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6)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42

喻文州在本子上画了两条相交的直线,说:“你和小少天同时存在,这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当两条线相交时,两个点会融合成一个点,也就是交点,你是这两个世界的交点,所以不可能出现两个你!”

“退一万步来说,”喻文州伸出手指,按在黄少天的胸口,“我们两个,也是绝不可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像这样面对面讲话的。”

“你之所以会存在,正是过去的你不断被替代的结果,你现在站在这里,就代表过去——包括我在内,都已经被替代了。”

“所以……”喻文州又在本子上画了两条平行线,“这里也许并不是过去,只是一个平行世界……也说不定。”

对于喻文州得出的结论,黄少天久久说不出话。

平行世界……

“那我是不是永远回不去了……”黄少天望着两条平行线,失神的说。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开口:“不是的。按照的我的推断,这里也不是普通的平行世界。”

喻文州在那两条线上打了个叉,画了一条直线和一条线段,线段与直线重合。

“这才是我的猜测。”喻文州的声音有些颤抖,“这个世界是复制了原先世界线的一段时间而存在的,所以我们做的事都不会对未来产生影响,而这个线段的开始时间,恐怕就是你来到这里的时间。”

笔尖敲击在线段的起始点上,那代表着故事开始的地方。

“虽然这样还是无法解释为什么会有两个黄少天,但这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接近的解释了。”

“这个世界的存在,大概是有时限的,就像线段有末尾一样。”喻文州把笔放下,轻声说:“知道那个时限是什么,你应该就能回去了。”

黄少天低着头,像是在拼命隐忍着什么,他突然死死抓住喻文州的手,指甲都要深深嵌进肉里。

“那样的话……如果我回去的话这个世界会怎么样?!你和那些家伙都会消失吗?!”

喻文州露出苦笑。分析到最后,居然是这样的结果吗?

他看着自己的手,被黄少天紧紧握住的触感是如此真实,那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幻想出来的,就是真实存在的,人类的手啊!

“还不一定!”黄少天马上否定了自己,“也有可能我才是到了时间就会消失的那个啊,你不用难过……”

“不。”喻文州摇摇头,“你不是。”

“为什么?”黄少天问。

“没有为什么,”喻文州看向黄少天,“这只是我的祈祷罢了。”

黄少天眼眶一酸,突然就想哭了。

为什么非要面对这样的情况不可呢?

为什么我非要来到这里,创造出这些又将其全部毁灭呢?

喻文州表情,既像是高兴又像是遗憾,他柔声说:“就算我消失了,也没有关系的,只要你继续活下去,我们就还会相见,在未来。”

两位喻文州的身姿一瞬间在黄少天的脑海中重叠起来,这一刻的喻文州,尤其像常年陪伴在他身边的那位。

黄少天总觉得这个逻辑不太对,但是他又说不出话来反驳。

就算如此,黄少天也必须回去,如果不回去,两边的时间都不会前进。而且,在那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他。

喻文州,是队长,是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人。

仅凭这些词语还无法传达的感情,到底应该被称作什么呢?

黄少天的胸口一阵疼痛,如果能够早点认识到真正的喻文州就好了,如果可以和现在的喻文州更早相识,也许很多事就能明白了……

等等!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如果这里是因他而开始的平行世界,那一定是有什么原因而被创造出来的,如果那个原因,就是他本人呢?

“少天?”喻文州意识到黄少天有点不对劲,他的手心里全是冷汗。

一定是这样的……不会错……

黄少天曾经无数次想过,如果能更早认识到真正的喻文州就好了。

是这份不断积累的感情产生了这个过去的世界。是黄少天的想法创造出了他们,过去的喻文州,过去的黄少天,以及郑轩,方锐……

他们是为了实现黄少天的愿望而诞生的。

就如同一段美梦。

“如果从来没喜欢上你就好了。”

黄少天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他还来不及抹去就落在了地上。

未来的喻文州说得没错,如果他们从未有过缘分,那现在就不必面对这样的痛苦。

黄少天抬起头,迎上喻文州担心的目光,更觉得无地自容。

“没事……”黄少天用袖子使劲抹了抹眼泪,把帽子兜起来就跑了出去。

“少天!等等!”喻文州正准备追出去,突然一阵头痛,一下子没站稳,直接跪倒在地上,他按着自己的额头,想忍痛追上去,身体却使不上劲。

“快醒过来!文州你快点醒过来啊!”

