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5)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40


春节假期结束,大家都开始陆续返回俱乐部,为了避人耳目,喻文州和黄少天又是第一个回去的。

临别时喻妈妈那热情的送别真的是让黄少天毕生难忘,难忘到黄少天都有罪恶感了。欺骗了这样一位母亲,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没关系,你还有机会见到她的。”喻文州如此安慰到。

“干嘛?我可不想到明年过年的时候还只能寄人篱下孤单寂寞冷!”黄少天抗议。

“不是这个。”喻文州说,“因为你欠了她儿子不少钱。我妈走之前还在问我为什么生活费涨了这么多。”

黄少天是彻底没话说了。这个春节让本来就负债累累的他更加凄惨了,每天都只能问喻文州要钱的现状让他怀疑自己怕不是转生成喻文州的儿子了。

唉,用着别人的钱,真是抬不起头。要不是有职业选手的自尊在,黄少天大概都会跑去接代练代打的活儿了。

“我要是穿越回来的时候把银行卡带过来了就好了……”黄少天嘟囔,“让你这小屁孩见识一下顶尖职业选手的财力!”

带过来了大概也是空卡一张吧,毕竟现在的你还没出道呢。

……这种话喻文州也就在脑子里想想了,实在不忍心再打击垂头丧气的黄少天。

回到俱乐部之后,帮助黄少天返回未来的事算是正式提上了日程,之前他们做过一些细微的尝试,但毕竟黄少天总是把好些事藏着掖着就是不说,现在他觉悟变了,行动效率自然也高了起来。

喻文州在早餐店的一番话让黄少天觉得,这似乎不会是一个简单的反常现象,只是等待说不定是不够的。

之前他们光是应付眼前的事就已经手忙脚乱了,而到了拥有足够帮手的现在,已经可以全力攻打主线了!

喻文州专门找了一本本子,用来记下他们尝试过的方法,失败之后再划掉,渐渐的,横线已经占据了一半了。

无论他们尝试怎样的方法,甚至到最后都有些魔障的开始贴起驱魔的符咒来,还是没有用。

不光是如此,黄少天最近又开始反复做起噩梦来,经常整夜睡不好觉,总是半夜惊醒。

梦的内容和之前一样,只是环境越来越清晰了,一开始只是一片漆黑,到了最近几天已经可以模糊的看到蓝雨俱乐部走廊的样子了,喻文州就是站在那里对黄少天说的。

他说,如果从来没喜欢上你就好了。

这和黄少天经历过的不一样,蓝雨俱乐部的走廊,明明是喻文州告白的地方。

“那肯定是预示!”郑轩笃定的说。

“啊?”黄少天一头雾水,“我怎么没听说过你还有神棍属性。”

做梦这件事黄少天没有对喻文州说,只好先告诉郑轩,请他出谋划策,于是就发生了如上对话。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郑轩说,“但是,不停重复的梦肯定是有含义的啊!回到过去这件事本来就很反常了,这说不定是在暗示你什么!”

黄少天从来不相信这些事,但此时他也不得不认同郑轩,毕竟“穿越”本身就已经无法用科学来解释了。

这些事想的黄少天脑袋都要爆炸了,他甚至怀疑奇怪的梦只不过是自己压力太大了而已。

“换个话题!”黄少天甩头,想把这些烦心事赶走,“文州是去B市观摩比赛了?什么时候回来啊!”

昨天晚上是蓝雨对微草的客场比赛,喻文州随队去现场观摩了,黄少天也被临时“寄存”给郑轩。

第三赛季蓝雨的战绩是真的很惨谈了,就如同黄少天的记忆里那样连季后赛都进不去,这次已经是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了。

“应该快了吧。”郑轩看了眼手表,“听说是中午到来着。”

他的话音刚落,喻文州就来敲门了。

“你们在说什么呢?”喻文州笑盈盈的就走进来了,完全看不出他是去围观了一场惨败,心理素质比之前又有提升。

“正在说你呢,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黄少天去帮他拿东西,突然看到一个纸袋。

“这是什么?”黄少天问。

“给你带的,糖葫芦。”喻文州说。

“糖葫芦?可是我根本就……”

黄少天突然停住了,喻文州和郑轩投来疑惑的目光。

“啊……没事没事。”黄少天抓抓头发,“我可喜欢吃糖葫芦了,谢谢啊文州!”

那股违和感再次出现了,之前听小少天说梦话的时候黄少天就觉得不对劲,现在他终于明白不对劲的原因了。

黄少天其实根本不喜欢吃糖葫芦。

以前喻文州曾经给他买过糖葫芦,但当时两人还不熟,黄少天出于客气就收下了,还和喻文州说过自己很喜欢,事到如今也没有解释的机会,喻文州就这么误会了好几年,还一直以为黄少天喜欢吃糖葫芦呢。

但是,明明是不喜欢吃的东西,怎么会面带幸福的说梦话呢?

