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少天生贺6:30】星屑

By幽小游


*少天生日快乐!!

*喻黄不得不说的小事活动6:30部分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



黄少天屁股刚挨上座位,肚子就响了好几声。


“饿了。”他也懒得掩饰,揉揉自己的肚子,抬头看了眼喻文州大大的旅行包,“有什么吃的吗?”


喻文州在黄少天面前坐下,拉开最大的一层的拉链,在里面翻翻找找,可能是压的太下面了,喻文州掏了半天才拿出来一个快被压碎了的一次性饭盒,递给黄少天。


“板烧鸭,站台口感,现在食用还附赠筷子一双。”喻文州微笑着把掉在手上的饭粒拍干净。


黄少天哼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满意,把盒子托在手上就开始狼吞虎咽了起来。


列车在正午发动,薄薄的窗帘都遮不住刺目的阳光,黄少天一边吃饭一边狂眨眼睛,看起来有些滑稽。


“我说,你是不是有病?”黄少天突然没头没尾的质问了一句,举着筷子指指点点,“那群看热闹的人肯定都觉得你是个怪胎!真的!”


喻文州把大背包放在桌上,挡住窗外的阳光,声音里带笑:“我有病你还跟来?”


黄少天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一本正经的说:“家属陪同,天经地义!”


要不是喻文州以庆祝退役为由过来邀请,黄少天才懒得抛弃家里的空调和游戏机陪他一起背个大包出来旅行。说是旅行,基本上和下放没什么区别,都不知道喻文州哪里找来的犄角旮旯地方。


下车的时候,站台上一个人都没有,硬石搭成的台子布满灰尘,缝隙里散落着被晒死的虫子的尸体,长出一丛丛枯萎的杂草,旁边的木制围栏比腿还低,系着一条断了的栓狗绳,简直像是为卧轨自杀量身定制一样。黄少天承认自己现在的情绪倾向绝对消极又糟糕。


“文州你究竟怎么找到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的?你真的是来旅游不是来支边?我不会被你拐卖了吧?”黄少天咋咋呼呼。


“嗯嗯,拐卖了。”喻文州随口回复,从包里翻出太阳帽扣在黄少天头上,“你身上有什么值钱的让我卖?”


黄少天想了想:“美貌?”


喻文州审视般上下看了黄少天一圈,叹了口气。


黄少天气急败坏的拿帽子扔他。



2



租住的民宿门前有个小院子,院子的角落种了几棵又瘦又矮的树苗,可能是因为夏天太晒,根部的土壤都要结壳了,黄少天蹲在那儿,拧开一瓶矿泉水,自己喝几口,土里倒几口。


喻文州看着他这人工水壶,有点想笑:“以后我们家里也养棵树怎么样。”


黄少天站起来把瓶子放进背包里,走到喻文州身边,嘴上就开始说个不停了:“我觉得植物还是没有小动物可爱!我给它浇水它也不能冲我叫几声,太没意思了!咱们要养就养藏獒,配得上我的牌面!”


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喻文州不由得开始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担忧起来。


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田埂间飞鸟渐远,黄昏的空气中,成群的小虫子在头上飞舞,黄少天抖抖头发,张牙舞爪地把它们赶跑。


“文州你有没有什么想养的宠物啊,咱们可以合计合计,回去之后就安排上!”黄少天看起来还挺起劲的,踏在石板路上的脚步都欢快了不少。


喻文州想了想:“金毛?”


“大型犬,不错。”黄少天表示了赞同,“不过我觉得它看上去太老实了,不够帅气。”


“不会啊,”喻文州说,“会经常冲我叫,每天都很有活力,还会过来要吃的,我觉得很可爱。”


黄少天讪讪的哦了一声,顺着喻文州的思路想了想,突然觉得不对劲了。


“靠!”黄少天怒了,“你说我是宠物啊?!”


话里的暗示被发现,喻文州讨好似的说:“别生气。”


黄少天把他的手拍开:“大夏天的不要靠过来!热死了……”


喻文州听话的离他远了点,两人刚好走在小道的两边,伸出手拉住黄少天的手。


“接触面积小就不会热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喻文州握得紧,他只好更用力地报复了回去。


两人一路走着,路过了不少人家的前院,有小孩搬着小板凳托着小碗吃饭,一不留神被溜着步的公鸡啄去了几粒米。旁边的水壶冒出蒸汽,在嘟嘟的翻火声中,小孩抡起筷子撵得公鸡到处乱窜。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一声,又想起自己还在和喻文州置气呢,适当的控制了一下笑容。


“不养宠物,其实小孩也不错。”喻文州突然说。


黄少天还在置气,出言攻击:“可以啊,有本事你生个出来我看看!”


没本事,这个真的没本事。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大部分时候都是黄少天硬怼,除了接话,喻文州的主要精力还是用在了认路上。天色越来越晚,两人行走的路线也开始偏离居住区,路渐渐从石板变成了硬泥。


“这怎么走啊!我刚买的新鞋!喻文州你要对我的鞋负责!”黄少天抱怨。


“你踩着我的脚印走,”喻文州把挂在背包上的小手电打开,“很快就到了。”


黄少天似乎还想嘟囔几句,但看着喻文州的背影,还是撇了撇嘴,踩着他的脚印跟上。


“啪”的一声,黄少天打死了第五只企图飞到他身上的蚊子。



3



经过了一段铺满枯枝落叶的小路后,视野终于开阔了起来。两人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小土墩上,下面是种着没见过的蔬菜的农田,黄少天眯起眼辨认了一会儿,还是没看出是什么玩意。


“莴苣。”喻文州说了一声,跳到下面的田里,“你站着的那个地方是农民休息的时候踩出来的,旁边应该还有可以坐的石头。”


黄少天往脚边看了看,真的有。


他有些惊讶:“你挺熟的啊!”


