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蓝雨中心/喻黄】队长说要我们表演才艺

By幽小游

*偏蓝雨全员向,爱到深处自然黑系列
*原著向沙雕小甜饼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0


喻文州提出要在蓝雨办一个才艺大赛时,遭到了全员的抵制。

索克萨尔:展示一下才艺就行了,是内部的娱乐,不要有压力。

夜雨声烦: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

枪淋弹雨:别吧,压力山大……

八音符:我啥都不会。

涛落沙明:只会吃穿睡。

灵魂语者:你们怎么还接上了[流汗]

流云:听起来好有意思!我想玩!

【“流云”已被移出群聊】


1


然而做出决定的是俱乐部领导,本意也是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选手们不得不从。

“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提一下。”喻文州念了一些基本安排后,就把会议室交给了队员们。

“既然是才艺比赛,那就拿大家最擅长的东西的出来吧。”最靠谱的徐景熙首先说。

“我我我!”黄少天举手,“我最擅长打荣耀!”

“嗯,我也是。”郑轩附议,“同意表演打荣耀的举手。”

全票通过。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蓝雨全员表演打荣耀,大家鼓掌!”黄少天站在凳子上带头啪啪啪。

喻文州微笑:

“驳回。”


2


副队长太不靠谱,喻文州非常为难,决定先激发一下大家的想象力。

“比如乐器什么的,有人会吗?”喻文州问。

“响指。”郑轩说。

“口哨。”宋晓说。

“放屁。”李远说。

“打嗝!”卢瀚文说。

“……”徐景熙沉默。

“我我我!我会打啵!啵的特别响!!”黄少天举手。

喻文州微笑:

“驳回。”


3


为什么大家都没个正形呢?喻文州叹了口气,看来这是真正的游戏废人们了。

“那有没有什么比较有观赏性的特技?”尽管已经不抱希望了,喻文州还是继续问了下去。

“我会背九九乘法表!”卢瀚文说。

“太弱了,我会背元素周期表。”宋晓更胜一筹。

“我可以一分钟之内入睡。”郑轩深藏功与名。

“我可以用舌头让樱桃梗打结!”黄少天爆出了个真正的特技,真是高手在民间。

李远惊呼:“黄少牛逼!队长有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小心没把握好开玩笑尺度的李远被请出会议室独自加训。


4


这时候徐景熙举起手:“其实我会一点钢琴。”

喻文州点点头:“这个可以,我先记下来。”

“看不出来啊!会一点是什么程度啊?你能弹什么?《野蜂飞舞》?”黄少天问。

“这个有点太高级了……”

“《小星星》?”

“也没有这么低级……”

“这不行啊,要学才艺就要认真学,只会一点非常不好!”黄少天严肃批评,“总之咱们要先定个小目标!”

“什么目标?”徐景熙懵了。

“嗯……我想想啊……”黄少天沉思了一会儿,举了个例子:“干过老叶?”

徐景熙腿都软了。


5


姑且先定下了一个节目,干干净净的白板上被写下了“徐景熙——弹钢琴”的字样。

“不如咱们演个话剧吧,多弄几个角色,一下就把剩下的这群废人一起安排了!”黄少天提议,万分自然的把自己划分到了“废人”行列。

“嗯……”虽然话剧和才艺的主题已经有点偏了,不过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喻文州只好点头:“说说看。”

“《蓝精灵》!”郑轩说。

“《雨孩子》!”宋晓说。

“《三个和尚》。”徐景熙说。

“那就决定演《三个蓝雨和尚的精灵孩子》了,主演小卢,鼓掌!!”黄少天拍板。

项目在剧本阶段就被搁置了。


6


持宠而皮的黄少天不怕死的提议:“现在为止都在讨论我们的事,队长你要出什么才艺啊!”

喻文州自己还没发话,这群屁精就争先恐后的吹了起来。

卢瀚文说:“我记得队长会画画!”

