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遥不可及(1)

By幽小游

*寂寞总裁喻文州x不懂爱的机器人黄少天
*不是科幻故事,切勿深究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

“喻总听说过仿真情感机器人吗?”

酒会上,对面的男子穿着笔挺的西服,手拿着盛满红酒的高脚杯,有些挑衅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优雅的笑了笑,回答道:“略知一二。”

“喻总不试试吗?大概会很适合你哦!”男子轻巧地和喻文州碰杯。

“谢谢张总关心,我会去了解一下的。”

无视对面泛滥而来的恶意,喻文州露出得体的微笑,略略颔首,退去了别处。

仿真情感机器人,风靡全球的人形机器人产品,和人类的相似度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除去没有实装“爱”的系统之外,和人类并无二致。虽然由于其昂贵的价格,仿真情感机器人并没有完全普及,但是已经有很多寂寞的上层社会人进行了购买,大多是失去孩子的贵妇,老年丧偶的大亨。

也许确实和我很相配也不一定。喻文州想着,不由得苦笑起来。

喻文州经营的公司继承自他已故的父亲和继母,而他的生母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去世,年近而立却无妻无儿的喻文州,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有些奇怪的。

有人说他是太爱玩了,不想结婚,也有甚者说他其实包养了好几个老婆,只是不愿让她们入户分家产。

还有说他喜欢男人的。

喻文州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笑了之。

对这些风言风语,他可以做到毫不在意,但是喻文州知道,自己确实是很寂寞。

这么多年也不是没有去相亲过,但是每每看到对面的女人鲜艳的红唇中吐出各种名牌和数字,他都觉得很累很累。

喻文州真的很寂寞。

或许确实应该尝试一下仿真情感机器人?喻文州若有所思。

酒会结束后,喻文州给秘书打电话:“帮我定一个仿真情感机器人,地址填我家,记录本第一面第二行的那个地址。”

“好的,喻总有什么具体的型号要求吗?”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随便吧,最好要比较会聊天的。”

“性别就选女性吗?对胸围和体型有什么要求?”秘书一本正经的问。

喻文州笑了。自己看来平时是对这秘书太温柔了,居然让他开起了自己的玩笑。

“性别无所谓。”反正也不是用来做什么奇怪的事的。喻文州想。

又交代了一些可有可无的细节后,喻文州挂断了电话。

没想到,自己居然也到了购买机器人解闷的地步。

仿真情感机器人,喻文州绝不是略知一二的级别,甚至可以说,他比大多数人都更早了解到这个项目。

仿真情感机器人的核心——性格储存卡,就是由喻文州的母亲研制出来的。

仿真情感机器人价格之所以昂贵,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性格储存卡,每个机器人都有着不同的性格,就算同样是外向热情也会有微妙的差别,这种独一无二,无法量产的地方,追求的就是和真人一致。

然而,遗憾的是,这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爱”的感情,喻文州的母亲还没来得及完成,就提前离开了人世。

关于母亲的事,喻文州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了,大部分时候,母亲总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研究,不和任何人说话。

如果母亲知道儿子要购买机器人这件事,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喻文州苦笑。


2


半个月的组装检查时间过去后,机器人送到了喻文州家里。

大概有1.8米长的轻质材料箱,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床,横放在喻文州家的大厅里。

遣走了佣人,喻文州翻开说明书。

“黄少天……”他轻轻念着属于这个机器人的名字。说是性别随便,没想到就真买了个男机器人回来。

不过喻文州确实不太在意。

打开箱子,看见里面躺着的人,喻文州也不禁为高科技而折服。面容,身形,皮肤的触感,甚至头发的生长,都和真人几乎没有区别。

名为黄少天的机器人大约二十几岁的样子,双眼虽然紧闭,但从五官看上去是很有活力的类型,脸有点肉肉的,喻文州情不自禁地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好软,和真人一样啊。

“喂……”黄少天突然发出了声音,“刚见面就捏别人的脸是不是有点不礼貌啊!虽然我是机器人但也带人字嘛还是有人权的!”

喻文州被吓到了,看了一眼说明书,第一行就写着:开盒30秒后自动开机。

“嘿,你好呀!”黄少天像是睡了一觉一样,坐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对喻文州笑了起来,“我叫黄少天,谢谢你把我买回家,今后就有我陪你啦!”

