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7)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9

郑轩,第三赛季蓝雨战队训练营,第四赛季出道,随蓝雨战队赢得第六赛季冠军。

而现在,他却和黄少天说,自己在N市,也就是呼啸。

原来之前黄少天误播的电话竟然是打给了郑轩!

黄少天真是欲哭无泪了,这算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吗,这么久没见到郑轩,一扯到他就来了个大大的惊喜。

这家伙也真是,接到一个来路不明的可疑电话就直接一言不发的跑到呼啸去了,他原来是这么好忽悠的人吗!

“黄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推了推黄少天,总算是把他从自责的漩涡中拉出来了。

刚才接到郑轩的电话,黄少天实在太过震惊,一个不小心就直接给挂了,他愣愣的望着喻文州,心想干脆死了算了。

喻文州面对着黄少天,轻轻拍着他的背,柔声说:“发生了什么,你冷静的和我说,我来想办法。”

此时的喻文州,是上帝,是佛祖,是圣母玛利亚啊!!

“其实……之前你让我给方锐打电话的时候,我不小心打给了另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刚刚打过来的那位,叫做郑轩,他已经在N市了,但是原本的历史里,他应该是本赛季蓝雨训练营学生,最后加入蓝雨战队的……”黄少天简明扼要的说了一遍,喻文州看起来神色如常,并没有生气的样子。

听罢,他叹了口气,无奈的说:“你还真是不靠谱啊……”

“你不是说会帮我想办法的吗!”黄少天涨红了脸,却又没有理由反驳他。

“我说过会帮你想办法,又没说不教训你。”喻文州悠闲的打了个哈欠。

“拜托你了大哥!!”黄少天几乎就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去抱大腿了,激动得连年龄都搞错了。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开口了:“这个郑轩,是会一直待在蓝雨的吗?”

黄少天点点头:“至少一直到我穿越回来的那个赛季为止,都是。”

“好。”喻文州回拨郑轩的电话,似乎已经想好了万全的方法。

喻文州,是何等的可靠啊!!虽然黄少天之前就是队长的死忠粉,现在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有喻文州在,肯定能在把郑轩劝回来的同时,又完美掩盖自己未来人的身份……

“喂,郑轩是吗,我们这边有个未来人说你是蓝雨战队的选手,所以你……”

喻文州把手机从耳边移开,看了看屏幕。

“他挂了。”喻文州说。

“……”

他能不挂吗!能不挂吗!!能不挂吗!!!


20


“我之前就和你说过,第三赛季训练营里很有可能有能够帮助我们的人,现在看来,就是这个郑轩。”喻文州解释,“你现在只能每天待在房间里,肯定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再加上还有突发情况,我一个人太难应付了。”

黄少天不解:“那为什么是郑轩,之前的方锐不是也可以嘛?”

“方锐未来会转会吧。”喻文州说。

原来如此。万一不小心把未来的事和方锐说了,很容易对未来的蓝雨不利。

“还有,”喻文州笑了笑,“我总觉得他像你一样,很不靠谱。”

“什么叫像我一样……”黄少天刚准备发作就心虚了起来,尴尬的咳了两声。

毕竟自己连捅两个篓子,在喻文州面前估计会好长一段时间抬不起头了。

“他不一会儿就会再给我们打电话的。”喻文州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正是郑轩的号码。喻文州拿起来晃了晃,好像在说“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郑轩的名字并没有和呼啸战队提前打招呼,而现在名单已经基本确定,郑轩必然是吃个闭门羹了。

“喂,郑轩。”喻文州接通电话,“刚才和你说的事是真的,你回来一趟蓝雨,我们见一面详谈。”

“……没有,我脑子没问题,很清醒。”喻文州说。

这家伙知道自己和未来的队长说了些什么吗。黄少天汗颜。

“嗯,你不愿意来也很正常,但是如果你来,我可以承诺你一件事。”喻文州面色如常,说出的话语掷地有声。

“保证你一定可以进入蓝雨训练营。”

黄少天愣住了,接下来喻文州商量会面时间和地点他都没听。

“好了。”喻文州说罢,挂了电话。

“啊?哦!”黄少天才回过神,慌忙问道:“郑轩他怎么说?”

