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4)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1

去扫墓的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喻文州不由得苦笑一下,果然生活不像小说那样应景,不然这会儿非要下起忧伤的小雨来。

其实喻文州也不是每年都去扫墓,有时候工作忙,也会派个手下送个花过去就完事,毕竟这已经是母亲去世的第十三年,再大的悲伤也渐渐被抚平,时间的流水退潮后,留在喻文州心里的只剩下了不解。

“我想让文州不再寂寞呀!”

说起来,母亲好像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来着……原来自己竟是从那么小的时候就开始觉得寂寞了吗。

喻文州靠在车边,想着这些可有可无的事,黄少天突然从房子里窜出来。

“文州久等了!!我刚才一直在纠结到底要穿什么衣服去,我平时的风格好像太花哨了,想穿个沉稳的黑色系尽显男人风范,但是我发现我竟然没有这个色系的,只有一条内裤是黑色的,只好借了你一套西服,怎么样,帅吗!”

黄少天说着,松了松不太熟悉的领带,在喻文州面前转了一圈。

喻文州点点头:“还不错。不过皮带太松了。”

黄少天低头摆弄了一下,似乎还有点不得要领。

喻文州叹了口气,便走过去帮黄少天把皮带系好。这家伙真的是机器人吗。

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时,喻文州的手不由得一抖。然而抬起头看到黄少天嬉皮笑脸的,完全没有不好意思,便又放下心来。

果然,黄少天是不会有那种意识的,对他来说,谁都一样。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好了,走吧。”

沿途的路程不是很短,今天没有带司机出来,黄少天也难得的没怎么说废话,喻文州竟然对这安静的空间有些不习惯起来。

“文州……”黄少天大概是忍了很久,终于还是问了出来,“你的妈妈,是怎么过世的啊……不想说也没关系哦,真的真的!”

喻文州笑了笑:“你不用这么紧张,我早就不难过了。”

“那怎么可能!”

出乎意料,黄少天很激烈的反对:“失去重要的人,这种事不管过去多久都会觉得难过啊!”

喻文州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这才发现手心已经全是汗了。

他没敢转过头看身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此刻的表情,一定是非常率真而勇敢吧。如果自己也能像他这样,结局是不是会改变呢?

喻文州把脑海中无数个如果抛掉,说:“我妈妈是十三年前病死的。你搜索过的话,应该会知道她就是仿真情感机器人的创始人吧?”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脑内搜索。

喻文州没有管他,继续说下去:“她去世的时候我十五岁,当时我一直很激进的反对她研究机器人,因为她的病不是急性病,已经好几年了,如果不沉迷于科研,或许是能够治好的。可是她根本不听。”

对黄少天来讲,这个话题也许有些难理解了。

“我知道了!就好比零件坏了却一直不去修理,还要坚持待在岗位上吧!”黄少天说。

不知怎么,被黄少天一解释,好像就没那么沉重了,甚至让喻文州有点想笑。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

得到认可的黄少天很兴奋,甚至开始播放音乐了。

喻文州一边开车,一边却若有所思。

如果人类也能像机器人这样单纯,那该多好啊。


12


喻文州母亲的墓地在老家那边,是个宁静的郊区,微微耸起的小山坡上,绿树和花草中间掩盖着一方小小的坟。

“你爸爸不葬在这里吗?”黄少天问。

“他和继母葬在一起。”喻文州说,“这也是他们俩的愿望。毕竟我的母亲,比起和丈夫葬在一起,应该更想和机器人葬在一起吧。”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走过去挽住喻文州,大概是想要安慰他。喻文州却是把手臂抽开了。

把花束放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闭上眼睛,在心中默哀。

妈妈她……一定想不到吧。

妈妈,黄少天他,就是初代仿真情感机器人,是你没能见到的,你毕生的心血凝结。

喻文州睁开眼时,黄少天还在默哀。他眉头紧锁,表情非常认真,还在不停地鞠躬。

“失去重要的人,这种事不管过去多久都会觉得难过啊!”

已经不再难过了,事到如今,就算看到母亲的墓,也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了。

妈妈……你究竟为什么要研究机器人呢?究竟为什么要创造黄少天呢?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好了,走吧。”

黄少天睁开眼睛,又对着墓再次90度鞠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谢谢您创造了我!还创造了文州这么好的主人!我现在特别幸福!”

不知怎的,喻文州突然就愣住了,就这样呆呆地被黄少天牵着手拉走。

能这样直白的说出感谢的话,从心底里对来到这个世界感到幸福。

初代机器人黄少天的处境绝对算不上好,但他依然能够挺起胸膛说出这样的话,这对喻文州来说已经足够算是鼓励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回到车里,喻文州要去舒阿姨那里拿之前说好的资料,便让黄少天一个人留在车里等他。

“快点回来哦!”

车门关上后,黄少天游刃有余的笑容渐渐消失,他按着自己的胸口,那里有着机器人的性格储存卡。

“好奇怪……”他开始大频率的自言自语,“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看到那个墓之后,一种异样的感觉从胸口不停地蔓延,头都变得晕乎乎了。

“难道是出bug了吗……毕竟马上就要年检了,出点问题也不奇怪……但是我什么bug没出过啊,这次的感觉居然很陌生……”黄少天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还在轻轻地敲自己的脑袋。

听说机器敲一敲都会好,黄少天深信不疑。

“过几天去郑轩那里让他看看吧……”

黄少天自言自语。


13


下午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到了家。喻文州从舒阿姨那里带回了一些母亲生前留下的东西,把黄少天轰走后,自己小心地翻看着。

大部分都是关于仿真情感机器人的早期设计想法和初步图纸,以印刷品居多。

喻文州的心里稍微酸了一下,就算不说,其实他的心里还是有过一点点期待的,母亲的遗物里会有关于她唯一的儿子的东西……

不管活到多大,还是会抱着这种撒娇一样的希望,就连喻文州都觉得自己很好笑。

突然,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有东西从一堆纸张中掉了出来。喻文州拿起来看,是个像长方形金属盒子,长的有点像收音机,不过喻文州出生的时候收音机就灭绝很久了,他也只在图片上看过,姑且就这么叫吧。

这个收音机……

喻文州上下翻看了一下,对这个东西一点印象也没有。尝试着按了几个按钮,机器也没有任何反应,看起来像是坏了。

为什么这个东西会出现在母亲的遗物里……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拨通电话。

如果喻文州本人对它毫无印象,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它真的没有出现在喻文州的记忆里,另一种,就是它在那一段记忆里。

“想不到,你还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啊。”电话里传来一个沉稳的低音。

“嗯,我可能明天就会去你那里。”喻文州说,“想聊聊关于我之前消除的那段记忆的事。”

对面似乎有点惊讶,沉默了一会儿,说:“好,明天上午你来吧。”

挂断电话之后,喻文州看着那个收音机,陷入了沉思。

没想到还会重新触碰那段记忆……

(未完待续)

——————————————————————

这期算是过渡,下期登场新角色。

最近真的特别忙,没办法经常更新,很抱歉,大家就慢节奏轻松看吧,虽然这个故事可能有点沉重……

评论(1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