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5)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4


喻文州已经很多年没有去找过王杰希了,在母亲去世之后。

当时,喻文州因为过度悲伤,心理出现了极大的压力,因此家里人为他联系了心理医生王杰希,希望可以舒缓喻文州心里的伤痛。

“我不想排解这一切。”

当时,15岁的喻文州认真的说。

“我只想忘记,让我把关于妈妈的事全都忘记吧。”

王杰希写字的手突然一顿,他看着这个双眼通红的少年,那个眼神已经足够成熟。

“你能靠自己负担这个责任吗?”许久,王杰希说:“记忆是不可能消失的,我能做的,就是让它进入你大脑中最深的地方沉睡,一旦有一天它被唤醒,不管是身体上的负担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要你自己承受,这样也可以吗?”

喻文州沉思了许久,缓缓地点了点头。

“请吧,医生。”

那天之后,喻文州就把关于母亲的大部分事情都忘记了,尤其是母子互动方面几乎一点都没有剩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中也有很少一部分偶尔出现在喻文州的梦里,大多数只言片语的对话。

“我想让文州不再寂寞呀!”

比如,昨天回想起的这句话。

母亲究竟是在什么时候,怎样的情况下,说出这样的话的呢?

“喻总,到了。”

司机的话把喻文州拉回现实。他道了谢下车,见王杰希已经在门口迎接了。

“喻总,好久不见啊。”王杰希双手环胸,表情还是十分正经。

“王医生,你就别笑我了。”虽然很久没有见面,两人也不会有生疏的感觉。比起朋友,王杰希可能更像一个长辈。

喻文州跟随着王杰希走进他的办公室,十三年不见,各种机器也变得更先进起来,因为王杰希的装潢品味还是一如既往的以简练实用为主,整个办公室看起来空荡荡。

“新来的护士小姐很漂亮。”喻文州开玩笑。

“她是机器人。”王杰希一边翻找资料一边说。

提到机器人,喻文州的心情又沉了下去,思绪不由自主的飞到黄少天那里去了。

王杰希见喻文州没有回话,便问:“你和机器人发生了什么吗?”

喻文州本来也不觉得能瞒住王杰希,于是就直说了:“我这次来找你,和一个叫黄少天的机器人有关。”

王杰希闻言惊讶地回头,他看了喻文州一眼,确认他的表情不是在开玩笑后,表情甚至有些如释重负。

喻文州把那个收音机一样的东西拿出来递给王杰希:“我在妈妈的遗物里找到了这个,但我对它没有印象。医生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吧。”

王杰希随便看了看,把它放到抽屉里,答非所问:“那个机器人,是叫黄少天?”

喻文州点头:“似乎是初代第一批次的机器人。”

王杰希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你总有一天会为了他来找我的。”

王杰希把桌面变成显示屏,把时间调到十三年前。

“我之前说过,沉睡的记忆只能靠你自己唤醒,我最多只能做些旁边辅助的工作。”

“这段访谈,是十三年前你来找我的时候录的,早在那个时候,你就已经亲口说出了“少天”这个名字。”


15


在喻文州出门寻找真相的同时,黄少天也没闲着。

“我可能大概也许是出了什么问题!”

那天扫墓回来之后,黄少天就确定了这个事实。

他是初代第一批次机器人,唯独维修次数不会输给任何人,就算是如此经验丰富的黄少天,仍然不明白这次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最神奇的是,黄少天开始感觉自己有点健忘。明明是机器人,却开始健忘了,这怎么听怎么好笑。

可是,黄少天笑不出来。他无法想象如果再被喻文州退货,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会……被销毁。”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手心,自言自语着早就了然于心的答案。连掌纹都被设计的那样真实,却终究不是真正的人类,机器人距离人类越近,对他们来说反而越残忍。

