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20)完结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好不容易完结了看到现在的小可爱能不能在评论里吼一声!!求你们!!
*完结撒花中打出ooc

50

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坐着,两人都没有说话。

关于“穿越事件”的真相,黄少天已经猜到了七成左右,但既然事情尘埃落定,就必须得向“创世神”喻文州问个究竟了。

没错,那个世界并不是过去,而是一个平行世界,而那个平行世界,就是由喻文州创造的。

“你想先从哪里听起?”还是喻文州先开口了,他的笑容有些疲惫。

“从头讲起吧。”黄少天说,“从你创造那个平行世界的原因开始。”

喻文州愣了愣:“这个你应该知道吧?”

“就算知道!”黄少天打断,“我还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许久,叹了口气:“好,那我全部说一遍。”

创造平行世界的契机,是在喻文州对黄少天告白,被黄少天拒绝之后。那时的喻文州心情非常失落,内心痛苦而压抑,接着他产生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想法:如果从来没喜欢上黄少天就好了。

如果那样的话,就不至于忍耐这么多年,让自己收到折磨和伤害了。

但是这个想法转瞬即逝。对于喜欢上黄少天这件事,喻文州是没有后悔的。

但正是这个只存在了一瞬间的想法,在梦境中不断滋长,以至于产生了这个只存在于思维空间的平行世界。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主角根本不是黄少天,而是喻文州。这个世界是为了完成喻文州的愿望而出现的。

——如果能够重来一次,这次不会再喜欢上你了。

“怪不得我总是做梦……”黄少天自言自语,“梦里的你一直在和我说这句话,其实是在提醒我吧……?”

喻文州点头:“我是无意识创造这个世界的,所以虽然我变小了,依然保有自我意识,但因为把记忆消除了,所以看上去就和过去的我一样。”

“消除了记忆……”黄少天捏着下巴,还是觉得很不对劲,“但是,后期你明显恢复了记忆吧,那是什么时候?”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便自己想。

从某一个时刻开始,喻文州好像就变得不太对劲了,和之前那个和他一样摸不着头脑小心摸索的喻文州不同了,那是在什么时候……

“是……下雨那天吗?”黄少天试探着问了一句。

那天,喻文州在河边抱着想靠自杀来结束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对他说出了喜欢。

“准确来说,还要更早一点。”喻文州说,“在去找你之前,我感觉到你在和我说话。你当时说,让我快点醒过来。”

黄少天一头雾水:“可是我根本没有印象啊!”

“但是,在那之后我就恢复记忆了,然后才跑去河边找你。”喻文州继续说,“因为这个世界的我重新对你表白了,所以它诞生的目的已经消失了,被新的愿望取代。”

这个世界原本是为了让喻文州忘掉对黄少天的感情,走向另一个结局而存在的,但现在重新来过的喻文州再次喜欢上了黄少天,本来在那一瞬间,这个世界就理应消失了。

“是因为你想听到回答吗……”黄少天轻声问。

喻文州不语,但眼神里却分明是肯定的意思。

因为喻文州重新许愿了,如果能够听到想要的那个回答就好了,所以时间才继续了下去。

“如果你拒绝的话,时间会回到第二赛季,消除你的记忆重来一遍。”喻文州自嘲般笑笑,“我很过分吧?”

“那不是你能控制的吧。”黄少天急忙说,“你又不是故意想把我困在这里的,没关系啊!”

黄少天忘不了喻文州求他回去的那个眼神,能让喻文州露出那样的眼神,黄少天竟开始有点自责起来。

“所以说,过去的你根本就推断错了,两个世界不是直线与线段,而是直线与射线,直到得到那个回答,或者放弃我为止,都会不断轮回下去……是这样吗?”

