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2)

By幽小游

*寂寞的霸道总裁喻文州x仿真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5

等到喻文州处理完公司的事情,已经晚上九点了。

员工六点下班,老板九点。

喻文州又开始日常头痛了,看来自己真的应该找个时间好好休息一下。

他突然想起来,少天还在家里等他,慌忙把手机拿出来,发现了37个未接电话。

来电显示全都是少天。

喻文州叹了口气,想着马上要到家了,就没给他回电话。

家里多一个人,确实很难立刻习惯。

就算只是机器人。

昨天说好了做点好菜欢迎他的,今天看来是来不及了,不知道少天还记不记得。

喻文州想了想,给自己常去的饭店去了个电话,定了几个菜,嘱咐他们尽量快点送到。

没想到,黄少天并没有在喻文州一开门的时候就扑过来。不如说,整个大厅都没有他的影子。

喻文州心下疑惑,询问了女仆少天的所在地,女仆的回答很出乎意料,她说黄少天在厨房。

“文州!你回来啦!”还没等喻文州过去找他,黄少天的头就已经从厨房探了出来,“怎么这么晚,去哪里吃喝嫖赌了呀,老实交代!”

喻文州看到他,心情就莫名的好了起来,他笑了笑:“工作晚了,没让少天等太久吧?”

“有!等久了!等太久了!”黄少天很委屈地挥了挥锅铲,“等我热完菜再出来教训你!”

然后,还没等喻文州问他为什么会在厨房,黄少天就又把自己关进去了。

这人,总是这么风风火火的。

喻文州又不由自主的笑了,拿出手机,把之前定的菜取消了。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黄少天端着两盘菜出来了。

“真是的,你回来这么晚,害我把菜又热了一遍,不好吃可不能怪我啊,要怪就怪你回来太晚了!”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解围裙。

这怎么……一股子等丈夫回家的小媳妇的感觉?

喻文州把脑内的邪念驱散,定睛一看,西红柿炒蛋,茄子豆角,和昨天他随便炒的两道菜一模一样。

尝了一口,味道居然也一模一样。

怎么说呢,一股子菜谱的味儿。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按照昨天的两个菜原样做了一份。你喜欢吃什么口味我也不太清楚,就分析了一下昨天两个菜的成分,盐多少油多少原样复制了一下,怎么样,惊喜吧!”黄少天骄傲的说。

高科技,确实可怕,味道完全一样。

喻文州真是无话可说,原来黄少天不是学会做饭了,只是按昨天的菜谱原样倒腾了一份出来啊。

“哎,这玩意儿怎么这么紧啊,帮我解一下。”黄少天弄了半天也没把围裙解下来。

“干嘛打死结啊,好了。”

黄少天终于松了口气:“吃饭吃饭!”

不得不说,黄少天毕竟是机器人,他的变通能力,还和人类存在距离。

打结是这样,做饭也是。

不过吐槽归吐槽,喻文州其实非常感动。

有人在守着饭菜等他回家,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意识了。

“少天,谢谢。”喻文州放下筷子,认认真真的说。

“谢什么,谁跟谁啊!”结果黄少天头都没抬一下,口齿不清的说。

和自己买来的机器人道谢,好像确实没什么必要。喻文州笑笑,摇了摇头。


6


饭后,黄少天张罗着下载资源。

“什么资源?”喻文州问。

“菜谱啊!”黄少天说着,摆弄起电脑来,轻车熟路的登录了仿真情感机器人的官方网站,“我只要有菜谱就能做出好吃的菜,这不是很省事嘛,以后厨房我包了!”

仿真机器人的官方网站提供各类机器人用资源的免费下载,包括各种特殊技能,只要你愿意,甚至可以把机器人培养成家庭教师或歌手。

黄少天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忧虑的看了一眼喻文州:“你不会怪我抢走你的兴趣爱好吧?”

