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4)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38

这个情况……该怎么说呢?

本来认为会是非常可怕的三人组合,现在居然特别自然,甚至还有一个人异常兴奋。是的,这个人就是小号黄少天。

因为实在没办法对本人隐瞒,黄少天和喻文州只好一五一十都说了,从黄少天突然出现在喻文州的床上开始,到魏琛,方锐,郑轩等人的事件,除去一些少儿不宜的片段外,可以说是知无不言了。

本来以为小少天会非常害怕,结果这家伙像追连载小说一样,越听越兴奋,越听越兴奋,满脸都写着“期待后续求不坑文”。

这是正常人看到来自未来的自己应该有的反应吗?喻文州非常无语,黄少天本人也对自己表示了无语。

“哇塞,这也太厉害了吧!”小少天非常兴奋,上窜下跳的在两人旁边转来转去,“这很科幻,不不不,这很魔幻啊!!居然能见到来自未来的人,并且这个人还是自己,在现在的世界展开了一段关乎生死存亡的奇妙冒险……天呐天呐我都激动到说不出话来了!”

“可是你已经说了很多了……”喻文州吐槽。

“这都不重要!!”小少天继续滔滔不绝,“未来的我哎!这种机会难得一见啊!大黄大黄,你现在已经成为剑圣了吗?是联盟第一人吗?蓝雨拿到冠军了吗?团灭微草了吗?!哦对了!上次在衣柜里的果然就是你吧!我就说怎么可能有打不开的衣柜嘛!”

黄少天听得头痛,突然觉得自己幸好是出现在了喻文州的房间里,不然未来人的事情第一天就会传遍全联盟。

还有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啊,大黄?

他正准备敷衍了事的回答几句,小少天就做了个“停!”的手势,满脸计划通的笑容:“我懂我懂!未来人不可以透露历史的进程吧?这都是穿越类小说的老梗啦!我非常善解人意的,不会逼问你的!”

“那你还问啊!”黄少天冲着小少天的额头就是一顿猛敲。

旁边的喻文州托着脑袋,像看相声一样看着这两人。奇妙啊,太奇妙了。

黄少天累了一天,现在还被小时候的自己缠上了,只想赶快找个机会溜回去睡觉,毕竟他一直都睡得很早,没想到这时候小少天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

“那事不宜迟,我们快走吧!”

小少天看向黄少天的眼神全是崇拜,用漫画来表现的话大概就是星星眼了。

“啊?走?走去哪?”黄少天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当然是去网吧啊!”小少天说,“快点和我PKPKPK啊!俗话说最好的对手就是自己嘛!快让我看看我这么多年到底长进了多少吧!剑圣大人!!”

黄少天立刻向喻文州投去求救的目光。喻文州摊着手,耸耸肩。

怎么一个个都在关键的时候派不上用场啊!

“喻文州你也要来啊!”小少天不忘嘱咐一句喻文州,摆明了是一个都不准备放跑了。

“好好好。”喻文州明白这时候放弃抵抗才是最轻松的。

“那就全速前进吧!”小少天非常有活力,一手扯着一个,“今晚要通宵!哈哈哈哈哈!”

“通宵?!饶了我吧!”黄少天差点背过气去,“年轻人不要太放纵自己了啊!等你也像我一样老了就知道早睡早起的好处了……呸呸呸,什么老不老的,我还年轻着呢……”


39


在网吧通宵,黄少天确实是好多年没有尝试过了,自从出道之后,队员的作息时间什么的喻文州就很仔细的安排过,大家也都知道对职业选手来说睡眠很重要,普遍都比较遵守。

所以小少天对黄少天来说基本算是混乱邪恶了。

“三段斩!落凤斩!连突刺!斩斩斩刺刺刺!”

“拔刀斩!升龙斩!流星式!砍砍砍杀杀杀!”

深夜的网吧包厢回荡着两个黄少天烦人的喊声,喻文州真想把这一刻用手机录下来当起床闹钟。

两个黄少天战斗方式差不多,但年纪大的那一位战斗经验极其丰富,一开始基本就是把小少天按在地上摩擦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黄少天的劣势也逐渐出现。

什么劣势?黄少天困了啊!

一边拍键盘一边拍自己的脸,这实在谈不上多好的战斗状态。黄少天毫不怀疑自己的额头马上就会碰到屏幕。

对面的小少天看起来还是非常精神:“剑影步!银光落刃!……喂喂怎么啦就受不了啦!你也未免太弱了吧哈哈哈哈哈!那我给你放点水……才怪啊!吃我一招剑刃风暴!”

“啊?!”黄少天被激怒,瞬间就清醒了,“你敢说我弱!小兔崽子活腻了啊?看来你是不知道历练了七年的本大爷的厉害!看剑看剑看剑!”

……

两人居然就这样不停的打了五个小时,直接打到四点多。

就连年轻人喻文州也开始困了,他的意识开始有点模糊了,恍惚间,好像能够感觉到自己在做梦。

梦里站着黄少天,来自未来的那位。

“快醒过来!”