黄少天学着小文州那样,拿着本子写写画画,感觉突然就清楚了许多。

原来,这就是喻文州所说的不断逃避……

在喻文州创造的那个世界里,直到把黄少天逼疯为止,都会不断循环下去,时间永远不会前进,所有人都被禁锢在那段岁月里。

“少天!”喻文州突然大喊了一声,但又低下头,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

“我……并不是……”

一直游刃有余的喻文州,竟然有些手足无措了。

“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我真的不想逼你的……对不起。”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就笑了。

“没想到一次“穿越”能见到这么多种多样的你,还是挺划算的。”

“还有,”黄少天坐过去,搂住喻文州的肩膀,笑着说:“与其说对不起,不如说……”

喻文州也笑了:“不如说谢谢……对不对?”

“你这不是很明事理嘛!把你从平行世界带回来,可累坏我了!要请客!还有之前我欠你的钱就一笔勾销了啊,都把我累成这样了,别想从我这里抠一个子走!”

喻文州看着一如既往叽叽喳喳的黄少天,突然就觉得,之前的自己简直太傻了。

仅仅是看着他,就已经这么幸福了,去奢求更多反而太不应该了。

不过,既然是已经到手的幸福,岂有不抓紧的道理。

喻文州把黄少天按倒在床上,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发。

“谢谢你,少天……真的,谢谢。”

黄少天先是愣了一下,又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们之间,说什么谢谢嘛!”


51


还有一件事,黄少天没有告诉喻文州。

那是他在整个世界崩溃的那一瞬间才知道的,有两个黄少天存在的原因,也是喻文州会被梦里的黄少天叫醒的原因。

他在世界的夹缝里见到了小少天。

“过去的我……”黄少天喃喃自语,“不可能啊!你不是已经和那个世界一起消失了吗!”

小少天恶作剧般笑了笑:“怎么可能!你必须变成完整的你才可以回去啊!我们本来是一体的嘛!”

话音刚落,小少天就化为一道光束,回到了黄少天的体内。

直到这里为止,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才彻底解开。

喻文州创造平行世界的方法是将他记忆里的那段时光复制下来,并把所有人倒转回他记忆中的样子,所以那个世界的历史是不会发生变化的,每个人也都是根据喻文州的回忆复制的,这也就是黄少天明明不爱吃糖葫芦,小少天却喜欢吃的原因。

因为是根据喻文州的记忆复制的,在喻文州的记忆里有“黄少天爱吃糖葫芦”这条设定。

但是,创造这个世界时唯一一次失败,也是最大的失败,便是在倒转黄少天的时候。

不知情的黄少天在被复制的时候,感受到了喻文州的愿望。

“如果从来没喜欢上你就好了。”

不是……不是这样的!

如果就这样乖乖让喻文州把自己倒转,那个世界就和现实世界一模一样了。喻文州会在那里永远循环,直到他放弃对黄少天的感情为止。

那样的话,未来会被虚拟的世界所改变!

不知为什么,只要想到这个可能性,黄少天就非常难受。骗别人也许很容易,但是骗自己是不可能的。

就算自己不愿承认,黄少天也早就喜欢上了喻文州。

他的潜意识在阻止喻文州改变“两人互相喜欢”的未来,导致分裂出了两个黄少天。

其中一位是顺应喻文州的想法诞生的小少天,另一位是世界的异物大少天,他是顺应黄少天的想法而存在的“喜欢喻文州的心情”。

所以在小少天的脑海里,没有“喜欢喻文州”这个概念,因为那一部分被黄少天自己剥离了。

他要赌一把自己。

在这个虚假的世界,唯一与其他人不同的就是“来自未来”的黄少天,他要用自己来赌喻文州能够发现,能够醒来!

从黄少天分为两人那一刻开始,这个世界便承载了两个人的愿望!

一个是喻文州“如果没喜欢上黄少天就好了”的愿望,另一个是黄少天“不能让喻文州改变未来”的愿望。

所以这个世界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来自未来的原因,并不是他穿越到了过去,而是只有他在抗拒喻文州改变自己的感情。

即使喻文州自己都已经接受这样的世界,黄少天也要替他抗争到底!