虎牙也做的好逼真……

喻文州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

“你也来自我介绍呀!虽然我的系统词库里有统一称呼主人,但是你知道这个叫法真的很耻嘛,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我尽量不想这么叫,你把你的名字告诉我我就能喊你名字了,听起来也更亲密一点嘛对不对!”黄少天滔滔不绝。

“喻文州。这是我的名字。”

黄少天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咋咋呼呼地叫了起来:“哇塞,我刚脑内搜索了一下你,你不就是那什么,xx公司的喻文州嘛?大老板啊!我这难不成是榜上大款了?!哈哈哈哈没想到你看起来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还是个商人啊!”

喻文州扶额。是的,他确实说过要个会聊天的,但是不是一个很吵很闹专说废话的话唠啊!

“你会做饭吗?我还没吃饭。”喻文州决定给他找点事做,堵住他的嘴。

“做饭?不会。”黄少天坦诚的说,“我是负责来和你聊天的嘛,再说网上不都说你这种霸道总裁家里都有顶级厨师吗,哪里需要我动手!”

喻文州无奈:“我家确实有很多佣人,但是没有厨师。”

“为什么啊!”黄少天很惊讶。

“算是我的个人爱好吧,时间允许的时候,我都会自己下厨。”喻文州说。

“行啊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干,那就快去做饭吧,我等着!”黄少天嘿嘿一笑,摆出快走不送的表情。

喻文州有点好笑的说:“我让你去做饭,怎么变成我做给你吃了?”

“我不会嘛,再说你不是喜欢吗!”黄少天理直气壮,“不过我可以给你打打下手,怎么样需要吗?”

一心想耳根清净的喻文州拒绝了。

真是灾难啊。

喻文州一边系着围裙一边想。

买个机器人,啥都不会,还很吵。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去消费者协会告状了?

“文州!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黄少天的声音从厨房外传进来。

“不用。”

“唉你干嘛这么死脑筋呢?我又不会抢你的锅,做的快一点可以早些吃饭嘛,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啊!需要帮忙随时喊我哦!”

我需要你帮忙闭嘴。


3


“怎么就两个菜啊?”黄少天抱怨,“听说是你的兴趣,我还以为你很擅长呢!”

喻文州很无奈地敲了敲碗:“我今天上班太累了,明天买点好吃的正式欢迎你一下,行了吧?”

“哎哎哎没事,我没那么讲究的,你有这份心就可以了!”黄少天说归说,但吃的很开心。

“机器人也要吃饭吗?”喻文州好奇的问。

“不吃也没关系,但是我陪你吃饭你会更开心嘛!”黄少天笑了起来。

……得,吃饭也能算到喻文州头上。

不过黄少天确实没说错,多一个人吃饭不只是多一双碗筷,对喻文州来说,是很值得开心的事。

“行了,吃吧。”喻文州低低的笑了一声。

但是黄少天明显并不会消停,他又叽叽喳喳的说了一大堆,还很热情的表示自己有唱歌的功能,要不要给喻文州来一首方便下饭。

“吃饭。”喻文州敲了敲黄少天的碗。

黄少天委屈地扒了几口,抱怨道:“文州你是不是不喜欢聊天啊,我的主要功能就是和别人聊天嘛,你不让我说话我会死的!”

喻文州被他说愣了。

他并不是不喜欢聊天,也从来没人说过他不善言辞,但喻文州确实是很久,很久没有和人在饭桌上随心所欲的聊天了。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见喻文州陷入沉思,黄少天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

“少天,我确实不太擅长聊天。”喻文州把意识收回来,“你说吧,我听就好了。”

多一个人这种事,还要渐渐习惯啊。

然而,黄少天似乎并没有让喻文州一步步来这个打算。

喻文州写计划书,他坐在旁边看。喻文州窝在沙发上看杂志,他在一边发表见解。喻文州去洗澡,他蹲在卫生间外面等。

喻文州很崩溃,他下定决心一出去就要立刻认真看一遍说明书,把黄少天的关机键找出来。

买机器人说不定是个错误的决定。

喻文州非常懊悔,他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听他抱怨,默默陪着他的人,而不是一个挂在他身上的袋鼠。

