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9)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25


夜幕降临,白日西沉,黑暗一点点蚕食着太阳仅存的光芒,化作不安的焦虑重重压在喻文州心头。

已经好几个小时了,还是没有找到黄少天,卫星紧急定位也查不到他的型号所在处,用了很多联系方式都接通不了他,简直像人间蒸发一样。

黄少天是下午的时候才离开的家,应该不可能走多远啊。

最大的问题是,为什么用这些手段都找不到黄少天的位置呢?那些都应该是安装在机器人体内的才对。

尽管知道黄少天对自己有所隐瞒,喻文州还是忍不住往最坏的方向想去。脑子里一边罗列出各种糟糕的结局,一边想尽方法将它推翻,额角沁出了一层细汗。

喻文州本应被王杰希治好的头痛又开始复发了,他咬紧牙关忍耐,口腔里弥漫着铁锈般的血腥味。

一直以来,喻文州都不停地在忍耐。

他忍耐着对母亲的依恋,从来不曾说出软弱的请求,最后却永远失去了她。

这次也要忍耐吗?

如果黄少天不说,就永远不去追问他?

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止痛药呑了几颗,把司机赶下车,自己坐在驾驶座上,握紧方向盘的手有些发抖,气息也开始混乱。

如果再这样只是一味的等待下去,还会失去更多东西吧。

这件事必须由他亲手来做。苦苦追寻却求而不得的道路,他也必须经历一次才行,就算那是对黄少天的赎罪也好,补偿也罢。

——如果那就是所谓的“公平”。

喻文州自嘲般笑了笑,一脚踩下油门。

“就让我也任性一次吧,少天……”喻文州自言自语似的,看了一眼副驾驶上放着的收音机。

它和他,都是少天。

喻文州几乎跑遍了城市的每一个地方,搜寻着黄少天可能前往的任何角落,直到星星的光透过淡淡的夜空落在地上时,他也没有得到一点线索。

喻文州的精神和体力都到极限了,今天他还一点东西都没吃,但他仿佛感觉不到饥饿一样,只是不停的寻找,任何一个错过都有可能是彻底失去,这个赌他实在输不起。

和小时候相比,也许他确实是毫无长进吧。即使拥有了权力和金钱,还是什么都保护不了。

就在喻文州即将绝望的时候,一个陌生电话切了进来。

电话里那人悠哉游哉的开口:“黄少天在墓园,算你欠我一次。”

喻文州根本来不及询问那人是谁,也根本不在乎,修养极高的他甚至连谢谢都没说,就驱车向墓园飞快地飙了过去。

远在实验室的郑轩对着发出忙音的电话摇了摇头:“压力山大啊……”

郑轩在心里默默询问那个人:让他知道这一切,应该是正确的吧,夫人?

谁也不能给他答案。


26


喻文州在母亲的墓前找到了黄少天。他正侧卧在墓碑前面的石板上,像婴儿一样蜷缩成一团,脸上和身上布满泥土灰尘,双眉紧锁,明明看上去睡得很熟,却像被噩梦缠身一般痛苦。

喻文州冲过去轻轻拍拍他的脸:“少天,醒醒!听得到我说话吗!”

黄少天很努力地睁开眼睛,确认是喻文州的那一刻,他瞬间瞪大眼睛,条件反射一般拍开他的手,身体向后猛地一缩。

喻文州的手就这么尴尬的愣在了空中。

喻文州故作轻松的笑了笑,也与黄少天拉开一步距离,给他一些足以信任的安全距离。现在的黄少天就像受惊的小兽,随时有可能突然逃跑。

到底发生了什么?

“少天,别害怕。”喻文州柔声安慰他,“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回家?”

黄少天低下头:“我……忘了回家的路了。”

喻文州愣住了。这句话对于人类来说可能是玩笑,对机器人来说却是足以否定他们存在意义的一句话。

黄少天记不住回家的路了……那么他的记忆已经空缺到了什么地步,喻文州几乎不敢往下想。

“我有印象的地方就只剩这里了,我怕再不找个地方待着我会连来这里的路也不记得了,所以就……”黄少天解释着,声音越来越小,好像做了错事一样。

知道黄少天不是要躲他,喻文州就放心了,刚想开口,黄少天这边又来了补充。

“再加上,我也不想让你看到现在的我。”

骄傲如黄少天,从他口中说出的这句话,更让喻文州痛不欲生。

黄少天耸耸肩:“反正我现在什么也记不住,哪天突然连你的名字都忘了也很正常,这种不像样的机器人转卖估计都脱不了手啦,我就主动挑扔不可循环垃圾的那天跑出去好了,给你省点事。不过我是初代诶,说不定可以加点钱换购第三代机器人也说不定,你考虑一下啊,我们有各种套餐……”

