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3)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7

在一阵微弱的敲门声后,喻文州倒在了房间门口。确认没有任何人在旁边,黄少天立刻开门把他拖进来。

“怎么样?”黄少天把少年背起来放到床上,把准备好的湿毛巾盖到他的额头上。这时候的喻文州很轻,背着他的感觉有点微妙。

“赢了。”喻文州咳嗽了几声,说。

“……”黄少天看着他,气不打一处来,“我是问你的身体怎么样!你都躺病床上了谁还关心输赢啦!”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眼睛还是闭着,像在说梦话:“还好,睡一觉就会没事了……”

黄少天皱着眉,还是很不放心。喻文州总是喜欢逞强,他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不仔细观察的话就会被蒙混过去。

“你不要骗我哦,需要我做什么赶快说,能让剑圣给你服务的机会可是很少的!”黄少天气势汹汹,完全不像是在照顾病人。

喻文州的表情有几分无奈:“好吧。我的队服口袋里有我拿的退烧药,你穿我的衣服去装一杯热水,快去快回。”

黄少天心情大好,能被喻文州依靠,让他莫名的开心。

“黄少天。”喻文州又说话了,声音有点小,他便凑过去听新的指令。

“谢谢你。”

三个字擦着黄少天的耳朵,直接钻进了他心里。

我靠!黄少天有种被这小鬼撩炸了的感觉,那边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装睡。

他是病人!他是病人!黄少天努力平复。

穿上队服,戴好帽子,全副武装的黄少天准备出发了。

令人尴尬的是,队服有点太小了,露了一截腰和脚腕出来,还好是夏天。

这算哪门子羞耻play啊……黄少天脸爆红,把帽沿压得更低了。


8


吃完退烧药之后,喻文州看起来比之前好了不少,额头也没有那么烫了。

他拉开衣柜,拿出一套队服,扔给黄少天:“大号的,你穿穿看。”

黄少天套了一下,差不多大小。

“你什么时候拿的啊!”黄少天很惊讶。

“昨天下午。”喻文州说,“怕你可能会待很久,就去问魏队要了一件,说我家里有个亲戚是索克萨尔的粉丝,想留作纪念。”

“我靠,你昨天就拿了还让我裸奔?对了,你刚才怎么不告诉我啊!害我穿那件小衣服丢脸死了!你绝对是故意的吧!”黄少天控诉,原来这时候的喻文州就已经如此心脏了,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果然没错。

喻文州憋笑,不置可否。

黄少天把衣服脱下来,翻一翻领子,里面龙飞凤舞的签着“索克萨尔”和“魏琛”的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这老鬼的字还是这么丑!他明明说要好好练习签名的,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着笑着,眼眶差点就红了。

喻文州也没有说话,默默的看着他。

“……赢了?”黄少天再次确认。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什么也问不出了,再说下去无论对他还是对魏琛都很残酷。再过几天,冰雨造出来的那天,魏琛就会不辞而别,直到第十赛季的赛场上才能再次相遇,以敌人的方式。

“你早就知道,今天我会和魏队比赛吗?”喻文州说,紧接着他又笑着摇摇头,“也对,你是未来人啊,所以今天早上才会对我说那句话。”

——“一定要注意身体,千万不要衰竭了。”

黄少天心下一紧。他早就知道肯定瞒不过喻文州,只好点点头。

“你会提示我用“衰竭”这个技能,是因为这场比赛我绝对不能输,输了就会改变历史,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对吗?”

喻文州面色如常,冷静的分析,黄少天却总觉得他生气了。

在原本的历史中,喻文州对魏琛的第三场就是最惊险的,要不是喻文州在最后一刻放出“衰竭”技能打断魏琛的进攻节奏,也许胜负就会改写。

“就算赢了魏队,那也不是我真正的实力……”少年喻文州低着头,比起生气,更像是有些失落。

“那就是!”黄少天激动了,语无伦次了起来:“那就是你的实力呀!该怎么说……我也是从原来的你那里看到这招才能告诉你的啊!要不是你自己使出来……当然也不是说我自己就想不到啊!这种程度本剑圣也可以……”

喻文州笑了:“你真有意思。”

“啊?”情况变化太快,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怪不得训练营的其他人总说,有黄少天在就不会无聊了。”

“嘿嘿,还好吧。”被人夸奖,黄少天还是很开心的,“那你呢,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我?”喻文州有点好笑,“在你突然出现在我的床上之前,我和名叫黄少天的人可不熟。”

也对,训练营时期自己还总是喊喻文州“吊车尾”来着,别说关系好,连朋友都不算。黄少天有点尴尬。

“嗯……要说印象,大概就是很聒噪的人吧。”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抓狂了。聒噪!聒噪!他说我聒噪!那你还和这么聒噪的人告白哦?!明明之前关系这么差,怎么发展成现在的剑与诅咒的啊!

“……还有,很厉害的人。”

“啊?你刚刚说什么?”黄少天还没从抓狂的氛围中解除。

“没什么。”


9


晚上。喻文州从食堂偷偷带了点吃的给黄少天,他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像饥民一样狼吞虎咽的。

“那是什么?”黄少天指指喻文州手上的册子,嘴里还在嚼东西。这人连吃饭的时候都不放弃说话。

“第三期训练营的拟订预选名单。”喻文州轻描淡写的说。

“我靠!这你都拿的到?!”黄少天震惊了。要知道这时候的喻文州就只是个不怎么受待见的训练营小鬼啊!而训练营预选名单,一直都是只有正副队长有。

“我偷偷复印的。”喻文州笑得人畜无害,“这里面可能有能协助我们的人。”

“哇,你也太胆大了,敢进办公室偷东西!要是被老鬼发现了肯定要骂死你!”

一说到魏琛,黄少天的心情又低落了起来,饭也吃不下了。

喻文州看着郁郁寡欢的黄少天,随意的开口:“魏队出去买烟了。”

“哦,所以呢。”黄少天自暴自弃。

“接下来应该会发生什么吧。”喻文州把文件放到抽屉里,一本正经的坐到黄少天身边:“不去见见他?”

黄少天捏紧筷子。

“现在是晚上,我偷偷带你出去。”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换衣服去了。

魏琛还是去最近的那家店买烟,买完了就在附近没什么人的地方安静的抽一根。

黄少天一直嫌弃魏琛身上烟味重,他离开之后,却又怀念起来。

两人躲在草丛里,喻文州轻轻推了一下他的背。

“老……”黄少天刚开口,又憋了回去。有些话心里想想还可以,说出来总觉得有点羞耻。

他最想告诉魏琛的话……最后悔没和他说的话……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大喊:

“队长!!!”

对黄少天来说,会永远尊敬的人。

烟雾缭绕中的魏琛向那个方向看去,黄少天却已经躲了起来。

“怪事……”魏琛自言自语,“好像听到臭小子的声音……”

他看了一会儿,自觉多心,呸地吐了一口,把烟头踩灭了。

哼,那个臭屁的小鬼,怎么可能叫我队长呢。

黄少天呢,正和喻文州在草丛里偷笑。

“啊!喊出来舒服多了!”黄少天狠狠抹了一把眼睛。

喻文州则是笑呵呵的,像是看到了什么很好玩的事一样。

“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没好气。

“哭了?”

“滚!”

黄少天再往魏琛的方向看了一眼,和喻文州一起偷偷摸摸的回去了。

(未完待续)

——————————————————————

新年快乐~

感情线会慢慢来,先是解决一些事件。下一期小少天就要出场了,然后还有更大的麻烦……

评论(8)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