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不完全父子关系

By幽小游

*来自 @Sandwich 的千fo点文,喻黄年龄差,年上
*一个反套路的养父子设定,文州天然呆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



郑轩一直怀疑黄少天在养儿子。

“鸡肉……你说我买贵一点的还是便宜一点的?他虽然比较喜欢吃嫩一点的但是这个月做饭的预算快要爆炸了,我觉得我还是节省一点比较好,但是吧这个钱又不是我出,我干嘛委屈自己呢?这么想想看还是买贵的吧!”

黄少天在卖肉的冰柜面前站了许久,最后用自言自语解决了问题。

“你还要买什么?”郑轩被黄少天在商场中拖来拖去已经疲惫不堪了,他努力忍住跑去床上用品专区睡一觉的冲动。

黄少天飞一般走进另一个专柜,挑起了奶粉。

他果然有在养孩子吗!郑轩的瞌睡跑了一半。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思来想去,拿了一包中老年奶粉。



2



“你不是在养孩子吗?”郑轩诧异。

“什么孩子,我在养爹!”黄少天没好气。

“养什么??”

“爹!!”

“怎么了儿子?”

黄少天抡起鸡肉的袋子开始暴揍郑轩。



3



黄少天,正值青春的15岁少年,别人都在为养猫养狗养自己发愁,他在为养爹发愁。

早在小学四年级老师布置作文《父亲》的时候,黄少天就交上了一份惊世大作,其中有一句名言现在听起来依旧振聋发聩。

“父爱如山,每晚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老师听闻大惊失色,立刻把黄少天的养父喻文州请来办公室喝茶。


4



啊!我是多么喜欢我亲爱的父亲呀!



——《父亲》黄*天 10岁



5



误会被解开,事实是,黄少天从小学开始就接管了家里做饭的活儿,每天一下课就要跑回去辛苦的劳动,自然是活得喘不过气了。

黄少天刚来到喻文州家的时候是9岁,还非常想念孤儿院的小伙伴,也完全不肯亲近喻文州,两天了一句话都没说,放在现在应该已经是奇迹了。

“少天,你先吃点饭吧,别把胃饿坏了。”喻文州端着自己做的饭去敲黄少天的房门,好说歹说才把倔强的小家伙骗出来了。

黄少天吃着热乎乎的饭菜,突然嘴一瘪,哭了起来。

喻文州看着心疼极了,把黄少天搂过来哄着:“乖,别哭了。你要是想孤儿院,我明天就带你回去玩,好不好啊?”

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呜呜地哭着,说出了来到这里的第一句话:

“太他妈难吃了……”



6



事后黄少天因为说脏话被喻文州教育了两个小时。



7



因为不成器的父亲,黄少天从小到大还出现了很多尴尬的事。

比如说刚上初中的时候,把心仪的女孩子叫上天台表白,本来想要送她手套,却从口袋里掏出了喻文州的袜子。

比如说第一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喻文州弄错了他的班级,听到一半才被羞愤的黄少天从隔壁教室抓过来。

比如说喻文州专注于赶年末工作的时候,曾经把自己的碗放在家里的宠物面前,然后端着狗粮嚼得咔嚓咔嚓。

总之,黄少天深刻的感觉自己受够了这个天然呆的父亲,所以在喻文州向他告白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艹你妈!我才不要!”黄少天的教育看来完全没有被贯彻。

“说起来你还没有妈妈,要不要给你找一个?”喻文州思索。

“靠!那还是我吧!”

于是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8



在黄少天还没有和喻文州成为恋人关系时,曾经说他是“啃儿族”。

“有吗?”喻文州失笑。这名号,说得他好像是缠着儿女不放的麻烦老头似的。

“有啊!!绝对有!!”黄少天大声抱怨,“我不管,你赶快给我把这天然呆的破毛病给改了!”

“好好好。”喻文州从身后抱住他,“我不当啃儿族行了吧。”

黄少天表示肯定的“嗯哼”了一声。

“从今之后就是啃老婆族……”

“滚!!!”



9



黄少天百科


啃儿:指由于过分天然呆而对养子产生巨大心理压力,却以转换身份关系企图摆脱责任的混蛋父亲。


例:喻文*


啃老婆族:详见啃儿族词条。



10



成为恋人之后,自然是要做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事。

“我去上学了!”黄少天在玄关穿鞋,“爸,你别忘了……”

“地铁卡公文包午餐盒。”喻文州熟练的接上,“全都带了。”

然后低头就是一个深吻偷袭。

“这是今天的早安吻。”半分钟后,喻文州摸着黄少天唇角露出温柔的微笑。

黄少天却皱了皱眉头,开口:

“……你是不是用错了我的牙膏?”