喻文州再也听不下去了,靠过去紧紧拥住黄少天。

刚才还用开玩笑一样的语气耍贫嘴的黄少天,心理防线突然就崩溃了,他一句话都没说,连回抱喻文州都不敢,眼睛瞪得通红,只有眼泪不停地从眼眶里坠落。

“……全都告诉我吧,少天。”喻文州在他耳边轻声说,他努力压抑着想要哭出来的感情,尽量平静的安抚着黄少天。

“关于发生在你身上的事。”

——还有,关于我们的今后。


27


初代,第一批次,第一位机器人。

黄少天是所有机器人中唯一一位芯片全程由喻文州的母亲研制的样品机器人,在创作完黄少天的芯片后,夫人就离世了。

在这个真正的划时代发明中,夫人输入了第一条指令:

【喻文州。】

那是还未成为机器人的芯片黄少天所接收到的,来自世界和创造者的第一条消息。

喻文州……喻文州……

如果把芯片比做一个小小的世界,那时的黄少天所属的世界,就是全部由这三个字组成的。

那是标志着它与别的芯片不同的三个字。

然后他又收到了来自前代黄少天的记忆——也就是那个收音机里的记忆。

他在另一个躯壳中陪伴尚且年幼的喻文州度过一个个寂寞的夜晚,他读过的故事和开过的玩笑也全部原样复制到了机器人的芯片中。

马上就可以拥有实体了,马上就可以去那个孩子的身边,拥抱他,亲吻他了。

就像是孩子珍惜着只属于自己的画册一般,黄少天把【喻文州】当做宝物一样供奉起来,期待着有一天能够真正与他相见。

拥有实体之后,黄少天就一直关注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尽管从来没有正式见过他,有关他的所有消息却比谁都清楚。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这种感觉究竟从何而来,他只当是从收音机时代带过来的习惯性依恋了。

但是,现在好像不太一样。

黄少天无法用词库里的任何一个词准确形容现在的心情。

为了弄明白原因,听说喻文州需要机器人后,黄少天就主动申请,终于来到了喻文州身边。

那天,喻文州以为是初遇,之于黄少天来说,却是蓄谋已久的重逢。

喻文州就在身前,能够用双眼看到,伸出双臂就能拥抱,与他交换身体的感官快乐,这根本是以前的黄少天不敢想的。

本来应该已经很满足了的……

黄少天的手渐渐攥紧,喻文州能感受到怀里少年的身体在轻轻发抖。夜风从两人身侧钻过,喻文州将他搂得更紧了些。

黄少天顿了顿,像是下定决心般,说:


“你是给了我名字,给了我存在意义的人,只要我在这里,你就不再是孤单一人了。”

“我是机器人,我存在于此,就是为了爱你。”


喻文州眼前雾蒙蒙的一片,终于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黄少天绝不是无所谓的人,他对喻文州来说,是最重要的,这和他是机器人还是人类都没有关系。

关于王杰希说的那个问题,喻文州终于能够正面回答了。

如果黄少天是人类,那他就爱人类,如果黄少天是机器人,那他就爱机器人。


28


喻文州想起,很多年前的夜里,做噩梦睡不着的自己,独自在房间里哭泣。

年幼的孩子竭尽全力哭得大声,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渐渐的,他哭累了。

“文州,有我呢,我帮你赶跑噩梦,你就放心睡吧!”

从那个小小的收音机里,传出让人心安的声音。

小文州抱着收音机,按下回放键。

“文州,有我呢,我帮你赶跑噩梦,你就放心睡吧!”

“文州,有我呢,我帮你赶跑噩梦,你就放心睡吧!”

……

小文州渐渐停止了哭泣,脸上还挂着泪痕,就这样沉沉的睡了过去。

那是不算久远的记忆。


29


喻文州微笑着,轻轻摇了摇头:“不对,少天。你错了。”

“因为我也爱你,所以我不希望你仅仅是为了爱我而存在。”

想带你感受三月的细雨和阳光,在午后两点的林荫道散步,冰淇淋配上巧克力和米糕,生日蜡烛吹出心形烟雾,


以及胜过这所有一切的——爱情。


(未完待续)

——————————————————————

说好了这章爆甜,我没有骗你们吧!!!(被打)

下一章把所有谜题全部解开,然后就要到收尾部分了,倒数三期完结,大家做好准备吧~结局应该不能算完全的BE。

“因为我也爱你,所以我不希望你仅仅是为了爱我而存在。”

我实名给这句话打call!!!

评论(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