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19)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48

“蓝雨双核”,“剑与诅咒”,“新生蓝雨”……

这样的词语铺天盖地的席卷了整个荣耀圈,并很快成为了荣耀论坛最热门的搜索词语。

所有人都知道,在魏琛离开后蛰伏了一个赛季的蓝雨战队,终于重新回来了!并且在今夜以8:2拿下了第一场胜利!

他们的队长是名不见经传的少年,操纵着第一术士索克萨尔,手速虽慢却有着清晰而冷静的头脑,对手的行动完全被他看透,并使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战术。

主将黄少天的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铺天盖地的文字泡和烦不胜烦的语音,即使成为尸体还是孜孜不倦喋喋不休的说着,还有那诡异的剑法,以及一旦抓住对手的漏洞就一通猛打的超快反应神经,都让记者们兴奋不已。

既有实力又有话题性的选手,他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啊!

以至于比赛还没结束,关于黄少天的话题就几度掀起热潮,甚至让玩家们开始怀疑日后会出现一个叫“话痨派”的新型战法。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今夜是属于这些少年们的,是他们用努力和等待换来的荣耀。

还没有被针对和研究,武器的属性也是未知,这将是他们最自由的时光,是剑与诅咒第一次在职业战场上并肩作战。

当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出现在地图上的那一刻,他们就将会一起面对未来的所有失败与成功。

再也不会有人独自哭泣了。

尽管如此,黄少天在看网络转播的时候却哭得泣不成声,哭到抽搐。

他感觉自己好像也站在了第四赛季的灯光下,回到了最最热血的年代。

能够回来一次,真的太好了。

第四赛季常规赛第一场结束,紧接着是记者招待会的转播。记者们早就等候多时了,可是在闪光灯的声音中走出来的,却只有两个人。

“请问,喻文州队长为什么不在呢?”一位记者立刻举手提问了。

台上的小少天和郑轩相视一笑,由小少天来回答:“队长他现在有急事已经赶去机场了,有什么话都可以问我和郑轩啊!难道你们对我这个副队长不满意吗?!多来问问关于我的问题呗,来吧来吧我很大方的!”

记者们汗颜,就是因为你太大方了所以采访起来才很有压力啊。

“哦,对了对了。”小少天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一拍手,“虽然队长本人不在,不过他让我转告一句话给你们。”

接着他伸出手,直指前方,面带笑容的说:

“职业联盟,我们回来了!”

屏幕前的黄少天又被感动哭了。

他知道喻文州是回来干什么的。他搭乘最快的飞机,战斗中也使用的是最速战速决的战术,立刻就赶了回来,只为在今天结束这个世界。

如果过了今天……

喻文州心里清楚,却不能告诉黄少天,因为那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尽管已经努力通过对战细节传达出去了,但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发现。

现在除了相信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喻文州透过狭窄的飞机窗向外看去,只有一片漆黑,连灯光都看不到。

此时的黄少天,也在窗前看着同一片夜空。今后,再也看不到那虚假的晨光了。

不知怎的,竟是还未失去就开始怀念起来。

49

等到喻文州从机场赶过来时,已经是夜晚十一点,黄少天正坐在房间里等他。

“哟,欢迎回来,小队长!”黄少天打趣,“你今天这一仗,打的还不错。现在就坐飞机回来,这么急着让我表扬你啊?”

喻文州笑了笑:“倒也不是,怕你太想我了。”

黄少天也笑了:“那真是谢谢你的体贴咯,实不相瞒我还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想你。”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伸出手:“走吧,现在俱乐部没人,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黄少天看着向他伸出的手,没有丝毫迟疑的握了上去。

喻文州的掌心是温热的,他拉着黄少天,来到了一个熟悉的房间。那里是喻文州训练营时期住的房间,也是黄少天刚来到这里时睡过床底的房间。

现在这件屋子已经被搬空了,只剩下落满灰尘的木地板。蓝雨战队决定在这个赛季把训练营宿舍修缮一下,装上黄少天当时梦寐以求的独卫,这个房间也在被改造的行列中。

“说起来……”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刚来的时候,还是去澡堂洗澡的呢。每天都捂着脸装工作人员真是好麻烦。”

“还曾经裸奔过一次。”喻文州重复提醒这段黑历史。

“那还不是你故意耍我的!”黄少天生气了,“快把这件事忘掉!永远烂在你的肚子里!我不要面子的吗!”

“你还曾经睡床底撞到头。”喻文州继续爆料。

“某人还拳皇三连败,只能靠给对手灌水这种卑鄙的手法获胜呢!”黄少天也不甘落后。

“不知道把电话打错导致差点失去一个队友的是谁?”

郑轩躺枪。

“哼,不知道因为输了一场比赛躲在房间里一个人哭鼻子的又是谁?”

王杰希也躺枪。

“在地摊上选了两个巨丑的挂件的总是你吧?”

“那个你明明也有参与!”黄少天开始有点词穷了,绞尽脑汁也说不出更多了,只好慌不择路的说:“那两个挂件花的是你的钱!”