黄少天为喻文州做的这些挣扎,大概永远都不会让他知道,就像喻文州曾给他带来的所有无言的鼓励一样。

如果是为了你的话……

改变世界什么的,我就随手去做一下吧!


52


第二天的早晨。

黄少天进食堂之前,先探了个头,确认喻文州已经在里面后,才端着盘子坐到他旁边。

喻文州已经快吃完了,正在慢条斯理的剥着鸡蛋。

“我说我怎么没领到鸡蛋,原来最后一个被你抢了!”黄少天愤愤不平。

听了这话,喻文州便把剥好的鸡蛋放到黄少天的餐盘里。

“你怪我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明知话里有深意,却仍然装作不知道:“一个鸡蛋而已,反正你也让给我了,那我就不客气了,嘿嘿!”

喻文州也笑了笑,托着头没有再说话。

黄少天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偏过头偷瞄喻文州,刚好与他目光相交。喻文州的眼睛里全是笑意,好像在欣赏什么宝物一样。

我们俩这算是……交往了吗?

黄少天不停的在心里纠结。虽然告白了,但那是在另一个世界的事,又不知道算不算数……重新说一次感觉又很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才看清自己的想法,这次可绝对不能再让这家伙胡思乱想了。上次是创世,下次鬼知道会不会直接灭世了。

喻文州看了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先去训练室。”

“哦,好的好的!我也马上去!”黄少天低头大口吃饭。

喻文州端着餐盘站起身,旁边的位子空了出来。

世界突然寂静,却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呼唤的声音——

“少天!”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看向自己身边的位置,那里本应空无一人,此时却坐着一位透明的少年,只能隐约看见轮廓,他在向黄少天伸出手。

“不会吧……”黄少天愣住了,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眼泪就先掉了下来,“文州……”

少年喻文州似乎是轻笑了一下,他在黄少天的额头上印下一吻,如同幻觉和梦境一样消失了,只有他临走前的话语,还不停在黄少天的耳边回响。

“少天,我爱你……”

“这句话的对象是——无论哪个时空的你,承诺人是——无论哪个时空的我。”

黄少天呆愣着,用袖子擦去了脸上的泪水。

大概,那就是告别了。

过去的岁月,同样是两人珍贵的回忆。但是,他们已经决定,不管是悲伤还是幸福的经历,都会背负着前进。

从此,黄少天和喻文州将会走向新的未来。

与最初的你相恋,与最好的你共生。

黄少天冲出食堂,他现在就想见喻文州,对他说“我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这份感情无论确认多少次都不够。

喻文州刚走不久,在走廊的尽头还可以看到他的背影,黄少天正想叫他,却不由得停住了。

他看到,从喻文州的口袋里,露出了手机的一角。一条蓝色的胖头鱼挂件正在轻轻晃动着。

黄少天先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接着是微笑,他吸吸鼻子,加快脚步跑到喻文州身边,紧紧握住他的手。

喻文州也没有说话,只是把黄少天的手攥得更紧了些,两人就这样肩并肩向前走去。

现在,黄少天可以确信了。

只要不停的在心中祈愿,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那么,世界上最温柔的神明大人喻文州,请听听我的愿望吧!

——希望每个世界的我们,都能幸福。

END

——————————————————————

终于,完结了!

差不多刚好时值我入坑一周年,喻黄是第一个喜欢上的cp也是本命cp,算了算我在lof发的第一篇文也是喻黄,终于能够完整的写一个长篇故事给喻黄,简直太幸福了!

关于这个故事我其实还有好多想说的,不过因为已经计划要出本,还有好几个番外,那就留着以后慢慢说吧。

然后是结局,我应该解释的很清楚了,为了以看懂为第一目标,基本上在让这俩人念设定……以后会修改表达方式,还有不明白的可以评论或私信和我交流。

最后是关于以后的计划。本子已经在弄了,我希望是七月开预售吧,消息会陆续放,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接下来的文,想填一个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遥不可及》……反正就是填它了!

那么,下次再见吧!

评论(47)

热度(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