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刘卢】茜さす—刘卢繁殖基地联文第二弹

By幽小游

*歌曲《茜さす》Aimer
*有虐,慎入

0

居然建了车站。

停车三分钟不到,全车只有刘小别一个人拖着行李下车,站台上连个卖盒饭的都没有。

……还不如不建。

就是这样一个小到可以骑自行车一日游的小镇,是刘小别阔别已久的家乡。

多少年没有回来了?刘小别没有细算,以前的事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但确实已经很多很多年了。

得赶快去看那家伙才行……

刘小别眼睛涩的发疼,他狠命揉了一把:“该死!”

不能再想下去了,刘小别拖着箱子,快步走出了几乎空无一人的车站。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空气,一切好像都没什么变化。

花店……得先找花店才行……

“小别哥,你好久没回来看我啦!”

从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刘小别身体一僵,他不敢回头确认,身后的人却已经蹦哒到了他面前。

“嘿嘿,怎么啦,我变化太大,认不出来了?”卢瀚文笑嘻嘻的看着刘小别,像是为了展示自己的成长似的转了一圈。

刘小别愣愣的看着眼前的孩子,最终还是露出一个笑容,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是,是你完全没有变,害我认不出来了。”

1

“小别哥,我想死你啦,怎么样,外面好玩吗?有没有给我带礼物?肯定有的吧,快让我看看!”卢瀚文像一只活泼的小鸟一样围着刘小别叽叽喳喳,左拉拉右扯扯,说不出的兴奋。

“这个……还真没有。”刘小别认真的翻了翻口袋,有些抱歉的说:“这次来的太匆忙了……下次吧……”

“啊?”卢瀚文显得很失望,嘟着嘴:“我不要下次,就要这次,谁知道你离开之后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刘小别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拉住了卢瀚文,微笑着说:“我下次会多回来看你的。”

卢瀚文也握紧刘小别的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给我讲点最近的事吧,我都有点忘了。”刘小别说。

卢瀚文想了想:“最近啊……”

小家伙眼睛转了转,突然看到路边的副食品店,拉了拉刘小别:“我饿了,想吃东西,我开心了就给你讲,好不好?”

刘小别无奈的点点头,被卢瀚文拉着往前跑。

还是这么贪吃,和从前完全没变……

“喂,不是说饿了吗,吃冰棒能吃饱?”刘小别看着拿了一根盐水冰棒兴冲冲跑出来的卢瀚文,有点无语。

卢瀚文撕开包装纸,得意的说:“是内心的饥饿,懂不懂?吃冰棒就能饱啦!”

卢瀚文瞄了一眼冰棒棍,夸张的叹了口气:“又没中,我老是谢谢惠顾,为什么就抽不到再来一根呢?”

刘小别被他逗乐了:“我的那份呢?”

“哎呀,我本来想着这次肯定可以中奖,分你一根的,谁知道又失败了。”卢瀚文摊了摊手,在路边挑了个阴凉的长凳坐了下来:“你自己去买一根吧,我在这里等你!”

过河拆桥的小兔崽子。

“小别哥,中了奖嘛?”卢瀚文把脖子伸的老长,生怕看漏了刘小别的冰棒棍。

“谢谢惠顾。”刘小别把冰棒在他眼前晃了晃。

“诶,无聊……”卢瀚文抱怨,“小别哥也没中过再来一根吗?”

刘小别回忆了一下,摇摇头:“从来没有过。”

“好吧,下次你中到了要分给我吃哦!”卢瀚文强调。

“好好,我知道了。”刘小别也吃起了自己那份。

2

刘小别和卢瀚文并肩坐在长凳上,已经接近傍晚,天边的红云卷着微弱的阳光,一点点沉入远方的山头。

“呜……”旁边的卢瀚文突然传来一声呜咽,刘小别一看,这家伙居然把自己的舌头黏到冰棒上了。

见卢瀚文向自己投来求助的眼神,刘小别实在是拿他没办法:“好吧,你等等啊……”

刘小别俯身,小心翼翼的靠近卢瀚文,轻轻的对着他的舌头呵气。

刘小别的右手按着卢瀚文的后脑勺,柔软的发丝蹭着他的手掌,卢瀚文离他这么近,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刘小别甚至害怕再多吹一口气,这孩子就会变成尘埃消失在自己的怀里。

这种久违的感觉,让刘小别幸福到有些心慌。

“好点了吗?”刘小别轻声问。

卢瀚文小心的尝试了一下,终于把舌头解放了。

“早就和你说过吃冰棒不要那么心急,又不听话?”

卢瀚文吐了吐舌头:“下次不会啦!”

刘小别笑了笑,没有继续说下去。

“天呐,都这么晚啦!”卢瀚文吃着冰棒,口齿不清的哼哼着,“我要回家啦,明天见!”

说着,卢瀚文从凳子上跳起来,飞一般跑掉了。

“等等,卢瀚文!”刘小别还没反应过来,刚准备阻止他,小鬼的身影就消失在了视线当中。

“……也跑太快了。”

3

“两根冰棒,多少钱?”