又来了。耳边既有破碎的噪声,又有来自黄少天的呼喊,声音从远到近,似是灾难中的呼救声一般撕心裂肺。

“快醒过来!不然的话……会再轮回一次的!文州!!!”

轮……回……?

伴随着止不住的头晕目眩,喻文州倒在了地上。


43


黄少天从小路跑出俱乐部之后,天很快就阴沉了下来,开始下起大雨。

黄少天自嘲般笑了笑。果然这个世界是他创造的,连心情都是同步的啊……

“喻文州……”

黄少天自暴自弃的站在雨中,使劲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墩,一次又一次,嘴里还在不停地自言自语。

“你为什么不在梦里告诉我,怎么样才能回到你的身边啊?只会唠叨一些没用事情……说些意义不明的话……”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黄少天就在不断的碰壁。一开始因为害怕改变未来而不停的东奔西走,后来又猜测还有其他的未来人,现在得出的结论,居然是自己创造了一个世界。

只是为了一个人,不惜改变整个世界,这样激进的感情,能被称作是友情吗?

“我……喜欢喻文州……”黄少天喃喃自语着。

“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他……”

仿佛是为了说服自己一样,黄少天重复了好几次才终于安下心来。

逃避了那么久的事实,如今只是被试探性的说出口,就让黄少天心如刀绞。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一切呢,如果两人可以更早的心意相通,这个世界就不会出现了。

让拥有着意识的他们因为这样无聊的事而被迫消失,这个世界的上帝也太残忍了吧?!

况且,事到如今,还怎么能说出口,明明已经深深伤害了喻文州。

雨水流进黄少天的衣服里,他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这条小路的旁边是一条河,河面在暴雨的击打下不停翻涌,被掀起的水珠还未落下就又被卷入波浪中,在水面上跃动,又在河水中消失。

只要我消失就好了吧……

黄少天一步步走向河边,脑中全是喻文州的影子。

如果不到时限就离开这个世界,在这里的小文州他们是不是就可以继续存在下去了?

还能再次见到未来的喻文州的话,这次一定要和他说对不起。

既然是由我创造的世界,就从我开始结束吧。

黄少天跨过铁索的栏杆,站在河边。

由我创造……?

黄少天的动作突然迟疑了一下,他好像隐约发觉到了什么,但却怎么都无法在脑海中形成完整的判断。

有一个人,明显不是凭依着黄少天的记忆而塑造出来的,那个人……

黄少天的思维突然被一阵外力打破,有一双手臂隔着栏杆从身后抱住了他的腰,是喻文州。

“别走……”

喻文州一路狂奔过来,声音是有些虚弱的气音,头也在不停地阵痛,在来到黄少天身边之前,他已经摔倒了好几次了,衣服上全都是泥巴。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黄少天没有回头。

“我问了另一个你,如果心情不好的话会去什么地方。”

“还是一如既往的狡猾啊,文州。”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抱着黄少天,他怕一松开手,爱人就会像落入河中的雨滴一样消失不见。

“少天,你不要说话,听我说。”

喻文州的手指在发抖,雨水的声音几乎要盖过他的话语。

不管是现在,还是七年后的那个时空,如果两人注定会走到那个瞬间,那么这一次,喻文州决定直面它。

如果两个人都一直逃避下去,就会像梦里的黄少天告诉他的那样,这一切会永远无法结束。

喻文州把脸靠在黄少天的背上,柔声说:

“少天,我喜欢你。”

“无论是现在的我,还是未来的我,都一直喜欢着你,爱着你。”

如果是黄少天的话一定可以注意到的,破解局面的钥匙!

黄少天的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他挣开喻文州,转过身看着他,泪水和雨水已经流了满脸。

黄少天和喻文州十指相扣,在雨中接吻。

(未完待续)

——————————————————————

下期是拉灯,嗯。

少天已经隐约发现真相了,我觉得我都快全写出来了!!世界观看明白感情线就不会弄纠结了。

马上到结局了,有疑惑的朋友们也不用着急,很快就有解答了!!

评论(11)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