“压力山大啊。”喻文州模仿郑轩的口气。

黄少天噗的笑出了声,这真的很有郑轩的风格。

“已经和他说好了,明天在蓝雨战队门口的一个咖啡厅见面。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喻文州吩咐,在日程表上画了一个圈。

黄少天沉默的点点头。

喻文州托着下巴,脸上似有笑容。他说:“你一定想问我为什么有把握吧?”

黄少天双手交叉抱胸:“好吧其实我不是很想知道但是既然你想告诉我我就勉为其难的听听吧!”

喻文州没在意他的嘴硬,叹了口气,表情有些落寞:“方副队,想让我当下一任队长吧……”

黄少天没有说话,这证明喻文州猜对了。

“所以,我做这些也不光是为了你。”喻文州自言自语,“与之相应的责任……我也会担负起来。”


21


咖啡馆。黄少天喻文州坐一边,对面坐着看起来还没睡醒的郑轩。

这家伙几年前就非常佛系了呢……黄少天心想。

“所以,未来人是……”郑轩指指黄少天,又指指喻文州,“你?还是你?”

“是我是我。”黄少天窘迫的举起手,总有点问审的奇妙感觉。

郑轩打量了一下黄少天,虽然没有说话,但是“未来人什么的也不过就是这样嘛”的字样已经写在了脸上。

郑轩看起来也并不是完全不感兴趣,但是以黄少天对他的了解,这家伙肯定是觉得太麻烦,干脆懒得问了。就算有所怀疑,只要没什么大问题,他都不会追究,这就是郑轩。

“嗯……好吧,所以你们需要我做什么?”郑轩问。喻文州说保证他能够进入蓝雨,肯定不完全是赔偿,还有需要他做的事。

“你需要做的事啊……我想想……”喻文州双手交叉撑在桌上,看着郑轩露出微笑。

“需要你来蓝雨,与我们一起赢得冠军!”

黄少天猛地偏过头,诧异的看着喻文州,而他身边的少年目光如炬,毫无动摇,就如同在陈述一个事实。

这样坚定的眼神,与黄少天记忆中更为熟悉的那位喻文州重合了起来。不知怎的,黄少天莫名的有点想哭。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视线,也转过头,在目光交汇的瞬间,黄少天立刻别开了脸,推开椅子站了起来。

“我……我去趟洗手间!你们慢慢聊哈,吃好喝好!!”

简直就像逃离现场一样。

黄少天冲进洗手间,接了一些冷水泼在脸上,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尤其是胸膛中那异常高速的悸动。

抬起头,镜子里的黄少天脸庞全是激动的红晕,他感觉到自己已经彻底燃烧起来了。

黄少天并没有告诉过现在的喻文州,蓝雨会在第六赛季取得冠军这件事,喻文州也从来没有问过关于蓝雨的未来。

他能够如此坚定的说出这番话,只是因为,喻文州一直是如此相信着,从心底里。

沉重的冠军奖杯,一直都是这样,通过一次次邂逅积淀出来的。

黄少天感觉到,现在的他比任何一个时候的自己,都要更加感受到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团队的热情。

还有,对喻文州的……

对喻文州的……什么?

黄少天难以填上一个准确的词。崇拜?好像也不完全是……

喻文州,对我来说到底是什么呢?

黄少天看着水从指缝中一点点流尽,陷入了迷茫。

接着,他再次回想起那天晚上,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对他说过的话。

“我喜欢你。”

“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你。”

(未完待续)

——————————————————————

这次的事件基本解决,下期会缓一缓发点糖。感情也差不多要有点意识啦!其实两个人都动心了,黄少的好感一开始就是满的……慢慢来吧……

马上第三赛季了,谈到第三赛季的话,你们会想到谁?(笑)

评论(6)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