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10)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30


“早安……”

喻文州轻轻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把他细碎的头发往耳后撩。黄少天还睡得很熟,准确来说,是休眠模式。

虽然说了早安,但其实已经中午了,从墓园回来后他们就一直这样,一天就吃两餐,大部分时间就是什么也不做的躺在床上,黄少天已经几乎连话都说不出了,偶尔蹦出的几个词语还带着孩童般的气息。

他愈发离不开喻文州,一直坚持着执行脑中的第一条指令,紧紧跟在喻文州身边,一旦喻文州不在了,就像耍性子的小孩一样自顾自的关机。

对于那即将要来临的事情,喻文州几乎不敢去想,因为他知道自己究竟有多无力。

机器人这项产品极其特别,就算售卖它的是私人企业,它的一切注意事项也全是由上级制定的,说的更大一点,那是全球签订的合约,是全人类达成的协议,就算做好付出一切的觉悟,也无法得到称心如意的结果。

他们的距离,从最开始就是遥不可及的。

想到这些,喻文州把怀里的黄少天抱得更紧了,至少在还能触碰他的时候,一定不能放手。

黄少天像是也能感受到喻文州的心情一样,退出休眠模式,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了起来。

想到黄少天刚来的时候真的是很烦人,喻文州无数次在心里祈祷他能安静乖巧一些,现在黄少天终于老实了,喻文州却不可救药的怀念起来。

喻文州看了一眼时间,约定的人差不多要到了。

“少天……”喻文州俯下身,贴在黄少天的耳边,尽量慢速的问:“郑轩博士来了,你要一起去吗?”

黄少天处理了一会儿消息,点点头,立刻抓住喻文州的手,摆出一副你去哪我去哪的模样。

喻文州扯出一个苦笑,揉了揉黄少天睡得乱糟糟的脑袋,把他带去客厅。

郑轩果然已经来了,非常自来熟的在喝着准备好的茶。

喻文州在他对面坐下,黄少天便也和他坐一头,看他的反应,应该也不认识郑轩了。

“初次见面。”郑轩说。

“上次的事,万分感谢。”喻文州说。

郑轩笑了,之前打电话告诉喻文州黄少天所在之处的正是他,喻文州也猜到了。

“我这次来,还是为了他的事。”郑轩冲着黄少天抬了抬下巴,“既然你不认识我,看来夫人什么都没和你说,那讲起来反而更方便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郑轩,是你妈妈的合作伙伴,你那个小男朋友的芯片,就是我和夫人一起制作的。”

喻文州愣住了。

郑轩却还在絮絮叨叨:“这么说来我其实算他的老爹吧?不过这家伙对我像对孙子一样,太没礼貌了……”

喻文州打断他:“关于少天的芯片的问题,请更详细的告诉我原因。”

关于妈妈,关于仿真情感机器人,关于黄少天……


31


让机器人能够与人类相爱,这个疯狂的想法最初是由夫人提出来的。

在把收音机形态的“少天”交给小文州后,夫人就完全投入了仿真情感机器人芯片的研究,当时研究所内部出现了分歧,夫人主张要为机器人植入和人一样的感情,而另有一派人反对。

最后,由于夫人拥有芯片研制最核心的技术,她力排众议,坚持立项了机器人的感情研究。

第一个试验品,就是未来的首位机器人,黄少天。

然而实验并不顺利,要将人类复杂的感情和反应用程序再现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尽管如此,夫人还是不顾身体的坚持,执着到让人有些费解。

“她是个正经的疯子!当然也是毫无疑问的天才!”郑轩说到这里时忍不住补充,端着茶猛灌一口。

但是就算已经如此努力,进度却依然缓慢,于是我提议,将第一步实验简单化,如果没办法一下子到达最复杂的感情,那就设定为对特定人类吧。

这样就减少了很多工作量,执着如夫人也还是松了口。

“既然要选特定的人,那就选我儿子吧。”

郑轩模仿喻文州母亲的语气,看向喻文州的眼睛。

也许夫人那个时候就做好了病死的觉悟,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说不定。但是现在一切都无从考究,总之,在黄少天的芯片中,输入了去爱喻文州的指令。

然而,还没有来得及研制出让情感和储存量分开的技术,夫人就离开了。

郑轩自嘲般笑了笑:“我很想继承夫人的遗愿,继续完成这项任务,但我的天分和努力都差夫人太多了,我远远比不上她。”

