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与最初的你相恋(6)

By幽小游

*训练营时期少年喻文州x回到过去的黄少天
*原著设定为主,有私设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6

终于到了星期二,这两天真是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

方锐的飞机是今天中午,整个上午黄少天都心神不宁,巴不得给方锐打上十几个电话。

黄少天不断的在心里想:这是对方锐来说最好的方法!他会原谅我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上午的训练一结束,喻文州饭都没吃就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看得出来他也非常紧张。

“和他确认过了吗?”喻文州问。

“我十分钟前刚打了电话,他说已经到机场了。”黄少天说,他看起来还是有些不安,“喻文州,你说……”

喻文州猛地按住黄少天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已经做到这一步了,现在想后悔也来不及了。

黄少天咬咬牙,握紧拳头:“行行行我知道了!我拼死我要把这事弄成!反正都已经改了,一定要改向最好的未来!”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知道他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思考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和解决方案。

“对不起啊……”黄少天突然心生内疚,“都是因为我回来了才会惹出这么多麻烦……你生病的事也是,还有以前的我和方锐的事……”

喻文州笑了笑:“你又不是凭自己的意愿回来的,与其说对不起,不如说谢谢。”

从前的黄少天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

总是说他手速慢,吊车尾,但其实喻文州早就拥有了最强大的力量。那是比技术更加重要的,隐忍的闪光。

黄少天张了张嘴,正准备开口,电话响了,是方锐。

“喂,”喻文州按了免提,“你还没上飞机吗?”

电话那头传来方锐焦虑的声音:“上不去啊!飞机今天不起飞了!广播叫我们去办理退票呢!”

两人的脸色都变了,黄少天立刻打开航班查询,喻文州继续问:“原因呢?没有说为什么不能起飞吗?”

“说了,说什么反常天气,特殊原因……反正很笼统,根本不知道这群开飞机的搞什么飞机!”方锐抱怨。

就算在这种时候他还有闲心讲冷笑话。

喻文州按住话筒,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

“查到了!”黄少天把航班信息拿给喻文州看,“今天从G市出发的所有飞机只有方锐那一班停飞,而且天气显示也说今天是大晴天啊!”

“别查飞机了。”喻文州当机立断,“查最近的火车,今天出发去呼啸,无论如何都要立刻让他离开,拖久了肯定有闪失。”

黄少天立刻就去行动了,喻文州转而和方锐交代:“我们现在就帮你查火车信息,还是按原定计划今天出发,你先在机场等退票,我们会通知你。”

“这么着急吗?”方锐有些不解,“直接改明天的机票嘛。”

“就今天。”喻文州的瞎话也是随口就来,“我们查过黄历的,今天是吉日。”

方锐一瞬间不明白自己是去训练还是去嫁人了。

“哦……好吧好吧。”毕竟对面才是甲方,方锐有话不敢说,喻文州却是大概预料到了。

挖墙脚不容易,每多拖一天,方锐打退堂鼓的心就会更强烈一分,这就是所谓的夜长梦多,也是喻文州最害怕的事。

“查到了,就在三个小时之后有一趟去N市的火车!这是具体信息!”黄少天递上手抄的纸条,“现在就发给方锐吗?”

“嗯。”喻文州看了一眼,确认无误之后就开始编辑短信了,“他必须今天就走!”


17


短信发出去后,收到了方锐的确认回复。黄少天坐在床上发呆,喻文州却在笔记本电脑上查着什么。

他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让黄少天也不由得好奇起来,凑了过去。上面是那家航空公司的今日航程安排。

“我靠!”黄少天骂了一句,“这飞机搞什么啊!后面那班明明只相差十几分钟,为什么这架可以起飞,方锐那个不行啊!这明摆着针对咱们……”

黄少天说着说着,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希望不是这样。”

喻文州沉默了许久,也只能说出这样一句话。

两人连饭都没心情吃了,相对无言的坐到了方锐的火车即将发车的时候。

再次和方锐确认了时间后,喻文州打开了铁路网,选中了方锐的车次,开始不停的刷新页面。

方锐的电话来了,喻文州依然是按了免提。

“喂喂,我现在已经到火车站了,马上就开始检票了。哎哟喂可累死我了,到时候你们可要好好培养我啊,不然咱们都不划算……”

喻文州没有理睬他,还是接着刷新。

“我靠!”