他面容焦虑,挥动着双手,距离忽远忽近,嘴里说着喻文州不明白的话语。

又听到了,那个在小公园就听到过的声音,像是玻璃破碎,一片片掉在地上。

醒过来……?

“快醒过来!把这个世界……”

到底是怎么回事?

话还没有说完,喻文州就感受到强大的外力在推动他。睁开眼,面前的是黄少天。

看到他睁开眼,黄少天才放开了喻文州的肩膀,抱怨道:“快醒过来啊喻文州!怎么连你都睡着了!也太不靠谱了吧!”

原来梦里的话是现实的折射啊……喻文州为自己的大惊小怪叹了口气。

“怎么了?”喻文州问。

“你看啊!”黄少天指着对面,“这家伙自己说着要通宵,结果居然先睡着了!真是的,害我陪他打这么久,越打越精神,现在都不困了……”

喻文州看过去,小少天已经倒在键盘上睡着了,屏幕上的小剑客抽搐一样做着各种奇怪的动作。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样,你们战绩如何?”

“当然是本大爷赢了啊!”黄少天挑眉,“我要让这小子知道联盟可不是白混的!剑圣也不是浪得虚名!想赢我,过七年再说吧!”

喻文州说:“那现在……这位小剑圣要怎么处理?”

这的确是个问题啊。

“把他背回去吧。”黄少天说,“我小时候可没这么好叫醒。”

你现在也不怎么好叫醒。喻文州心说。

黄少天走过去蹲下来,配合着喻文州一起,两人把小少天搬到了背上。他果然没有醒。

黄少天说:“反正我家就在这附近,把他放到门口应该就可以了吧?马上也要天亮了,我爸起的可早了。”

喻文州点点头:“就这样吧,你和他太像了,带到我家去容易被怀疑。”

黄少天背着小少天,向他家里出发了。此时已经是六点,天空中开始出现微弱的光芒。

黄少天站在马路边,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怎么样,G市的早晨?”喻文州随口问。

“马马虎虎。”黄少天笑笑,“再说了,晨光而已,我又不是没看过。”

两人接下来就再没说过话,一路无言的来到了黄少天家,把小少天放在了门口。

喻文州说:“他就这样突然出现在家门口,你父母会不会觉得不自然啊?”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是这个理。

“那我们把他钱拿了吧,伪装成抢劫就很自然了。”

这家伙从来不出好主意啊。

“糖葫芦……嘿嘿……”小少天还在说着梦话。

嗯?糖葫芦……

黄少天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可来不及细想,就被喻文州催促着离开。

喻文州敲了敲门,两人就做贼心虚的逃了。

六点的G市已经有早餐店开门了,四处飘散的香气非常吸引人,尤其是对通宵的人很有杀伤力,黄少天想着干脆吃完再回去,喻文州也同意了。

喻文州一边吃饭,一边回想起从昨晚到现在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突然发现了一个至今为止他们都没考虑过的问题。

两个黄少天对话的画面确实非常有冲击力,但是在这冲击力的背后,是不是还隐藏着什么……?

喻文州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一时间都忘了吃东西。

“喂!文州!你怎么了!呆了啊!”黄少天问。

“不是……”喻文州放下筷子,“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你回到过去,不是变小替代这个世界的黄少天,而是和他同时存在?”

黄少天愣住了,一时间也无法回答。

这个被他们忽视了这么久的,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如今被摆在了门面上。

对啊……为什么会有两个黄少天同时存在,这怎么想都不对吧?

穿越的确是被各种小说电视剧玩烂的梗了,但是为什么黄少天回到过去,却不是变小呢?

还没等他想出个结果,喻文州又抛出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

“如果可以同时存在的话,有没有可能……我是说可能,这个世界还存在着其他未来人,比如,未来的我?”

黄少天感觉脊背一寒。

他能作为未来人被喻文州发现,是因为他直接出现在了喻文州的床上。如果有其他未来人存在,而他们并没有见过的话,可能就一直不知道这件事了。

喻文州看着沉默不语的黄少天,忍不住说:“这都只是假设,不一定真就是这样。”

黄少天却像没听到一样,额头上全是冷汗,他不敢做这个设想。如果他能和以前的黄少天同时存在,那有可能事情并不是他们想的那么简单,想要回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电光火石之中,黄少天猛然想到之前那个奇怪的梦。说不定那里面会有什么线索。

“如果从来没喜欢上你就好了。”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现在的他,也是这么想的吗?

喻文州伸出手,轻轻盖在黄少天的手上,像是在向他无声的传达着讯息。

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一起面对的讯息。

除夕的早晨,就在两人相对无言的寂静中开启了。

(未完待续)

——————————————————————

早在一开始,就有留言问过我为什么黄少是有两个人,而不是变小,现在喻队终于也发现这个问题了!(喻队后面还会有各种推断,有错有对)

嗯,不要怪他,当局者迷……

以及,后续真的会很魔幻。不过本来就是个魔幻文啦……

评论(11)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