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8)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46

第三赛季结束,夏休期到来。

嘉世战队三连冠举世瞩目,直接被永远的封为了荣耀史上的神话。

“谁都不能阻止叶秋和嘉世……切,这报纸写的什么破玩意儿啊!”小少天把今天的《荣耀日报》拍在桌上,口中滔滔不绝:“嘉世算什么!等我们蓝雨双核出道非要他们好看!反正也没有多久了,就先让他们神气一下,你说对吧队长!”

喻文州懒得和他扯皮,专心吃着早饭。如果和小少天搭话了肯定会变得没完没了的。

前不久,方世镜宣布退役,媒体在问到蓝雨的新队长人选时,方世镜难得的卖了个关子,表示“保密”。直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宣布出道为止,这件事都不对外公布。

方世镜大概是想要保护喻文州吧,不希望他在实战前被太多媒体的风言风语影响了心情。不过喻文州也早已不是从前,现在的他更加坚定而强大。

非要举个例子的话,可以用下面这位客人。

“王大眼什么时候过来啊?”小少天看起来很兴奋,“我都想好怎么虐他了!”

“王队刚和我说到门口了,我下去接一下。”喻文州说着,站起身。

喻文州前脚刚走,会议室里就蹑手蹑脚的溜进来一个人,是黄少天。

“怎么样?交代你的事都办妥了吗?”黄少天问。

“已经OK了!”小少天说着把黄少天带到一个立着的柜子边上,柜门上方有一个小窗口。这里平时是用来放杂物的,拉开柜门,里面空无一物。

小少天很自豪的介绍成果:“我已经帮你整理出来了!这里绝对是观战最佳视点!正对着队长的电脑屏幕!而且你不是喜欢蹲柜子嘛,应付突然拉柜门的人也很有经验。”

黄少天汗颜,这小子还在介意第一次见面时躲在柜子里的事啊?

“行,那我就待在里面等了,万一出了事你帮我接应一下,谢了啊!”黄少天说着就钻进柜子里了。

“不过你干嘛要废那么大劲只为看队长友谊赛的现场直播啊?之前不是看过一次吗?”小少天有些疑惑。

“这个你别管了!”黄少天开始过河拆桥,“我有想要调查的东西。”

外面传来说话的声音,是喻文州带着王杰希进来了,小少天赶紧做了个“嘘”的手势,迅速把柜门关上了。

“少天,”喻文州走进会议室,“走,我们带王队逛逛。”

黄少天偷偷从小窗看过去,心想原来喻文州以前和王杰希关系那么好的吗?明明几年后两家粉丝一见面就会吵起来。

也许是察觉到了视线,喻文州突然看向黄少天所在的柜子,吓得黄少天立刻把头缩回来。这家伙直觉也太准了点吧?!

喻文州看着柜子笑了笑,和小少天一起出去接待王杰希了。

早知道就不这么早进来了……黄少天在着狭小漆黑,让人呼吸困难的柜子里足足待了一小时才等到三人回来,进行今天的正题。

其实今天王杰希主要是被喻文州邀请来友谊赛的,距离两人上一次友谊赛,马上就要满一年了。

王杰希在对面的电脑坐定,戴上耳机,漫不经心的说:“以后可能就没办法这样心平气和,不计结果的战斗了呢。”

喻文州的动作一滞,笑了笑:“哪里的话,王队想来的话我随时都欢迎。”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心知道喻文州说的是场面话,也就没有戳穿他。

也就是现在了,以后蓝雨俱乐部的中心会议室哪是别的队的队长能随便进来的。

小少天也拖了个凳子坐在喻文州旁边。看得出来他是万分想上场的,满脸都写着跃跃欲试。

这样看起来,完全不觉得小少天和黄少天有什么不同之处,果然只是想多了吗……

已经离真相很近了,但是唯独这件事的原因,黄少天还没有发现。

——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两个黄少天。

两人都启动了游戏,战斗开始,黄少天也不得不暂时把思维暂停,注意力集中到喻文州的屏幕上。

王杰希的起手依然非常迅速,喻文州一路以防守为主,利用地图打环绕拖延战。他在想什么?难道想等到王杰希累了之后犯错?就算是几年前喻文州也不可能没经验到这个地步。

六星光牢!

