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12)完结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完结!



35



王杰希站在病房门口,象征性的敲了敲门。

“听说你醒了,我就立刻过来了。”他把看望病人的水果放在床头,径自坐下,“身体状况怎么样?”

喻文州虚弱的笑了笑:“勉强捡回一条小命,还能怎么样。”

“你命硬,我听说实验室爆炸之后,还以为你肯定活不成了呢。”王杰希说。

喻文州看着自己身上密密麻麻的绷带,稍微抬了抬腿就剧痛无比。他全身都有烧伤痕迹,手部最为严重,不知道能够痊愈多少。

“就算追去那个世界也没有意义,机器人和人的天堂是分开的嘛,那我还是好好活着吧!”喻文州开了个根本笑不出来的玩笑。

明明只昏迷了几天,实验室的一切却像很久之前那样遥远。

火焰,笑颜,再见的话语。

这些记忆越来越清晰,不断的在梦境中回放。

现在的这份平静让喻文州彻底明白,其实他早就对这个结局做好了心理准备。

喻文州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

“说起来,你来找我做什么?”喻文州问。

王杰希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说:“我看到了商机啊。”

喻文州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你也认为,机器人不应该有感情吗?”喻文州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王杰希没有说话,但他的表情是默认的。

喻文州轻声说:“如果我非要这么做呢?”

“那你就太自私了。”

这次,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斩钉截铁的告诉他。

“机器人只能爱你,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死了怎么办?如果你死了,机器人被留下来,接下来的时光他又该为了什么而存在。”

“不是机器人不配被人类爱,而是人类担不起机器人的爱。”

不用别人来说,其实喻文州早就明白。

但是彻底死心,果然还是太难了啊……

王杰希看着呆愣的喻文州,问他:“这次,需要我帮你忘记吗?”

喻文州笑了笑,轻轻摇摇头:

“不,不用了。”

从少天那里得到的东西,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被辜负的啊。

喻文州看向窗户,四方玻璃的外面,是无限遥远的蓝天。

就像黄少天说的,他已经长大了。



36



喻文州再次来到母亲的墓前,已经是一年之后了。这次,他又带了个吵闹的小家伙。

 “奶奶就在这里吗?她一个人?好可怜哦……”

看起来才只有小学年龄的孩子从喻文州身后蹦出来,似乎有一堆想要说的话,却因为喻文州肃穆的表情而努力忍住。

喻文州知道自己吓着了他,微笑着俯下身揉揉孩子的脑袋,说:“乖,少天先去一边玩,爸爸有话要对奶奶说。”

被唤作少天的小孩听话的点点头,跳到墓园外面玩去了。

“注意安全!”喻文州还不忘叮嘱他一句,可惜小兔崽子已经跑没影了。

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转向母亲的墓,把手中的捧花放下,顺势摘下双手的白手套。

即使伤口已经痊愈,烧伤的疤痕却还印刻着关于那场爆炸,以及那个人的回忆。

“这孩子稍微有点吵,前不久才收养他,对什么都很新鲜,看到那个样子,不知不觉就会想到少天的名字呢。虽然并不是想做替代什么的……也许也有吧。”

一年了……

喻文州在墓前跪坐。

“妈妈,少天离开之后,这是第一次来见你。”

“这一年中,关于仿真情感机器人,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虽然和你期盼的未来可能相去甚远,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少天的事件过去后,仿真情感机器人被判定为有可能对人类造成危险,国家收回了私企生产机器人的权力,同时回收了大部分民用机器人,修改机器人法,禁止了关于感情方面的研究。”

喻文州顿了顿,有些不忍,但还是坚持说了下去:

“现在,仿真情感机器人,以军用为主。也许是救人,也许是杀人。”

“死在战场上会是大部分机器人的命运,作为被控制的炸弹,或者是执行完机密任务后可以随时清除所有数据的一次性特工。”

“它们变成了高等道具,靠命令和电量活下去——或者说,其实它们原本就是如此。”

“这样,少天就会是全世界第一个,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个,拥有爱某个人能力的机器人。”

