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刘卢】邻居家的孩子新年太烦人怎么办

By幽小游

*小甜饼,不考虑可行性瞎几把写,放飞自我
*和前文没有剧情关联,唯一的相同设定只有刘卢是邻居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邻居家的孩子系列:
《邻居家的孩子请我当爸爸怎么办》
《邻居家的孩子请我当老公怎么办》
《邻居家的孩子吃饭太挑食怎么办》
《邻居家的孩子不想睡午觉怎么办》

1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人呢?

在新年的餐桌上,不管大人如何疯狂暗示,甚至拉袖子掐肘子都熟视无睹,死都不站起来敬酒的人。

卢瀚文的邻居兼表哥刘小别,就是这种人。

他总是风卷残云般迅速吃完饭,然后就带上他那标志性的耳机一个人打游戏。

卢瀚文第一次给他敬酒的时候,就被泼了一大盆冷水。

“表哥,祝你新年快乐,学业进步。”卢瀚文举杯。

刘小别看了他一眼,把耳机扯下来,笑了一声。

“小鬼,你敬酒就用果汁?”

卢瀚文歪了歪头,拿起刘小别的杯子,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把里面的红酒一饮而尽。

“该表哥啦!”卢瀚文笑容灿烂。

2


新年第三天,照例是要出门拜年的。刘小别最讨厌这种和不熟悉的大人互相客套的场合,再加上晚上熬夜打游戏,现在脑子里全是困意。

大清早就传来敲门声,刘小别穿着睡衣踩着拖鞋,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被门外卢瀚文的声音给惊得睡意全无。

“表哥!快开门!我来给你拜年啦!”小孩元气十足的喊着,不停地敲着门。

突然,卢瀚文注意到门底下的缝隙中伸出来一个红包,上面贴着四个字:

“拿了快走。”

卢瀚文看了一眼,继续敲门:“表哥你不是在家嘛,快开门!”

这小鬼还没完没了了!刘小别满脸黑线,准备继续回去睡觉。反正卢瀚文也进不来,敲一会儿自然就回去了吧。

刘小别刚转身,就听到身后的门传来“咔嚓”一声,锁开了,卢瀚文满脸笑容的站在门口,手上还拿着个小礼炮。

“你……你怎么有我家钥匙……”刘小别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姑姑给我的,叫我多带你出去玩!”卢瀚文三两下就把鞋子甩了,推着刘小别进去换衣服,“她说你在屋子里闷太久啦!难得的新年要多走走!”

刘小别实在是被他缠得没办法,为了防止卢瀚文把换衣服也帮他代劳了,只好认命的自己换好。

从那天敬酒之后,卢瀚文就像一块牛皮糖一样缠上刘小别了。具体有多烦人呢,他会在刘小别即将吃鸡的时候拔网线。

为此刘小别曾经追着卢瀚文满房间的揍,结果差点被自己老妈打懵逼。

“你敢揍瀚文,我就揍你。”老妈发出了胳膊肘往外拐的声音。

“姑姑,你别揍小别哥!”卢瀚文手臂一伸,“你要是揍小别哥,我就……”

卢瀚文应该不会说出“我就揍你”这种惊天言论吧。

“我就不喝睡前牛奶了!”

……

这算是威胁吗?


3


被卢瀚文强行拖出家门的刘小别,摆着一张咸鱼脸,像个鬼魂一样摇摇晃晃。

原谅刘小别实在无法在密集的人潮和糟糕的空气中感受到所谓的年味。但是卢瀚文明显和他相反,扑面而来的活力快要把刘小别掀翻。

“小别哥,拉紧我的手,人太多了会把你冲走的!”卢瀚文非常认真的叮嘱。

刘小别笑他:“应该是把你冲走吧!像你这种又瘦又矮的小鬼,一下子就没影了!”

卢瀚文没和他置气,倒是非常神气的哼了一声:“等我长大了肯定比你高!”

“你在长,我也在长啊!”

“像小别表哥这样不运动,肯定马上就要停止生长了!”

这就让刘小别很不痛快了:“喂,谁和你说我不运动了?我可比你那个小身板强多了!”

“我不信,你怎么证明啊?”

“你说怎么证明吧!”刘小别竟然真的和一个小学生杠上了。

卢瀚文伸出手往前面一指:“小别表哥背我到下个路口,然后我再背你走另一躺,看谁的用时短!”

比赛内容听起来怪怪的,但刘小别还是没有迟疑的行动了,为了证明自己是靠谱的大人,直接背了两个路口,累的气喘吁吁。

“怎么样……”刘小别挤出笑容。

“厉害!”卢瀚文鼓掌,“我背不动表哥,我输啦,我们继续走吧。”

明明赢了,刘小别却感觉自己被套路了。话说回来完全没必要和一个小学生争啊?!

“你骗我背你?”刘小别后知后觉。

卢瀚文把手背在身后,转过去冲刘小别吐了吐舌头,然后拔腿就跑。

“我靠,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


4


卢瀚文这一跑,竟然还不是乱跑,而是有目的的。

他把刘小别带到公园了!

这小鬼……刘小别万万没想到,自己不光被骗出了家门,还要被迫开始玩了!这算什么,欢度新年吗?!

刘小别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生闷气,卢瀚文已经在铺满草皮的小山坡上放风筝了。小孩子真有活力啊……

然而刘小别自己明明也是个未成年。

突然,远处的卢瀚文蹲了下来,低头捂着右手,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刘小别一惊,难道是被风筝线割伤了?那个线确实很锋利,要是流血了就不好了……

等等,不对啊……刘小别刚站起身,又觉得不对劲,很可能是这个小鬼又故技重施,想再套路他别哥一次,这次要是还上当了,表哥的颜面……

靠,颜面哪有小鬼的安全重要啊!

