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2)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4

时针刚走过十二点,正是夜深人静,万籁俱寂的时候。

喻文州和黄少天偷偷摸摸的接近,他们的目标是同一个地方——澡堂。

第二赛季时的蓝雨战队还比较穷,虽然正式选手是有独卫的,但训练营学生只能将就一下,从前觉得没什么问题的黄少天,现在对这个制度深恶痛绝。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打开水闸,带着黄少天去了最里面的隔间。

“哟,你怎么这么熟练?老手啊!”黄少天大为惊讶。

“有时候看比赛太久了,过了开放时间,就会这样偷偷过来洗澡。”

喻文州说得轻描淡写,黄少天却沉默了。训练营时期两人的交流很少,喻文州也从来不提他做过哪些努力,所以这件事,黄少天是第一次听说。

这个世界线的喻文州也是一样的神奇。他很简单的接受了黄少天穿越的事实,其他的一概没有多问,给他弄了晚饭,还带他来洗澡。这就很让人纳闷了,要是黄少天遇到一个从未来过来的人,肯定要抓着问个不停。

“你怎么什么都不问我呀!”黄少天问。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那你说说你为什么会穿越过来吧。之前有发生什么反常的事吗?”

这个……黄少天脸红了:“我不知道!反正就是一觉睡醒就……”

总不能说长大后的你向我表白了这种话吧。

喻文州叹了口气,被黄少天解读出了嘲笑的意味。

黄少天这还在回忆着呢,喻文州一句话把他拉回了现实。

“你快点去洗吧,别弄出声音。”喻文州催促。

“哦。”黄少天走进隔间,觉得不对劲了。“你怎么还不走啊?”

一束光从门上照射进来,伴随着喻文州无奈的声音:“我拿手电筒给你打光。”

原来带个小板凳是为了垫身高啊。想到自己一直比他矮2cm,现在终于可以报仇雪恨,黄少天差点就要笑出声了。

黄少天熟练的脱衣服放水,澡堂这玩意儿第三赛季的时候蓝雨战队就拆了,也算是黄少天的年少记忆了。

“好怀念啊……”黄少天感叹,“这断断续续的水流,黄不拉叽的地面,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蹦出蜘蛛的漏水管!”

“……”喻文州真是无法理解黄少天的怀念。

“别怕,马上要拆了。”黄少天安慰他。

黄少天这边正洗的舒服,外面突然传来脚步声。这脚步声,竟然有些熟悉。

“是魏队!”喻文州立刻关上手电筒,提起小板凳躲进黄少天的隔间,冲上去把水关了。

黄少天也马上反应过来,魏琛确实是有半夜起床上厕所抽根烟的习惯的!

当时方世镜给魏琛下了死命令,不许在房间里抽烟,所以魏琛都会在后院一边散步一边抽。

黄少天身上还湿着,就看到喻文州冲进来,情急之下只好迅速拿毛巾捂住重要部位蹲下来,两人小心的拉上门,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

魏琛路过澡堂,虽没发现有人,却看到水闸开着。

“这群臭小子,又不记得关水……”魏琛叨叨着,把水闸拉下来,顺便掏出钥匙把水表箱锁了。

听着那个声音,黄少天心都碎了。魏琛倒是一下就走了,却把黄少天的希望也带走了。

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喻文州一身全淋湿了,手电筒也进水亮不起来了,两人面面相觑,黄少天更显尴尬。

“……我们跑回宿舍吧。”喻文州如此决定。

“……”

黄少天哭笑不得,他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蓝雨战队裸奔。

然而黄少天只穿了一套衣服来,绝对不能把它弄湿……

他深吸一口气,把毛巾围在腰上,满脸视死如归。

喻文州看着那条自己借出去的毛巾,表情非常复杂。

“这条毛巾就送给你了。”

“真的吗?!谢谢啊!”


5


裸奔的具体情况就不多加赘述,反正两人平安回到宿舍了。

“阿嚏!”少年喻文州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把身上都擦干,衣服换好,就已经一点了,该睡觉了。

“你的床铺好了。”喻文州说。他从柜子里拖了一床用来换洗的被子和垫子。

黄少天一看,脸就耷了下来。

“本剑圣居然只能睡床底?!就连最穷酸的兴欣客场都不是这个待遇啊!”面对如此惨无人道的对待,黄少天表示强烈谴责。

“没办法啊。”喻文州也很无奈,“床太小了,不然你和我挤挤?”

黄少天又回想起和他同龄的那位喻文州的告白。

“不不不不不不不!!!”他像机关枪一样喷出一堆“不”字,飞速钻到床底下,“这里挺好的!这个空间……嗯……非常静谧!”