突然出现在地图中心的是早已等候在此的陷阱,就在距离魔道学者一步之遥的位置。王杰希立刻停住,一个人影却从技能的光效中冲了出来。

是喻文州操纵的术士!他在光牢的技能特效掩护下,使出了束缚术。近在咫尺的技能,就算是王杰希也终归是慢了一点点,没能躲避成功。

很精彩的一击,旁边的小少天看起来都快要叫出声了。

这牢不是为了困住王杰希的,而是为了喻文州能在最近的地方准确无误的击中。

黄少天趴在小窗上看着这一切,手心逐渐开始发热,脸上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原来如此。

虽然是在喻文州的提醒下发现的,不过现在还不算晚。

终于,拼图的最后一块也被安入了画卷中,接下来就只剩等待了。花费了一年,走了无数错误的路,终于在漫长的轮回再次开始前找到了真相。

等到回过神的时候,黄少天的眼眶中已经溢满了泪水。

——要结束了。

此时,会议室中的战斗也接近尾声,尽管喻文州一度拿到了主动权,却还是输了。

“你打的很好。”王杰希伸出手,像一年前那样说到。

“谢谢王队指教。”喻文州也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回答。

“你变强了。”王杰希说。

“灵光一现而已,比不上王队。”喻文州松开手,待王杰希坐下后,才在自己的椅子上坐好。

王杰希平静的说:“不,我指的不是荣耀水平,你的手速还是一团糟。”

喻文州的表情一点没变,还按住了旁边想冲上去和王杰希拼命的小少天。

“我指的是,这次你终于直视我的眼睛了。”

那是喻文州已经彻底从之前的失败中走出的证明,也是从今往后,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都不会低头的,属于职业选手的真正素质。

……但是明明是这么正经的话,由王杰希说出来就变得有点怪怪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视你的眼睛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少天笑得快要在地上打滚了,“有几个人敢直视你的眼睛啊!会做噩梦的好不好哈哈哈哈哈哈……不行笑得肚子好痛……”

于是小少天被请出了会议室。柜子里的黄少天憋笑也很辛苦。

吵闹的家伙出去后,会议室终于安静了下来。王杰希喝了一口茶,说:“虽然蓝雨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过新人队长就是你吧。”

这个说法似乎在意料之中,但喻文州仍是微笑着问了句:“为什么?”

“没什么,”王杰希说,“只是,如果我是方士镜,我也会这样选择,仅此而已。”

喻文州愣了一下,表情变得更加柔和。

王杰希站起身穿上外套:“走了。不用送了。”

喻文州不喜欢强留别人,但仍是把王杰希送到了俱乐部门口。

临走时,王杰希对喻文州说:“你会成为一个好队长,让蓝雨变强的。”

“真是听到了很罕见的话呢。”喻文州确实是有点意外了。

“不过,”王杰希紧接着又说:“微草更强。”

喻文州不吃他的挑衅,反问到:“是因为有更好的队长?”

王杰希不回话,只是笑了笑,便挥挥手离开了。


47


夏休期中期,方锐去了呼啸训练营,喻文州,小少天,郑轩三人职业选手出道。

蓝雨新任的队长和副队长,一时间无数媒体猜测。这个夏天好几个战队都有新人出道,且每一个看起来都前途无量,已经有网络媒体提出,这也许会是大神辈出的一个赛季。

“真有先见之明!”小少天非常得意,“一早就看出我必成大器了!这眼光非同一般!”

“谁和你说这个了!老实听我讲话!”黄少天毫不留情就敲了下去,“我可是很认真很正经的!”

明天晚上,就是新生蓝雨战队出道的第一战,也是这个世界的喻文州和小少天的职业首战。于是黄少天把他们俩叫过来一通指导,已经说了一小时以上了。

虽然也邀请了郑轩,但是这人嫌太麻烦就翘掉了,已经被黄少天在心里骂了几十回了。

明明见一面少一面的。

“差不多行了吧,少天。”喻文州笑着打圆场,“你再说下去,我们要赶不上飞机了。”

“对啊对啊!”小少天捂着刚被痛击的额头,大声抗议:“有我出马绝对不会有问题的!你就放一百万个心吧!在直播上看好了,我肯定打它个10比0回来!”

“你以为职业比赛是切菜吗……”黄少天小声吐槽,但想着万一成真又有些暗爽。

“我们会赢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表情非常认真,“你好好看着吧。”

黄少天的眼睛又酸了,总感觉自从来了这里之后泪腺变得脆弱了很多。

不管怎样,不论起因和结果,他都觉得,有机会再次陪伴蓝雨和喻文州走过最为脆弱的第三赛季,真的非常幸运。

黄少天张开双臂,把两个少年紧紧抱在怀里。

“哇你突然干嘛啊!”小少天吵吵闹闹。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则是关心黄少天的情况。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把他们搂得更紧了。

“没什么……就是想抱抱你们……”

“什么嘛,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矫情。”小少天嘲笑他,“不过考虑到你就是我……好吧好吧我就让你抱一下,只能抱一会儿哦!”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鼻音腔调也明白了个大概,他伸出一只手回抱黄少天,在他的背上安抚似的拍了拍。

这次之后,一切都会结束。

但是在这之前,要让这个世界的我们也画上完美的句号才行。

黄少天松开他们俩,揉了揉鼻子,咧开嘴笑了。

“那么,我就祝两位武运昌隆咯!”

(未完待续)

——————————————————————

距离完结还有两期!

让故事终止在新的未来开始的时候吧!

评论(9)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