宋晓说:“唱歌应该也蛮好听的。”

郑轩小声说:“一口气吃完一只白切鸡……”

黄少天摇摇手指:“都不对!要说队长的特长,那肯定是——吊打王杰希啊!!”

喻文州微笑:

“过奖过奖。”


7


终于连喻文州都疯了,队员们彻底意识到这次要认真讨论了。

“可以表演一些和我们平时训练有关的东西。”徐景熙提议。

“我可以坐在训练室的椅子上一口气转10圈不晕!”宋晓放下狠话。

“你厉害啊,我最多8圈!”郑轩发出佩服的声音。

“我每次向最角落的小卢扔零食都没有失手过!”对角线的黄少天和卢瀚文沾沾自喜。

喻文州的自动铅笔笔芯应声而断。


8


“大家在来蓝雨之前都是做什么的?考虑一下这方面,有没有能表演的?”喻文州头疼。

“在学校!”卢瀚文说。

“在学习。”郑轩说。

“虽然在学校但是没在学习!”黄少天说。

“那我们可以表演互扔纸团!”宋晓和黄少天一拍即合。

黄少天滔滔不绝起来:“还有上课睡觉和速抄作业!我跟你说我那个时候手速就超快了,别人一个早读抄一本我可以抄三本……”

宋晓黄少天被扔出会议室。

9


卢瀚文举手:“我会一点体操!”

这么有活力的才艺还真是没想到,喻文州点点头:“自由体操还是带道具?”

“广播体操!”

他想了想,又补充到:“三套都会!”

“……你去改编一个原创节目出来。”

“是!”


10


大家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就剩郑轩了。

“我真的什么都不会。”面对喻文州审视的眼神,郑轩快哭了。

“没事,那你就表演打荣耀吧。”喻文州体贴又真诚的说,“在会议室开个投影仪,把灯关了,你一个人在台上打荣耀,我们在下面和经理一起给你鼓掌。”

郑轩脑补了一下,真的要哭了。

“我一定弄一个节目出来!!”

喻文州微笑:“很好,看到你这么积极我很高兴。”

11


才艺大赛当天,节目单被发到了大家手中。

喻文州:歌曲《心累了》

黄少天:特技《用舌头把樱桃梗打结》

卢瀚文:改良版体操《蓝雨二十八式》

徐景熙:钢琴演奏《我是一个粉刷匠》

郑轩:魔术《一分钟内入睡》

宋晓:杂技《单人抛接纸团》

李远:短剧《独自加训》


12


经理观摩完全程后,表情非常复杂。

“大家都非常努力了!”经理硬着头皮发表讲话,“不过训练的时候真的要认真啊,转椅子和扔零食可不行哦!”

队员们惭愧的低下头。

“没事没事,我没有生气!”经理微笑着安慰大家,“难得大家都表演了节目,我也来表演一个吧!”

“好啊好啊!!”黄少天鼓掌活跃气氛。

“我来唱首歌吧,《北京欢迎你》。”

他有生气!!!他绝对在生气!!!



13


沉浸在被卖去微草的危机中,迎来了最后一个节目。

“咳咳,”郑轩被作为代表推举了出来,“最后,我们有一个私下安排的集体表演,献给我们的正副队,两位一直以来辛苦了!”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喻文州笑得一脸欣慰,黄少天高兴得快要跳起来了:“崽子们终于懂得感恩了!你们准备了什么?”

泪流满面的舞蹈和歌曲?还是有所有人签名的画册或是照片?

“接下来请欣赏行为艺术《蓝雨这个大家庭》,表演者——全体蓝雨队员!”

行为艺术?!

然后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卢瀚文他们站成一排。

所有人齐刷刷戴上墨镜。

“完毕!鼓掌!”


END


————————————————————

为什么我常写蓝雨黑料,因为我粉的深沉……

理性讨论,我觉得大家还是有特长的,嗯。

评论(50)

热度(8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