喻文州叹了口气,刚坐到床上,床板就开始吱吱响。

“……”秒打脸,黄少天干脆闭嘴了。

头顶上传来喻文州盖被子的声音,一时间没人说话,不久灯就关了。

“小心撞到头。”喻文州提醒。

“不会的不会的,你放心好了!”黄少天回答。

“希望你一觉醒来就能回去。”喻文州筋疲力尽了,光是折腾个洗澡就这么累人,黄少天要是一直待下去还不知会徒增多少麻烦事。

“你以为我不想啊!”黄少天也激动了,“回去之后我要把训练营的宿舍再再再翻修一次!!”

喻文州似乎轻笑了一下。

“不过老鬼今天散步的时间也太早了吧,才零点他就起来抽烟了,得是多早就睡了!唉,所以说老人家啊……”

黄少天正滔滔不绝,突然就停住了。

现在是第二赛季结束的夏天,那也就是说……

“魏队这个赛季睡得越来越早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没有接话,他很清楚这是为了什么。

魏琛想在与他无法抗衡的力量的对决中胜利,终究还是太困难了。

“黄少天,早点睡吧。”

“你也快睡吧,队……”

不行,现在他还不是队长……把未来的事情透露出去肯定不是好事,黄少天决定这段时间先改口。

既然他也不叫“少天”了,自己先喊“文州”总有种输了的感觉,那就……

“晚安,喻文州。”

……

半夜。

“我靠!”黄少天捂着脑袋痛苦的蜷缩着。

喻文州睡眼惺忪的爬下床,非常无语。

“……我都和你说了小心撞到头。”喻文州拿出冰毛巾拍在黄少天后脑勺上。


6


清晨,黄少天准时起床了。

看来是没那么容易回去了……他看着熟悉的床板叹了口气。

吃一堑长一智,这次他很小心的从床底下移出来。

喻文州没醒?不对呀,训练营时期他明明每次都是第一个到的。

“喻文州?喻文州?”他一边移动一边敲着床板,没人回应。

黄少天很疑惑,爬出来一看,喻文州的被子蒙在头上。

“喂喂,你怎么了啊!”他不由分说地把被子扯下来。

喻文州的脸很红,脖子上全是汗,黄少天试着摸了摸他的额头,绝对不是普通的体温。

他发烧了!回想起晚上,喻文州穿着湿衣服吹冷风,半夜还被自己吵醒,感冒会恶化也是理所当然……

去叫人吧!不对不对我现在是未来人,不能那么随便的出现在别人面前……

“我要去训练……”床上的喻文州说话了,声音有气无力。

“你都发烧了还训什么练!一天不训练又不会出什么大事!”黄少天怒,转头看了一眼时间。

等等,这个日期……

黄少天的血液都要凝固了。

今天不去训练,确实会出大事。

这是黄少天绝对不会忘记的日期。因为喻文州就是在这一天,三胜魏琛的。

而他现在,正在生病,看起来连键盘都摸不稳了,还怎么打赢魏琛啊?

如果他输了,历史就会被改写。魏琛也许会留下来,喻文州有可能被淘汰,万一去了别的队或者不再玩荣耀,整个蓝雨战队的未来……

黄少天实在不敢想下去了,如果因为自己,而害得战队前途葬送……

“我要去训练……”少年喻文州还是这句话,他翻身下床,开始换衣服。

“你真的没问题吧?没有逞强吧?”虽然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不是这样的人,还是上前确认了一下。

“没事。”喻文州套上队服,呼吸还是非常不稳,“我离开的这段时间,你反锁房门,绝对不要出去。”

“你还有闲心担心我啊!”黄少天气死了,这家伙究竟知不知道自己背负着蓝雨的未来啊?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多少也知道今天会发生大事。他露出一个略显虚弱的笑容,说:“没问题的,你等我回来。”

不论是哪个喻文州,都有着让人心安的力量。

黄少天还是无法放心,他按着喻文州的肩膀,郑重的说:“一定要注意身体,千万不要衰竭了。”

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别扭,喻文州皱了皱眉,却因为时间紧急而什么都没说,直接出门了。

黄少天的心脏还在砰砰直跳。他居然做出了这种像作弊一样的事!

时隔多年,那三场对战的每个细节还是能立刻出现在黄少天的脑海中,那天才一般的最后一手,更是想忘也不能忘。

希望喻文州可以察觉!

不……因为是喻文州,所以肯定可以察觉的!

黄少天反锁上门,看着时钟的分针一点点移动,不停的在心中祈祷。

(未完待续)

——————————————————————

喻黄情人节快乐!!

接下来一段时间这篇文的主旋律就会是搞出各种麻烦事然后一样样解决,慢慢发展感情线~

评论(6)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