黄少天已经决定了,如果是为了喻文州的话,他什么都会去做。但是这到底是出于对自己生存的考量还是机器人保护人类的本能,他却不清楚。

“总不可能是爱吧!”黄少天自嘲,机器人根本不可能爱别人。

无论是为他做饭,陪在他身边,或者是和他发泄欲望,都不可能是因为爱。

打破黄少天的胡思乱想的,是一则来自郑轩的消息。

“我起床了,你过来吧。”

黄少天一看时间,都十二点了,这家伙起的真早。

“我带午饭过来找你,你不许吃别的,一定要等我过来吃我的人情饭啊!”黄少天丢下这句不晓得是关心还是迫害的句子,就立刻带上饭盒出发了。

郑轩是仿真情感机器人维修方面的专家,和黄少天是老交情了,常常义务帮黄少天检修,现在两个人已经成为了好朋友。

这家伙吧,除了懒一点,哪里都挺好的。

“郑轩!我来了!”黄少天一脚踹开郑轩研究所的门,“我从家里到这里刚好半小时,回笼觉你应该也睡醒了吧!快起来吃饭啦,再睡下去你是要变成猪啊!起来干活了,快点快点!”

郑轩还真的是又睡回笼觉去了,他住再研究所后面的休息室里,一边摸眼镜一边想从床上爬起来,结果不小心整个人从床上摔下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只是大笑,也不去扶郑轩,损友的代表了。

“你这样笑,小心下巴卡住。”郑轩把眼镜带上,状似随意的说,不知道他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郑轩虽然看起来懒懒散散的,但还是迅速吃完了黄少天带来的人情饭,开始干活了。

“你又出什么问题了?”他问。

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只好把前因说出来:“昨天,我去了夫人的墓地……”

郑轩突然抬起头,一直看起来没什么劲儿的表情也绷紧了。

“……听起来,你已经如愿去了喻文州身边了?”郑轩推了推眼镜,问。

黄少天点点头:“嗯。虽然和我最开始接收到的信息有了很大的改变,但确实是他……”

郑轩叹了口气:“怪不得你这么急着找我,好不容易找到他,不想离开也很正常。你躺到机床上吧,我给你做个检查。”

黄少天难得听话的躺了上去。

十分钟的扫描结束后,郑轩盯着电脑屏幕,一脸不解。黄少天也凑过去看了一眼,然而并没有看懂。

“你的内存在渐渐变少。”郑轩首先切入正题。

“对啊我知道,我最近也觉得自己健忘了不少,初代机器人内存不够的问题真是太硬伤了,你有没办法帮我插个储存卡什么的,公司也不给我更新,真的超麻烦啊……”

“主要问题不是这个!”郑轩打断黄少天的滔滔不绝,“你的芯片里有一个未知程序。”

黄少天看了看郑轩指的地方,确实有一个深色的图标,无法被电脑识别。

“这个程序在不断变大,占据你的性格储存卡的位置,让你的内存变得越来越小。”郑轩进一步解说,“而且,它无法删除,就连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

“病毒?!”黄少天大惊。

“不清楚。”郑轩看起来也很烦恼,“我还会继续研究的,先把它当病毒吧,这几天不要连USB了。”

黄少天惶恐地点头。

“还有,我要先把情况告诉你。”郑轩一本正经的说,“如果一直这样发展下去,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吧?”

“我会什么都记不住吧?”黄少天轻快地接上了。

什么都记不住的机器人,无异于废铁。

郑轩默认。

“没事,我相信你。”黄少天爽朗的笑了,“我还没见过你破解不了的病毒呢!吃了我的人情饭可不能不帮我的忙啊!兄弟现在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怠慢不得的!”

在郑轩面前笑着,其实黄少天的内心是很慌张的,他总觉得这次不太一样。

恐怕这不是简单的病毒……

“为了应付这两天,你先去清个内存吧。”郑轩提议。

黄少天附议:“行,删除一些信息吧。”

黄少天就这样,把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忽略了。

(未完待续)


————————————————————

这期是登场新角色,所以喻黄没有直接互动,两个新角色都非常有背景了……总之,是重要的配角。

下期要开虐了,刀子加肉,计划是12期完结。

评论(7)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