副食品店的老板还是多年前老眼昏花的老太太,而比起从前,她的眼更花,年纪更大了,付钱几乎都靠大家自觉。

老太太比了个二的手势,刘小别于是掏出两个硬币扔进桌上的筒子里。

“……小别?”听到两声清脆的响声,老太太又睁了睁眼,似乎是隐约看见了刘小别。

“是我!”刘小别凑近,“阿婆,你还记得我啊?”

老太太点点头:“你来看瀚文啦……”

刘小别愣了一下,有点不知道如何回答。

“看看好,看看好……”老太太却也没管刘小别,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

“他应该等你等了很久了哦……早点来,早点来多好呢……”

老太太年纪大了,口齿不清还带着方言,顺序也乱七八糟的,刘小别却都明白。

远处,夕阳西下,最后一抹红光也湮灭在了黛色的群山中,刘小别沉默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4

直到第二天下午很晚时,卢瀚文才出现在了路的尽头,远远的向刘小别挥手。

“小——别——哥——!”

刘小别眯起眼睛,却依然看不很清楚,那个小小的轮廓,隐约和多年前重叠了起来……

“小——别——哥——!”很多年前的卢瀚文,在刘小别离开这里的时候,也是这样,远远的向他跑来,不断的挥着手。

“要记得回来看我啊!”

卢瀚文没有一点变化,和多年前一模一样。

刘小别也向他挥了挥手,微笑回应:“小鬼,快点啊!”

“来啦来啦!急什么嘛!”卢瀚文像个小号的火箭筒一样跑过来,扑到刘小别身上。

刘小别是知道的,但是可以触摸,可以拥抱的卢瀚文,他是多么不想结束这一切。

“走吧走吧,我们今天去哪里玩?”卢瀚文兴冲冲的拉着刘小别就要走。

“小卢,”刘小别轻声叫住了他,“我订了车票,一会儿就要走了。”

卢瀚文眼里的兴奋瞬间灰暗了下来,他拉着刘小别,有些寂寞的说:“这样啊……你又要走了啊……”

卢瀚文低着头,刘小别以为他哭了。

可是没有,再抬起头时,小鬼的脸上又挂上了大大的笑容:“要记得回来看我啊!”

真的……一模一样。

刘小别再也忍不住了,紧紧抱住卢瀚文。

那个时候的卢瀚文,已经不可能再回来了。

那个会叫他小别哥,向他撒娇的孩子,已经不会长大,也不会像这样,靠在他的怀里了。

5

“小卢,”刘小别抱着卢瀚文,在他的耳边说:“我这次来,是为了向你道别的。向真正的你。”

卢瀚文静静的听着,一言不发,此刻他们的身边,似乎连风都停止了。

“知道消息的时候,我在心里想了很多如果。如果我不离开这里,如果我早点回来看你,如果我早点把我的心意告诉你,是不是我们都还有机会好好告别。”

“感谢上天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再次把你带到我身边。”

刘小别喃喃着,近乎自言自语。

“但是,我终于发现了,比起和你告别,比起回忆从前的种种如果,我更想永远留住你,”

“而这,已经是最不可能,最无法实现的愿望了。”

怀里的卢瀚文伸出手,轻轻回抱刘小别。

“就算是最不可能,最无法实现的愿望……”

卢瀚文说得很慢,像是要把时间无限拉长——

“这也是,我的愿望。”

6

话音落下,刘小别的怀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不管是幽灵也好,幻想也好,刘小别已经不想知道了。

他站起身,就在这条路的尽头,卢瀚文已经沉睡了一年了。

就算不愿意去面对,卢瀚文也早就在一年前死去了。

不是多年前向他挥别的小鬼,而是永远的停在了一个刘小别从来没见过的样子。

此时的时间已近黄昏,火车的轰隆声已经隐约可以听到。

“我会再来看你的,小卢。”刘小别自言自语着,转身向车站走去。

“小别!小别!”旁边副食品店的老太太突然叫住了他,“拿着,路上吃,你小时候最喜欢吃了嘛!”

刘小别一看,递过来的是和昨天一个品种的冰棒。

“谢谢阿婆。”刘小别也没客气,撕开包装。

冰棒棍上,四个棕色的小字。

刘小别终于再也忍不住了,缓缓的蹲下,哭了起来。

傍晚的天空似火,在火车的鸣笛声里,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芒也沉入了黑暗之中。

再来一根。

“下次你中到了要分给我吃哦!”

空无一人的长凳,已经没有一个摇晃着腿笑嘻嘻的孩子在叫他小别哥了。





他和小卢,

已经再也没有下次了。

END

————————————————————

这对我是第一次发刀,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感觉故事有点意识流?不过主体剧情还是很好理解的吧?

抽到这首歌之后我想了好久,最后才决定写这样一个“黄昏之时逢魔之刻”的故事。

“願い叶え  痛みを知る”

评论(3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