喻文州拿起手里的杂志轻轻打了一下黄少天的头,笑着说:“不会的,我没意见。”

再说,做饭本来也不是喻文州的爱好,昨天那么说,只是怕黄少天又问一大堆有的没的。

因为母亲还在世的时候,也一直坚持不请厨师,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虽然第二个条件如今已经无法实现,喻文州却还固执的保留着这个习惯。

还好,在他快要因为繁忙的工作而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黄少天来了。

自己也真是寂寞到死了,才会把机器人当亲人吧。喻文州感慨不已。

“哎喻文州,帮我接一下线,文件有点大。”黄少天说着,把一根黑色的数据线塞到喻文州手机。

“接口在哪?”喻文州放下了手里的工作,饶有兴趣的问。

“脖子后面。”黄少天说着,把短短的头发撩起来,露出雪白的脖颈,“喏,就是这儿,看到没?”

少年的脖颈曲线非常好看,细细的绒毛在灯光下看的不是很清楚,给人一种模糊却温暖的感觉。

不知道咬上去是什么口感。

喻文州正看的出神,“啪”的一声,正中央开了个黑色小方块大小的口,刚好够插USB线。

……这诡异的画面让喻文州脑海中刚萌芽的邪念立刻消失到了九霄云外。

“好啦,快说吧你喜欢吃什么!”连上网的黄少天精神抖擞,一根线从他的脖颈连到笔记本电脑上,真是说不出的魔性。

喻文州很不客气,说了一大堆,大概在第15个左右的时候,黄少天喊停了。

“行了行了,够你吃的,想吃什么下次再说!”黄少天说着就把线扯了下来。

“怎么了?”喻文州问。

“内存不够。”黄少天很直接。

喻文州皱眉:“不会吧,我听说仿真情感机器人的内存很大的。”

“高科技嘛,虽然我们内存是比较大啦,但是需要存储的东西也比一般的铁疙瘩多啊,我又不可能把所有内存腾出来记菜谱,平时的对话什么的都要占内存的,我的话走比较多嘛,要去定时清理,可麻烦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解释。

“那也不对。”喻文州斩钉截铁的反驳,仿真情感机器人他一直有关注,不管怎样计算也不可能只有那么一点内存。

黄少天见瞒不过去,只好垂头丧气的说:“好吧,其实我是初代机器人。”


7


喻文州一愣。

仿真情感机器人目前总共有过三代,现在市场上最多的是第二代,第三代尚且只有部分试验品在试用期,而初代更是几乎没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已经淘汰。

三代在外形仿真程度上没有区别,毕竟机器人外壳可以根据科技水平的发展随时更换,唯一有区别的,就是其核心的性格储存卡。

性格储存卡,顾名思义,包含着性格和储存两个功能,机器人的性格依照这个卡来决定,剩下的部分就是机器人的内存。初代机器人对性格的完整度太过追求,导致内存很小,二代就更新了这部分内容,改善了性格占据的容量,以此来提高机器人的内存。三代更加直接,将性格和存储分开,如果不需要的话,可以直接拔掉机器人的性格卡。

初代的机器人的性格,比二三代都更加完整,因为初代的性格有“缺点”。

缺点是人类性格的一部分,所以喻文州的母亲也极力要求在机器人身上还原这点,但是事实证明,去掉了缺点系统之后,二代机器人获得了更成功的销量,彻底代表了初代机器人的失败。

人们喜欢更加乖巧懂事,可以做更多事的二代机器人。明明自己有数不清的缺点,却不能允许机器人的缺点。

怪不得,他总觉得黄少天不太像仿真情感机器人,原来他竟然是有缺点的第一代。

“其实,在来你家之前,我已经被退货了……”黄少天扳着手指数了一下,沉痛的说:“14次了。”

“官方那边出售的时候是不会标明第几代的,所以买了之后大家知道我是第一代,基本上都退货了。”黄少天耸耸肩。

喻文州心说其实我也动过退货的念头来着。

“你这么说出来,不怕我也退货吗。”喻文州低声说。

黄少天满不在意地笑了笑:“退货就退嘛,在哪里不是工作呢?再说像我这种初代老古董,兄弟姐妹都没剩下几个了,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报废了呢?别人嫌弃也很正常嘛。”

“再说,我也知道我有时候挺烦的……我也没办法嘛……”

黄少天的小声嘟囔,让喻文州的心直接就软了。

对于黄少天来讲,对于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来讲,这不过就是在哪儿都一样的工作罢了,但是对于喻文州,这是一段他不想失去的缘分。

