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8)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21


喻文州如约带着“收音机”来到了王杰希的工作室。王杰希看起来已经等候多时了,喻文州一进门,他就问了个不相关的问题:“你的头痛病最近怎么样了?”

虽然不明白王杰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喻文州还是照实回答了:“没有多少好转,就在刚才还在痛呢,谢谢王医生关心。”

这话听起来怎么总感觉不太友好。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没有去检查过原因吗?”

喻文州笑了笑:“最近都没有了,几年前医生说是压力大。”

王杰希指了指旁边的机器:“躺上去,帮你治头痛。”

喻文州不解:“王医生改行了?”

“你的记忆要恢复了。”王杰希想尽量说得简明一些,“当年在你的记忆还很清晰,情绪还很强烈的时候强行让你忘记,产生了头痛的后遗症。我现在要让你想起来,你的头痛就会好了。”

理由喻文州是明白了,但他还是皱起了眉:“之前王医生不是说,要让我自己慢慢想起来吗?”

王杰希的动作一滞,仿佛是自言自语般,说到:“现在不一样了!已经没多少时间了……”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示意他接着讲下去。

“黄少天来到你家之后,你的头痛是不是发作的更频繁,病情也更严重了?”

确实如此,但喻文州一直以为那是因为黄少天太闹腾,给自己增加了压力。

王杰希说到这里就停住了,不再解释,而是又一次指了指机器。

一切答案都要到那段尘封的记忆里寻找。

喻文州也没有追问,躺在了机器上。

上一次他来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给他看了十三年前的访谈。

“少天……”

那个时候,双眼通红的少年,抑制着哭泣的声音,说出了这个名字。

“请让我忘记妈妈和少天……”

——以及残忍的宣判。


22


在喻文州很小的时候,他很少见到妈妈。

妈妈的工作特别忙,只有在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才能与她见上一面。妈妈主张在家里吃饭,因此只要能推脱的饭局她都不去,尽力多回来陪陪喻文州。

尽管如此,大多数的时候,喻文州也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玩。玩具很有趣,书本上的故事也充满了吸引力,但是它们都不是活的,不会说话,小喻文州一直觉得非常寂寞。

“文州。”

记忆里唯一一次,妈妈用温柔的双手把小喻文州抱在怀里,在他的耳边轻声念着他的名字。

“妈妈非常非常爱文州,你有什么愿望都可以告诉妈妈,妈妈都会为你实现。”

愿望啊……

几乎是脱口而出,喻文州说:“我想要有人陪我说话!”

所以,妈妈,你可不可以多陪在我身边……

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话就这样被生生咽了下去,小喻文州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妈妈,祈祷她能明白这其中的含义。

妈妈的眼神一瞬间有些惊讶,随即又平静了下来,她摸摸小喻文州的头发,不住的点头:“文州也是这么想的吗……真是太好了……”

这样就好了,这样妈妈就能够经常回来了。

……可是那之后,妈妈回来的时候更少了。

她变得更忙,似乎有做不完的工作在等着她,连抽空回家吃晚饭都变得困难。

小小的幸福变得更加奢侈。

大概是又过了半年,有一天深夜,妈妈突然冲进小喻文州的房间,兴奋地把他摇醒,拿出了那个收音机一样的东西。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成功了!”妈妈的手里握着它,像是迫不及待要分享自己优异成绩的孩子一样,脸上充满了灿烂的色彩。

“文州,妈妈终于成功了!我敢肯定,这项发明会创造一个新的时代!”

刚被从睡梦中叫醒的喻文州揉揉眼睛,问:“这是什么呀?”

妈妈把它交到喻文州手中,说:“它是机器人!”

喻文州摆弄着手里的长方体状物品:“它长得和人一点都不像!”

“以后它会和人越来越像的!”妈妈看着喻文州,说:“虽然现在还只能简单的对话,但是未来,它会有皮肤,有相貌,有性格,有智慧!机器人的出现会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舒心,它们会是幸福和希望的源泉!有了它,不管是文州还是所有孩子,老人,大家都不会孤单了!”