“……”



11



不过和自己的养父谈恋爱这件事吧,耻度确实还是挺高的,黄少天一直都不敢告诉别人,而且还经常说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

之前几个同学来黄少天家里玩的时候,讨论到喜欢的女生的类型,黄少天就呱呱说开了。

“我?我喜欢比我年龄小的,会做饭的,心智成熟可靠的,不会周末起不来床要我叫的,不会地铁坐过站迷路的,不会把糖和药搞错的……”

黄少天一口气说了一大堆,越说越生气,最后还狠狠地吼了一句:

“还要胸大的!!!”

好巧不巧,喻文州就在这个时候端着茶杯进来了。



12



“文州我错了!”

“爸我知错了!”

“老公我错了你理理我啊!”

吃完晚饭,黄少天拼命道歉,可是坐在电脑桌前的喻文州就是不理他,头也不回。

黄少天急了:“你在干嘛啊!”

喻文州不咸不淡的回答:“找丰胸方法。”

黄少天快哭了。



13



“我真的没有嫌弃你的!”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腿上搂着他的脖子,“我就是嘴上说说……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你还不清楚嘛!”

说完,为了加深可信度,他还狠狠啵了喻文州一口。

喻文州这次意外的认真,他看着黄少天,说:“就算我会给你带来麻烦也没关系吗?”

“你带来的都不叫麻烦!”黄少天火急火燎的回话。

“就算不能跟同学说你和一个大叔谈恋爱了也没关系吗?”

“你这年龄还完全不算大叔呢!”给喻文州买中老年奶粉的黄少天果断撒谎。

“就算我不小心把你最喜欢的模型给摔碎了也没关系吗?”

“模型没了还可以再买啊,人就……我靠!!”

事情以黄少天的暴怒终结。



14



黄少天这气一直保持了一星期。

到了情人节这天,喻文州无奈,给黄少天讲了关于领养他的心路历程。

当时29岁的喻文州因为迷路而来到了黄少天所在的孤儿院,向在孤儿院门口玩耍的黄少天询问回家的方向。

“你都是大人了,怎么还找不到自己家呀!跟我走!”黄少天先是指责了喻文州一番,然后便拉起他的手,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被比自己矮很多的孩子拉扯着,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情。

那只小小的手就被自己握在掌心。

“红灯记得停下来!”黄少天一本正经的强调,好像真把喻文州当成小孩了。

喻文州几乎是全程恍惚的被黄少天带到了地铁站,正准备道别,黄少天突然说了一句话。

“真好啊,就算忘了路线,你还是有家可回。”

喻文州怔了一下,那不是他这个年龄应该说的话,这个孩子承受着远比他所想的还要沉重的痛苦。

回过神来时,喻文州已经蹲在了黄少天身前,牵着他的手,与他视线相交。

“下次我们再见面时,我会来接你。”

喻文州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他从未有过的想法,他想要与这个见面不过十分钟的孩子组建家庭。

原因大概也十分简单。

“只有我无家可归”什么的,喻文州再也不想听到他说出这样的话了。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15



听完这个浪漫的故事,黄少天愣了许久,然后憋出一句话:



“我还以为你把我当儿子,原来你一开始就是把我当童养媳的啊?!”



16



喻文州失笑,他拥住黄少天,轻轻的亲吻着他的额头,像是对待一件宝物。

“是啊,我就等着把你养大吃掉呢。”

“所以你一定要健康,快乐的长大,好不好?”



0



……

虽然,我的爸爸非常不靠谱,干出了很多让我烦恼的事,但是爸爸给了我一个家,在成年之前我都会努力忍受的!

——《父亲》黄*天 10岁



0-1




去尼玛的成年之前,老子要永远和这个男人在一起!!!

——《老公》黄*天 15岁



END




——————————————————————

标题来自漫画《不完全父女关系》。

我永远喜欢年龄差!!!我永远赞美年上!!!禁忌之恋赛高!!!

虽然被我写的一点背德感都没有只有沙雕感……

我觉得,说不定会有续集。


评论(27)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