现在看来,黄少天和他的预期根本是背道而驰。

喻文州洗完澡,打开门,黄少天居然已经没有在门口了。

“少天?”喻文州轻轻喊了一声,没有回答。

也许跑去二楼玩了吧。

喻文州想着,开始擦头发。


4


等到喻文州擦完头发换好睡衣把第二天的工作在心里过了一遍后,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

身心疲惫,喻文州打了个哈欠,推开卧室的门。

“砰”!一个枕头迎面砸到喻文州脸上。

“你怎么这么慢啊!我都在这里等你一个多小时了!都快无聊死了!我们来玩点什么呀,你会打扑克吗?飞行棋呢?电脑游戏对战也不错啊!”枕头慢慢滑下来,黄少天超大分贝的声音已经冲进了耳朵里。

差点忘了这个祖宗!

喻文州把枕头捡起来,叹了口气:“你怎么会在我的卧室?”

“我问了女仆,她们告诉我的。”

“那你应该也记得,我告诉过你你的房间在哪儿的。”喻文州把枕头抛回床上。

黄少天已经换好睡衣趴在喻文州的床上了,俨然已经把自己当这里的主人了。

“一个人睡多无聊啊,我本来想过来伏击你一下,结果发现你这房间这么大床这么软,两个人睡绰绰有余啊!”黄少天说着,在床上滚了两圈。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头痛又犯了:“我实在是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觉的习惯,谢谢你的好意。”

不管是人类还是机器人,自来熟永远这么难应付。

“不谢不谢,快过来吧!”黄少天拍拍他旁边的位置,直接把喻文州的话无视了。

喻文州是个非常有教养,脾气和耐心都很好的人,但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也确实没有遇到过黄少天这样……“流氓”的人。

所以他的耐心差不多要到顶点了。

“少天,我现在很累……”喻文州说不出什么狠厉的话,只能好言相劝,“我不太习惯,改天再说,好吗?”

黄少天没说话了,他看出来,喻文州似乎是真的不太愿意。

“好吧……”黄少天似乎还是不甘心一样,一步三回头的走了,“文州晚安!”

“晚安。”喻文州摆摆手。

总算把他弄走了……大概。

躺在床上十五分钟左右后,黑暗里,房间的门轻轻被推开了。

喻文州还没睡着,内心非常无奈,想看看黄少天过来干什么。

有什么东西被放在了床头柜上,不一会儿,一股好闻的香味传了过来。

这种香薰喻文州时常会买来点,有安神助睡眠的作用。

他似乎已经脑补出了黄少天得意的笑脸。

喻文州真是对他没有办法了。

“少天。”

那蹑手蹑脚的身影顿了一下,准备装作没听见。

“不来一起睡么?”喻文州笑了一声。

“来!”黄少天一转身像个火箭一样钻进被窝里。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香薰?”喻文州说。

“不会吧我运气这么好?”黄少天惊讶的说,“我听说有钱人比较讲究嘛,去对面的商场随便买了一个,你喜欢就好!”

喻文州沉默了。这绝对不是他平时点的从国外运的那种。怪不得有股微妙的廉价的味道。

“哎文州啊,你说我是平着睡好还是侧着睡?侧着睡是面对面还是背靠背啊?面对面感觉有点gay啊,背靠背嘛我这个机型添加了一个放屁的功能虽然我觉得毫无用处不过你说不定会介意对不对,那综合考虑一下我还是平着睡好了。”

明明是疑问句,最后却被黄少天一个人自言自语解决了。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说:“睡觉吧,安静一点。”

黄少天不满的说:“一会儿我开了睡眠模式你想和我说话都没机会呢!”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

下一秒,黄少天进入了睡眠模式,还像人类一样,胸膛有着微微的起伏,平稳的呼吸好像随时都会醒来。

喻文州有点恍惚,觉得自己的身边躺着一个人类。

很久没有过的感觉了。

他笑了笑,轻声说:

“晚安,少天。”

(未完待续)

—————————————————————

时隔一年,我居然把它拿出来填坑了……看过的人一定是我的老粉了……前几章也会修改和加新内容,原来看过的朋友也当作没看过吧,装作开新坑的样子……

大概会是个中篇故事。

评论(16)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