“喂卢瀚文!”刘小别没有多想,立刻冲到了他身边,“你怎么了?是被风筝线割到了吗?”

卢瀚文抬起头,满脸笑容的把绕线器塞到刘小别手里:“小别哥也来一起玩嘛!”

结果就在这时,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刘小别还没来得及训斥卢瀚文,一个没站稳,就被飙升的风筝直接拽倒在地,摔了个大跟头。

卢瀚文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意外事故,连忙走过去想扶刘小别,被刘小别一起拽倒。

“好小子,你又阴我吧?啊?”刘小别疯狂挠痒,怀里的卢瀚文笑得打滚,还不忘和刘小别解释:“没有……哈哈哈哈……我只是……哈哈哈哈哈……”

场面一度十分鬼畜。

两个人玩的气喘吁吁,回到长椅上坐下的时候已经浑身是汗,棉衣都脱下来堆在一起。

“小别哥你手擦破了!”卢瀚文惊呼,“是刚才摔倒的时候弄得吗?你怎么不和我说啊!”

刘小别看了眼,毫不在意的甩甩手:“一点小伤,我也没必要什么事都和小屁孩汇报吧?”

说了的话,这小鬼肯定会觉得是自己的错吧。

“是我的错……”卢瀚文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下来。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刘小别叹了口气,没看卢瀚文,左手随意揉了揉他的脑袋。

“我现在觉得,偶尔陪小鬼闹一闹,也不是那么无聊。所以,你……”

你不用自责还没说出口,卢瀚文就扑到刘小别身上了,吓了他一跳。

“我还以为要被你讨厌了!”卢瀚文的表情看起来很认真。

“……你在对我做第一个恶作剧之前就要有这个觉悟啊!”刘小别吐槽。

卢瀚文歪歪头:“所以呢?你不讨厌我吧?”

“还行?”

“那就是很喜欢!”

“也没到这个地步!”

“可是我很喜欢小别哥啊!”

突如其来的直球,差点把刘小别砸懵逼。

“我们才认识多久你就喜欢我,小孩子不要胡说八道啊!”刘小别找回理智。

“其实我们认识好几年了啊!”卢瀚文说。

嗯?这种时候抛出新设定吗?

“好像三年前吧……”卢瀚文按着手指算了算,自己看上去也不太确定,“那个时候也是过年。”


5


卢瀚文一说,刘小别好像隐约想起来了。

那一年除夕,卢瀚文的父母被堵在高速上,赶不回来了,就把卢瀚文送到刘小别这边来暂时待一晚上。当时刘小别还是一如既往,一个人在房间里听歌,把周围的鞭炮声烟花声全部隔绝。

在这些声音中,他隐约听到了哭声。

一个没见过的小孩在房间里哭,想来他应该就是那个表弟吧……

刘小别在心里咒骂又把麻烦事推给自己的老妈,心想放着不管他总会哭累的,结果情况反而愈演愈烈。

“过来。”刘小别拍拍自己身边的位子。

卢瀚文小心地移动过来,还没坐稳呢,刘小别就不由分说的把入耳式耳机的一边塞到卢瀚文的耳朵里。

他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安慰:“别哭了,听歌。”

刘小别听的是摇滚风的英文歌,对卢瀚文来说还处于有点难以欣赏的领域,但他却听得很认真。

有些寂寞和孤单的卢瀚文,不敢去握这个有点凶的表哥的手,只好握着耳机的线。

刘小别闭着眼睛,指尖轻轻打着节拍,这对不太熟的兄弟被一根耳机线连在一起,不知为何就让卢瀚文有些安心了。

小别表哥人还是不错的呀,要是能更温柔一点就好了……

突然,耳边的歌切换,变成了柔和欢快的中文歌,是卢瀚文这个年龄的人常听的。

小孩突然就破涕为笑了。

什么嘛,表哥根本就已经很温柔了啊!

虽然还不太清楚到底是哪种含义,但卢瀚文,很喜欢刘小别表哥。


6


刘小别猛然想起,今年卢瀚文敬酒之后的事。

毕竟是小孩子,卢瀚文在逞强喝完那杯酒之后,立刻就醉到睡着了,害得刘小别又被妈妈一顿骂,吩咐把卢瀚文抱回房间睡觉。

卢瀚文睡得不是很沉,一直在迷迷糊糊说着什么,还一直拽着刘小别卫衣兜帽的绳子。

现在想来,他大概是像握着耳机线一样,感受着让人安心的感觉吧。

“表哥……喜欢……”

那时的卢瀚文,确实是如此说了。


7


25698步……

悠闲的新年假期大概要不复存在了吧……刘小别想到隔壁就住着卢瀚文,不由得提前预料到了第二天的遭遇。

晚上回到家,筋疲力尽的刘小别突然鬼使神差般打开了百度,搜索起了某些法律常识。

“表兄妹和表姐弟不能结婚啊……”

他自言自语着,不知道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突然发表了惊人言论。

“等等,法律没说表兄弟不可以啊……”

END

——————————————————————

好久不见的刘卢!以后更刘卢应该也是继续这个系列了!这个系列依然秉承着只要甜不要逻辑,以及超大年龄差的优良传统,希望客官吃的开心。

这期开头部分其实我是过年的时候写的,卡住了就没往下,现在才写完……这篇有很多我特别喜欢的部分,展现小卢的率直和小别的温柔……再说下去感觉要变成自夸了hhhh

评论(15)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