“但是,这不是你想看到的,也不是你倾尽性命想要换来的未来吧,妈妈。”

不论缘由,不谈对错,喻文州只是单纯的作为一个孩子,为自己的母亲感到难过。

“以前我曾经怪你太疯狂,宁可沉迷研究也不来看自己的孩子一眼。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路,谁都不应该只是为了爱谁而活着。”

关于以前曾经怨恨过的很多事,喻文州都已经明白。

如果人类都不能努力伸手去追寻自己最想要的东西,那么如何能为机器人开创合理的未来呢。

喻文州握紧手中的名牌,轻声说:“如果能让我更加接近他所在的世界的话,我会努力的。所以,会实现的吧?”

名牌上,是喻文州加入仿真情感机器人研究所的证明。

承载希望的未来,必须由人类自己开创才行。



如果能更加努力,更用力的伸出双手——

喻文州所等待的那个未来,也一定就在不远处吧。



37



回去的路上,玩了一身灰的小孩靠在喻文州怀里,问他:“你和奶奶说了什么呀,说了那么久!”

“我说你好话呢。”喻文州笑着给他擦脸。

“不公平,我也想和奶奶说话!”小孩赌气了。

“等你长大了……”

喻文州愣了愣。

“等你再长大一些吧……”他最终还是改了口,“再过几年,我会告诉你的。”

关于你的名字,还有那个奇迹。

这对小孩来讲有些难以理解了,他撒娇说:“爸爸我们今天吃什么呀!今天你会给我做饭吧!”

“嗯,我想想……”他搂住任性的小朋友,颇为怀念的说:“吃西红柿炒蛋和茄子豆角吧。”


38



吃过午饭,把小孩哄去睡觉,喻文州终于有闲时在自己的房间休息。

“收音机”摆在床头,和之前相比看上去又破旧了一些,但是喻文州每天都有好好擦拭,灰尘是没有的。

虽然音质不够好,偶尔还会卡音,不过姑且还能放出来。在它也彻底报废之前,喻文州时不时会听听黄少天留下来的最后一张记忆卡。

不知道是他在什么时候录的,不过从清晰的话语里可以听出来,应该是很早以前了吧。

他是在怎样的心情下,用怎样的表情说出来的呢?

想象着黄少天在某个下午,或者是夜晚,按下录音键,留下这种不像他的话语,等待着有一天喻文州听到这份留言。

那张记忆卡第一次听过后就一直放在“收音机”里,喻文州久违的再次按下播放键。

短暂的沙沙声后,是平静的呼吸声,然后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如果机器人也有来生,这次,我想要做一个人。

就算会被疾病折磨,就算会因感情痛苦,我也想用属于自己的心,主动选择爱你。

然后,陪你哭,陪你笑,在生命的末日陪你一起走向死亡。”



录音结束,喻文州一言不发。

他按下倒带键,重新开始播放。短短的一段语音,他不停地重复听着。

就算所有人都说你的诞生是错误的,与你相遇,也一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遥望。

——唯独这点,是肯定不会错的。



0



十九年前,站在门口执着的等着妈妈回家的孩子,一度哭到说不出话来。

她一定不会回来了,要一直寂寞下去了。

“文州,别哭啦!”

与他对话的机器中传来永远活力满满的声音。

“我不会让文州一个人的,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只要有我在,你就不会孤单啦!”

年幼的孩子蹲下来,将那个冰冷的铁盒子抱在怀里,渐渐停止了哭泣。



(全文终)



——————————————————————

这期其实差不多是尾声了,可以算作结局之后的故事。

这个被我坑了快一年的文居然刨出来写完了,神奇的是看到现在的还有一年前的读者,感受真的很奇妙了……

如果能写的更长一点,应该可以设定更好的世界观和更复杂的剧情吧。这个小中篇其实是承载了很多我对这个设定的一些完全主观的看法,很明显非常消极了……

完结之后暂时没有开新坑的打算,写一段时间的短篇吧,与初的修文也在进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一直陪我到最后,真的谢谢!


评论(2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