那样兴奋地描绘着未来蓝图的妈妈,是喻文州第一次见,也是唯一一次见到。那时妈妈是这样耀眼,如同回到了青春正好的少女时代,那个模样深深的印在了喻文州心中。

但是,喻文州的手里拿着那个“收音机”,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他的愿望很简单,只是想多和妈妈在一起而已,妈妈却为他做出了机器人。

这项改变全人类的发明,或许可以让所有人露出赞叹的笑容,却唯独无法讨好到她最珍惜的儿子。

创造,这意味着更多的投入和精力。

“文州,你给它取个名字吧……咳咳。”妈妈说。

名字……

小喻文州摸着它不算光滑的金属表面,下午在书中看到过的字突然在脑海中完成了组合,浮现了出来。

“少天……”喻文州喃喃到,“我要叫它少天。”

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初的仿真情感机器人的名字。

是为了让喻文州不在孤单而出现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存在。


23


醒来的时候,喻文州觉得眼前雾蒙蒙的,伸手一摸,脸上一片湿漉。

“上一次看到你哭还是十三年前。”王杰希说。

喻文州苦笑着回答:“都过了十几年了,还在为同一件事哭,我还真是没长进。”

喻文州看着手里收音机一样的小机器,那正是黄少天,也是现在所有仿真情感机器人的前身。它是喻文州的母亲发明的,最开始的目的只是为了给孤单的喻文州一个说话的人,而现在它成为了震荡全世界的商品。

心情复杂。

“我一直觉得妈妈是个疯子。”

喻文州把那个小小的机器紧紧抱在怀里。

“她的身体一直不好,但她宁愿研究机器人,也不愿研究让自己活下去的方法。”

“妈妈也许是觉得,她早晚会死,只有机器人才能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但是那个时候的我,就只想和她在一起而已。”

“不,”喻文州轻轻摇摇头,“我一直都……只是想她在我身边而已。”

王杰希看着他,许久,说到:“说到底,你爱的还是人类。”

“什么?”喻文州有些没听明白。

王杰希站起来,有些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里流露出的神情冰冷到可怕。

“喜欢他只是你的一时兴起,如果不是因为你太寂寞,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其他可以爱的人类,你不会选择黄少天,对吗?”

“一旦你爱上人类,就要抛弃机器人吗?”

王杰希的发问让喻文州愣住了,他这些天我一直在心中问着自己同样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太过尖锐,他总是会不自觉的下意识回避。

为什么黄少天是机器人呢?如果他是人类就好了啊!

喻文州不否认,自己曾经好几次在心里想过这样的事。

就连一贯冷静而理智的他也开始茫然起来。

这样顺着想下去,喻文州竟然变得有些焦躁起来,他半是自嘲的说:“对他来讲,在哪里工作都是工作吧,我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是别的主人需要,他也会那样做吧……

仅仅是想到,就让喻文州几乎要发狂了。

王杰希捏紧拳头,似乎对这个答案有些微怒了。

“他为了你,已经变得和人类足够接近了。而你,却比一个机器人还冷漠。”

王杰希说完这句话,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实验室,喻文州一个人坐在那里,心中是越来越烦躁起来。

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完全无法理解自己的想法,越是努力面对越是偏离前路,已经到了不知道该怎么做的地步。

电话的声响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电话接通,听了对面的汇报,他忍不住站了起来。

“还没有找到黄少天?!”

喻文州二话不说就冲了出去。

现在的黄少天很奇怪,已经临近年检了,如果他出什么事的话,简直不堪设想。

以黄少天的性格,他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祈求喻文州救他的。哪怕在某个落满灰尘的角落里一个人孤独的报废,他也会坚持自己最后的尊严。

而之于喻文州,就算会伤害到黄少天,就算会被他怨恨讨厌,他也希望黄少天好好活着。

只是如此而已。


24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创造天空。

——《古兰经》



(未完待续)

——————————————————————

下一期两个人终于要……!!

喻总赶快把心结解开吧啊啊啊啊啊啊!心疼天天……

评论(6)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