“小时候来过一次,暑假。”喻文州拍拍手上的土,话语中颇有怀念之感。


原来是拉我回忆童年来了。黄少天没有什么感触,喻文州却是蹲在田边,抬起头向四周张望。


“你找什么呢?”黄少天好奇的问。


喻文州正准备回答,他突然伸出手制止:“等等!你先别说!让我来猜一下!”


喻文州之后做了个“您请”的手势。


“该不会是你在小时候的暑假来这个地方,看过田野间的萤火虫,觉得很漂亮所以特意带过我来看的吧?不不不不可能,这也太老土了……”


喻文州陷入沉默。


黄少天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尴尬的挠挠头,也不顾自己刚买的球鞋了,跳下来蹲在喻文州身边,安慰到:“唉其实也没那么老土的,也就是电视里常见点,现实生活我还是头一回见呢!不骗你!”


喻文州叹了口气:“可惜现在没有了。”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虽然萤火虫没有,但是这里虫子特别多,我们拿手电筒一照,你看,就和萤火虫差不多了!”


说完黄少天真的就打起手电乱照了,周围的院子里惊起一阵狗叫声。


喻文州给他逗笑了:“快把手电筒关上,不然蚊子会围着你咬。”


被咬怕了的黄少天吓得立马关上了,周围一下就黑了下来。


“我说你怎么突然把手电筒放我这儿了,原来是有阴谋!怪不得蚊子一直追着我……”黄少天骂骂咧咧。


“少天。”喻文州突然喊了他的名字。


“干嘛?”黄少天转过头。


一声安宁而绵长的蝉鸣。


恢复呼吸的黄少天有点脸红,他小声说:“……原来你才是最大的那只蚊子,潜伏在黑暗里伺机行动!”


喻文州托着下巴轻笑一声,心情似乎很好的样子。偷吃到联盟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可以吹半辈子了。


夏天的晚上没有中午那么燥热,尽管也会流汗,总归还是清爽的,脚下还湿润的泥土踩着很舒服,有种要陷进去的感觉。黄少天也算想开了,鞋子肯定是没救了。


黄少天突然冒出来一句:“不会浇的粪吧?!”


气氛正好,一秒破功,喻文州无语了。


黄少天再次尴尬,低下头抠抠自己的鞋带,没话找话:“那个……文州啊……你之前在这里看到过萤火虫?好不好看啊?”


喻文州摇摇头:“只有几只,很小,而且也不是每次都能看到。”


黄少天大失所望:“那你还带我大老远跑一趟。”


喻文州笑了笑,侧过头看着黄少天。


“就是因为不好看,才要和你一起来啊。”



4



回去的路上,手电筒归喻文州拿着了。


“不科学啊,光源都集中在你那儿了,怎么蚊子还往我皮上扑呢?”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啪啪拍着大腿和手臂,“我算看出来了,你这是把我带出来做慈善啊,救济蚊子?”


“把你关在家里更救济。”喻文州说。


“哎哎,性骚扰警告!”黄少天叫停。


回去的路有一段硬石台阶,晒干掉的青苔结成了一团,喻文州稍微放慢了脚步。


“走这么慢干嘛,难不成你还能摔一跤?”


喻文州刚想提醒一句,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


“……我是怕你摔跤。”喻文州叹了口气,不过现在说已经为时过晚。


黄少天嗞着牙,眼泪都要疼出来了。


喻文州翻包给他找纸巾,突然被黄少天拉了几下:“嘿文州,快抬头!”


喻文州便下意识向天上望去。


此刻四周寂静无声,黄少天难得安静的坐着,喻文州就这样站在他身边。周围的树影不见摇晃,高低相间的覆盖着两人,他们正抬头望向同一片天空。


啊,是这样啊。


喻文州也坐了下来,紧靠着黄少天,双手十指相扣。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一沉,脸颊痒痒的,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


月下的两人,共享着一个影子。


原来如此。


“原来我找的萤火虫,就在那里啊。”


喻文州抬着头,如此喃喃自语到。


黄少天低声笑了笑。


“笨蛋,那是星星。”



5



回程的车上,黄少天把鞋子脱下来,盘着腿擦鞋上的泥。


“毁了,彻底毁了……”他嘴里还在不停碎碎念着,心疼的要死。


用背包堵住窗户之前,喻文州又向窗外望了一眼。


“下次还来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的手顿了一下,他颇为烦躁的加快了纸巾摩擦的速度:“下次穿不要的鞋子来!”


车子发动,窗外的景色逐渐向后退去。


“还有,”黄少天补充,“下次带要驱蚊喷雾来!”


喻文州笑了笑:“都听你的。”



END



——————————————————————


首先祝少天生日快乐,这次写了个不那么游里游气的故事,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吧。


平淡的相处和爱情,满满的退休感觉,这样简单又普通的喻黄感觉也不错。只是这种写法真的很久没用了,预感热度要暴死……


评论(7)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