然后,为了防止芯片在量产过程中出现bug,后面生产的所有芯片全部剔除了未完成的情感程序,他们连爱特定的人都做不到,就只是单纯的人形机器。

原本黄少天的芯片也是不能被投入使用的,但是我不希望夫人努力了那么久的实验被终止,于是就复制了你的收音机里保存的“少天”的数据,偷偷把这张芯片换了进来。

喻文州搂紧了身边已经休眠的黄少天,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这种感觉太过复杂,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他沉默了很久很久,开口:“所以说,所有机器人里,只有少天可以爱某人?”

“准确的说,不是某人,就是你。”郑轩回答。

现在喻文州已经不会迷茫了,就算是设定的程序也没关系,就算不公平也无所谓,只要是黄少天就好了,只要在他身边就好了。

“也不是完全与你的感情无关,”郑轩似乎看出了喻文州的想法,说:“在他真正见到你之前,“去爱喻文州”只是一条指令而已,实际见到你后,那份感情越来越强烈,一定是因为得到了回报和满足吧。”

“……我什么都没有回报他。”喻文州捏紧拳头。

“爱”在性格储存卡中占据的分量越来越多,他现在除了爱你已经什么都做不了了。

这句话郑轩没有说出口。

人类真的是很复杂的生物,没有感情的不能被称为人,而只为了爱某个人而存在,这样的东西就能被称为人了吗?

这个实验从他们二人相见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脱离科学的管辖范畴了,以至于到了现在,发起人之一的郑轩根本无法控制它的走向。

“明天的年检……没有阻止的办法吗?”喻文州问。凭黄少天现在的状态,通过年检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没有。”郑轩斩钉截铁的说,“就算是你也不行,如果不去年检,主人就触犯了机器人法,你会坐牢。”

“那也没关系!……”喻文州脱口而出,但他立刻停住了。这并不是某个人做出牺牲就能解决的问题,没那么简单。

而喻文州,可能也比自己以为的更加丧失理智了也说不定。

郑轩顿了一会儿,说:“在我看来,消除黄少天是好事。夫人的想法是错的,机器人不应该有感情。”

喻文州没有生气,用眼神示意郑轩继续说下去。

“仅仅是爱一个特定的人就如此艰难,机器人如何能去爱世人呢?如何在全世界那么多人中找出自己真正爱的人呢?”

进行这个实验后,郑轩才明白自己究竟有多错误。

他和夫人都错了,他们错在还不够了解何为人类,就试图复制只属于人类的奇迹——爱。

“这对人类来说尚且困难,机器人怎么可能做到。”

郑轩拍了拍衣服,起身告辞。

“我送你吧。”喻文州也想站起来,却发现自己被休眠模式的黄少天紧紧扣住了。

“不用,你多陪陪他吧。”郑轩回头看了一眼,那位初代机器人正像孩子一样抱着喻文州的腰,不让他走。

接着那个温柔的男人也面向他,像是安慰一般轻轻拍着他的背,眼里满溢出来的都是爱意。

郑轩一时有些恍惚,他曾经是多想看到这样的画面,能够凭借自己的意志拥有幸福的机器人,曾经是他的梦想。

夫人如果还活着,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判断与追问都无从说起了。


32


如果上帝应允,我想使眼眸照你身姿万千。
如果双目失明,我想以歌声献你溢美之词。
如果忘却诗句,我想用身体与你相拥相连。
如果双臂折断,我想请尊严和你并肩而立。
如果剔去骨架,我想化血液伴你共死同生。
然后,以心脏,以灵魂,以关节的吱吱声。
我起誓对你永远不变的,坚贞不渝的爱情。


……

听得迷糊了的小文州揉揉眼睛,今天的睡前话题明显太高深了,他不是很明白。

“爱情是什么意思……?”他问那位放在床头的老朋友。

收音机里传来“少天”金属质的声音,他愉快的说:“等文州长大了自然而然就知道啦!”

于是十七年后,他们终于能够相见。

(未完待续)

—————————————————————

疑问全部解决,再有两期就完结。

今天是一个不太常见的小游hhhhh这期有挺多我个人对机器人的想法的,有兴趣的可以谈谈。

评论(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