从商的人,亏心事做多了,多少都有点迷信,喻文州也相信黄少天和他的相遇是一种缘分。

而且……初代机器人,这对喻文州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由母亲开创的,第一代情感机器人。

就算全世界都说母亲的研究是错误的,喻文州也不想承认。

“没事,至少我不会退货的。”喻文州挤出笑容,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把他揽到身边。

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身上,含糊不清的说:“嗯……你这人,还是不错的……”

这多少是有些残酷的事,黄少天有喜怒哀乐,能感知到人类对他们的情感,却无法回应。

这意味着什么,喻文州有点不敢想下去。

喻文州一直是很冷静的,他相信自己不会让局面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见喻文州沉思,黄少天伸出手掌在他眼前晃了晃。

喻文州笑到:“打扑克?”

“哦耶!!快去快去快去!”


8


“文州,我马上要过生日了诶。”洗完澡的黄少天在房间的地摊上滚来滚去。

“机器人也有生日?”喻文州有些好笑,抓着黄少天给他擦头发。

“出厂日期啊,我们都管这个叫生日的……哎你会不会擦头发啊,疼死我了!”黄少天打掉他的手,拿起毛巾自力更生。

早这样不就好了。喻文州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像是看一只抖毛的小狗。

“于是呢,少天想暗示我什么?”喻文州问。

“所以说啊,我们出去玩吧!”黄少天闪着星星眼,“最近又没有节日假,你想偷懒就必须抓住这个机会了啊!”

“感谢少天给我偷懒的机会。”喻文州笑了笑,“少天想去哪里?”

“哪里你都带我去吗?”黄少天狡猾的一笑。

喻文州想了想,说:“如果少天答应先陪我去一个地方的话。”

黄少天嚷嚷:“靠,我的条件还没实现就要先听你的!商人心就是脏!好啦好啦去就去!”

喻文州瞄了一眼床头柜上的台历,在心里计算了一下。

“很快就能去了……”他轻声喃喃着。

在这之前,也还有事情要做。

“先睡觉吧。”

黄少天吵着吵着也进入睡眠模式了,喻文州看着他沉睡的脸,若有所思。

黑暗里,他翻身下床,找出黄少天的说明书,性格储存卡的投入使用时间——也就是所谓的生日,写着2085年6月29日。

喻文州愣住了。

没记错的话,三年前的6月29日,仿真情感机器人正式问世,黄少天不光是初代机器人,还是初代第一批次。

十三年前,喻文州的母亲去世之后,仿真情感机器人的样品芯片卖给了现在专利所属的机器人公司,公司花了十年时间研制机器人的配套身体以及芯片的生产方式,最终才完成了第一批次的十位机器人。

这十位机器人的芯片是完全按照喻文州的母亲研究出的样品严格生产的,是最初的仿真情感机器人。

喻文州对仿真情感机器人在商业上的表现并没有关注,不如说他不忍心关注,所以他也并不知道那十位机器人里是不是有黄少天。

思索再三,他拨通了一个电话。

“舒阿姨?还没睡吗?……对,是我,文州,好久不见。”

“舒阿姨,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喻文州看着那份说明书,心情复杂,“我母亲留下的遗物,应该还在老家对吧?可以帮我送过来吗?……对,全部。”

“尤其是,仿真情感机器人的研究相关。”

专利已经卖出去,喻文州不指望找到什么商业机密之类的情报,仿真情感机器人经过真么多年的发展,也早已不同从前。

只是喻文州觉得,非这么做不可。

6月22日,是喻文州的母亲的忌日。

他想带黄少天一起去。

不知道母亲看见,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是看到自己倾注心血的机器人如此优秀而开心,还是看到自己的儿子寂寞到购买机器人陪伴而难过呢?

喻文州叹了口气。

“谁知道呢。”

(未完待续)

————————————————————

祝我最亲爱的 @乃棠 生日快乐!其实是混更……但是你只要知道我爱你的心是真诚的就够了!!

时间轴大概下面这个样子,之后还会补充。

喻文州2060年出生→2075年6月22日母亲死去→2085年6月29日黄少天出生→2088年黄少天来到喻文州家。

下期开车,一脚油门踩到底。

评论(6)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