少天也非常熟悉的地方,以前他过年的时候就老喜欢来这里玩,因为彩灯和烟火都非常漂亮,总是可以待着消磨很久的时间。

不过和喻文州一起来,倒还是头一回。

两人走了十几分钟,就把这个不算大的公园逛了个遍,于是在快累趴下的黄少天的建议下,他们在长椅上坐下休息。

“啊,今天真是累死我了!”黄少天捶捶腰,“不过我挺开心的!谢谢你今天带我出来玩啊,够朋友!”

喻文州笑了笑:“其实我今天找你出来玩,主要是有事想和你说。”

黄少天心下一紧,总觉得有不好的预感。

“什、什么事不能在家里说,非要绕这么大个圈子嘛……”黄少天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有些莫名的心虚,“难道你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非要贿赂我一天最后才说啊?或者是想趁着情人节的氛围给我来一段爱的表白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

喻文州没有笑,其实黄少天也根本笑不出来。

怎么回事啊这个气氛!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潜意识在逃避着,逃避喻文州接下来会说出的话。明明他还没有开口,黄少天似乎就像是知道了他想说的事。

必须要在喻文州说出口之前做点什么!不然……不然……

不然就来不及了!

心里好像有这样一个声音在告诉黄少天,阻止他。

一定要阻止喻文州!

“啊对了!说起告白!”

黄少天突然开口,心里的话好像不需要组织就一口气飞了出来。

“其实我有个事一直没告诉你来着,我在刚穿越回来的前一天被未来的你告白了呢!他突然就跑过来拦住我说喜欢啊什么的,是不是超级有意思的啊,明明大家都是男人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他只知道,他要阻止喻文州。

一切都只是黄少天脑内设想,但是他总觉得,如果喻文州说出口,他们会再次走向同一个结局。

“如果从来没喜欢上你就好了。”

那句梦境里的话,反复在黄少天的脑中回想,让他的心脏一阵突突的痛。

这些奇怪的感觉到底为什么出现,又是为了暗示什么?

黄少天停止胡言乱语,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喻文州。他的表情完全没有变,看上去黄少天说的话一点都不能动摇他。

黄少天松了口气。说不定他根本就想错了呢,有可能喻文州并不是想和他说那件事……

“嗯,这个情报挺重要的,有可能会成为让你回去的钥匙。”喻文州说。

“嗯嗯嗯,是啊是啊!”四周的空气终于能够呼吸了,黄少天飞速回答。

喻文州温柔的笑了笑:“晚上变冷了,我们还是回去吧。关于你穿越回来的那段时间的事,再多和我说一点,什么事都有可能成为线索。”

黄少天拼命点头,看来完全是他多想了而已,喻文州又没有……喜欢上他……

黄少天感觉自己像个神经病一样,突然兴奋又突然失落的,好像不管喻文州干什么他都能过激反应一样。

两人就这样各怀心思的往公园大门走。

喻文州的表情一直没什么变化,然而在走过一段路灯照不到的黑暗小路时,他的眼底却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落寞。

黄少天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在装傻,喻文州还是能一眼看出来的。

黄少天在逃避。逃避就意味着变相的拒绝。

以及……

从刚才开始,就有微弱的声音在耳边响动,像是玻璃突然碎裂,一个个碎片慢慢掉到瓷砖的地上一样……

虽然毫无理由,但喻文州隐约觉得,自己正在一点点接近这个世界,以及这个反常现象出现的真相。

如果无法得到回应,就算说出口了,也只会让他困扰吧……

“如果会被拒绝就不说了”这样的想法,虽然喻文州不会有,但今天也已经不是告白的时候了。

喻文州看着走在前面的,黄少天的背影。他第一次觉得,读懂黄少天的想法是如此困难。

突然,黄少天停了下来。

“怎么了?”喻文州问着,斜了斜身子向前看,也愣住了。

站在那里的,完全是预料之外的客人,并且,那人也看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

刚才提到,这个公园黄少天小时候也经常来……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考虑过有可能出现这个可能性呢。

公园的大门口站着的,正是小少天。

(未完待续)

—————————————————————

趁现在发点糖,后面就没有了(不)。

这期已经在疯狂暗示黄少天“回到过去”的原因了,不知何时这篇文变成了推理大戏x

看看评论有没有人猜到,都把脑洞开大一点,猜到有奖(?)

评论(19)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