……

太蠢了,这急中生的是什么智啊,黄少天想立刻挖个坑把自己藏起来。

“嗯,那这个就算我的吧。”喻文州善解人意的拍拍黄少天的背。

“不过,在床上求我说不要再弄了的应该是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喻文州你别说了!”黄少天彻底崩溃了,再接下去这人估计把什么都能抖出来,一开始就不应该让他起这个头!

喻文州很有分寸的闭嘴了,黄少天这个人在有些时候还是很纤细的,有可能真的会被打击到。

“我这一年都干了些什么啊……”黄少天抱着头蹲下来,不停地碎碎念着。

一年啊……

居然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很多事却好像就在昨天一样。

他刚来的时候,还是彼此直呼名字的关系,宁可睡床底也不愿意一起睡呢,而现在,居然能在互通心意的前提下一同回忆这一年。

关于黄少天的很多事,喻文州依然是只要想到就会不禁露出笑容。

但是,不断行走的指针和窗外的景色正在警告他们,已经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少天,”喻文州轻声说,“你看外面。”

黄少天抬起头,缓缓的站了起来,似乎不敢相信透过这扇窗户他所看到的东西。

“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冲过去拉开窗户,一时间惊讶到说不出话来,只能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盛景。

喻文州也走到窗前,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他说:“这个世界要消失了,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在静如泼墨的黑色天空中,从最遥远的一角开始破碎裂开,如同一道狰狞的伤口,又像是老旧建筑的外漆一块块剥落,露出的部分射出耀眼的的白光,似是挣脱黑夜束缚的太阳。

在目光无法继续延伸的城市边缘,楼房和大厦开始消散,化作闪光的细小粒子,摇摇晃晃的飞上天空,与那刺目的光源融为一体。光芒更加闪烁,天空的坠落也在不停加速。

渐渐的,不光是楼房,行走着的人和动物也消失不见,变为了模糊的一部分。黑色的夜幕就像破败的树皮,一点点被光明蚕食。

那美到窒息的场景,是只能有幸目睹一次的,这世界最后的景致。

黄少天的手攥紧了窗框,他转头看向喻文州,有些不可置信的问:“他们……就这么死了吗?”

“那不是死,”喻文州指着天空中那越变越大的一角,说:“是回到他们原本所属的地方。”

原来喻文州所指的,这个世界的时限,就是今天吗?!

“我必须现在就回去吗!”黄少天崩溃的大吼,“如果我离开了,这里立刻就会消失吧!就没有什么办法让他们继续存在吗!喂喻文州你快想想办法啊!我是知道的,你才是……”

喻文州冲上去捂住了黄少天的嘴,他的表情异常悲伤,但是却紧紧咬着牙。

“没有办法!”喻文州肯定的说,“事到如今已经无法阻止了!如果你不离开,时间会重新回到你来这里的时候!”

“那就再来一次吧!”黄少天脱口而出,“这一次我们把方法找出来吧!让两个世界共存的方法肯定存在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双手在微微发抖,他紧紧抱住黄少天,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回去吧,少天。”

那执着到有些卑微的语气,让黄少天不敢相信是出自喻文州的口中。

他根本不想看到喻文州说出这样祈求的话啊!

“这次,我们都不要逃避了。”

那灭世的光芒越来越近,衬得喻文州的脸都有些发白,但他坚定的神色却丝毫没有变。

该长大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这就是他长久以来爱着的人。

虽然经历了无数曲折,才终于两人携手得到这个答案,但终究还是不算晚。

关于那个问题的回答,现在就想要告诉他——

“我喜欢你,喻文州。”

喻文州一手与黄少天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拥着他,露出了笑容。

“少天,我爱你……”

“这句话的对象是——无论哪个时空的你,承诺人是——无论哪个时空的我。”

黄少天眼一酸,低下头与喻文州接吻。

在被炫目的光芒包围的世界里,在一切都消失,化为虚无的世界里,唇与唇的交叠是如同诺亚方舟般的奇迹。

那光芒像一丈银河般汇聚在了喻文州身旁,刺目的闪耀让黄少天不由得闭上了眼睛。但他能感觉到,随着光芒的不断注入,与他拥吻着的喻文州正在渐渐变得与他同高。

果然如此吗……

黄少天索性不再想这些,只是单纯的享受着与所爱之人的亲吻。

待他再睁开眼时,正靠在喻文州的怀里。

是一直以来和他朝夕相处的,未来的喻文州。

黄少天立刻看向四周。两人正站在蓝雨俱乐部,黄少天的房间里,桌上的日历显示的是黄少天“穿越”回去的那一天。

在那个世界明明过了一年,在这里居然连一天都不到吗?

黄少天接着又把视线转回眼前的罪魁祸首。

黄少天和久违的他打招呼:“嗨,喻文州。”

喻文州松开他,笑着说:“欢迎回来,少天。”

“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吧。”黄少天耸了耸肩,“欢迎回来……文州。”

(未完待续)

——————————————————————

下期完结!

但是故事还不会那么快结束,还有好几个番外,慢慢看。

评论(14)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