除非……

黄少天捏紧了纸袋,有些不敢往下想了。


41


失败再次持续了一星期,这天,喻文州难得的和郑轩,方锐一起在食堂吃午饭。

“真好啊!”方锐感叹,“你们第四赛季就要出道了,真羡慕!”

“有什么可羡慕的,我还觉得训练营时期更轻松一点。”郑轩说。虽然是他的真心话,但听起来真的很欠扁了。

第四赛季蓝雨出道新人的名单已经决定好了,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的名字都在列表上,却没有方锐。

喻文州问方锐:“那你呢?第四赛季有什么打算?还是继续待在训练营吗?”

“其实……我有个事想和你们说!”方锐卖起了关子,“我是真把你们当好兄弟才告诉你们的!别给我捅出去啊!”

喻文州和郑轩纷纷点头,就差没发毒誓了。

方锐扭捏了一会儿,才终于说:“其实,我又接到呼啸战队的邀请啦。”

听到这话,郑轩第一时间看向喻文州,目光分明在问“你又做了什么好事”。

喻文州回了他一个无辜的眼神。

“其实我在来蓝雨之前就被他们邀请过一次,可惜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唉。”

我也被邀请过一次呢,而且也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郑轩心说。

第一次邀请是喻文州假扮的,而现如今的第二次邀请,应该就是原本历史中应该有的那一次了。

果然,命运是不会被轻易改变的,曾经一度要被歪曲的方锐的命运,现在也还是照常运行着。

喻文州微笑:“那很好啊,你准备怎么办?”

“其实我也觉得吧,气功师这个职业无法发挥出我的真实水平!”方锐筷子也不拿了,开始摩拳擦掌,“我用气功师肯定拿不到冠军的!既然要转会,不如连职业也转了!”

“夏季转会期就走吗?”喻文州问。

“嗯。”方锐看起来巴不得立刻就走。

方锐的未来本就没有蓝雨,及时的放手对彼此都好。

方锐这边已经开始展望大好未来了,也不忘吹吹牛:“唉,其实吧,他们第一次邀请我时我是不想去的!我当时可是一心向着蓝雨的啊!不过既然他们这么看重我,都来发第二次邀请了,我就勉为其难转过去看看吧!”

“说不定不是我需要呼啸,而是呼啸需要我这个人才呢!”

方锐一句平凡无奇的跑火车,突然就让喻文州有了新的设想。

如果把这一切都反过来看会怎样?从最初的前提开始否定掉的话会怎样?

喻文州惊喜万分,饭都顾不上吃了,扔下碗就往房间飞奔,把方锐的惊呼抛到身后。

喻文州冲进房间里,把正在吃面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哇你干嘛这么着急,赶着投胎啊?!”黄少天差点被面噎着。

“我想到了!”喻文州露出狂喜的表情,“我想到了另一种可能!”

黄少天看他这副神情,也不由得安静下来,表情变得严肃。

喻文州看起来非常兴奋,他激动的说:“我们把一切推翻重新看!”

“你突然出现在我床上,四周的景物还有人全都是七年前的样子,所以你认为你穿越到了过去。”

黄少天点头。

“那么如果不是呢?”喻文州反问,“如果根本不是你穿越到了过去,而是我们都来到了未来呢?又或者根本没有“穿越”这件事呢?”

黄少天被喻文州的脑洞震惊了,但是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这个可能性。

“我现在还无法确定原因。”喻文州拿出那本本子,在之前的页数后面把这个新的设想记了下来,“我之前说过的那个可能性也依然存在,只是增加了新的可能性而已。”

之前说的——即是指喻文州提出的“为什么黄少天和小少天会同时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可能有别的未来人这样一个命题。

这样的话,要怎么解释那个梦,以及糖葫芦的事呢……黄少天的心情也逐渐变得沉重起来,他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接近真相。

喻文州看了一眼之前写过的所有假设,被彻底推翻的和有所保留的,以及至今为止发生过的事件和种种一闪而过的细节都在他的脑海中汇聚,在一团乱麻中暴露出细微的线索。

……就快要找到了!

“继续分析!”喻文州当机立断。

(未完待续)

——————————————————————

没想到吧,我在晚上更新了!!

卡在这里,我很坏(。)

基本上这部作品,我是想让主角的视角更真实一点,第一次的猜测和尝试不一定是对的,得慢慢的才能找到原因。

下期真高能,不骗你们。

评论(12)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