“我去!”

黄少天和方锐的骂声几乎是同时响起的,喻文州则是轻轻的叹了口气。

“正准备检票呢突然就说不开了不走了去退票,哪有这样的啊!这次尼玛干脆连原因都不说了,这……”

方锐化身黄少天,不停地抱怨着,而真正的黄少天却是目瞪口呆了。就在刚才,他亲眼看到页面的“正常到站”变成了“停止进站”。

就算是决定了的事,官网和现场的更新时间也不可能如此一致,简直就像……

“就像在妨碍我们改变方锐的命运一样。”喻文州小声的说,一语中的。

电话那头一直喋喋不休的方锐也安静了下来,就连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方锐,你……”喻文州尝试组织语言。

“算啦!我不去呼啸了。”

电话对面传来方锐清爽的笑声,听起来,他已经不再犹豫了。

“很感谢你的邀请,没想到我还有让两个战队都欣赏的才能,哈哈哈哈。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说明命运不让我离开这里嘛,那就没办法咯。”

命运……吗。

“说不定我命中注定就是要在蓝雨拿冠军呢!”

这个你真的搞错了!!!黄少天心说。

喻文州瞄了一眼黄少天,见他满脸沉重。

“好吧。”喻文州也只得如此回话。

“祝你前程似锦。”

挂了电话后,两人相视而笑。

“看来,想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真的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啊!”黄少天倒在床上,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也是放弃似的笑了笑:“不过,折腾了这么多天,等方锐来了蓝雨训练营,未必会发现你和小的那版黄少天长的一样。”

“也对,那人看起来挺缺心眼的。”黄少天也只能这样说了。

“说起来,你下午不去训练了吗?已经三点了诶。”黄少天说。

“马上夏休期了,训练营的管理松了不少。”喻文州虽然嘴上这么说,还是起身穿队服了,“我现在就去。”

“第三赛季……要开始了啊。”

黄少天不由得想起了一个讨厌的家伙,翻了个身。


18


第二天,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又带了一本小册子。

“我看看我看看,我们聪慧的喻文州又偷了什么宝贝回来啊?”黄少天打趣。

“第三赛季训练营的正式名单。”喻文州抖抖手上的东西,直接抛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随手翻了翻,方锐赫然在列,看来他还是会来。

“未来人,有没有你眼熟的?”喻文州问。

“那当然,我可是大前辈啊,第三赛季的话……我记得有个家伙……”黄少天看得飞快,哗啦啦的就翻完了。但他面露疑惑,又重新开始一个一个的看。

“怎么了?”喻文州坐到他旁边。

“没有……”黄少天额头上都流汗了,方锐一事后,他对这些细节越发敏感,“不可能没有啊!他肯定是第三赛季的!”

黄少天希望是自己看错了,又重头看一遍。

突然,他的电话响了。

“帮我拿过来。”黄少天头也不抬的指挥喻文州。

屏幕上显示的号码是没有名字的,黄少天只觉得有点眼熟。

“喂?”

对面的声音一出,黄少天就像被定住了一样,脊背发凉。

“我已经到N市的机场了,来接一下我呗。”

这个号码眼熟,因为黄少天曾经打过一次。那次,他本来要打给方锐,结果错打给了这个人。

早就应该发觉的……为什么当时听到他的声音没有立刻认出来呢……

“喂,黄少天?”喻文州也发现了黄少天的不对劲。

命运什么的,不是这么轻易就被改变了吗?!

(未完待续)

——————————————————————

第二赛季的故事差不多要结束了,下期就能把这个事件解决。

顺便,猜猜这个打电话的人是谁?

评论(10)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