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点♥我♥看♥喻♥黄♥养♥鸟

By幽小游

*来自 @哎哟_(:з」∠)_ 太太的点文,她说我写了她就画的,你们监督她!
*设定是退役后不久同居的喻黄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1


“黄少!求求你了!拜托拜托!”

“不行!别想!快滚!”

卢瀚文使劲抵着门不让它关上,黄少天则是拼命想把卢瀚文轰出去。

“怎么了?声音太大的话,会被邻居投诉哦。”喻文州提着一袋蔬菜从楼道里拐进来,他应该是早早就听到黄少天嚷嚷的声音了。

看到卢瀚文,喻文州也愣了一下,随后露出微笑:“卢队长怎么有时间过来看我们了?”

还没等卢瀚文开口,黄少天就抢话了:“靠!文州你不是吧!又是全蔬菜!我们都说好了今天吃牛排的你可不能反悔!”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另外一只手上提着的袋子拎出来晃了晃。

黄少天立刻心满意足的不说话了。


2


“……所以,你想找我们帮这个忙?”

喻文州把卢瀚文请进门,三个人在沙发上坐下,了解了一下前因后果。

此时距离两人退役同居刚好一年,卢瀚文接任队长,正是最忙的时间,夏休期到了,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卢瀚文决定出去旅游放松。

“我绝对不同意!”黄少天拍案而起,“有我的气场在,这玩意儿肯定活不过一星期,你还是赶快带着它麻溜儿的滚……”

“可以啊。”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留下来吧,我们会帮忙照顾的。”

“太好啦!”卢瀚文虽然已经是队长,在喻文州面前还是习惯撒娇,扑过去蹭蹭他的脸,“还是队长最好!”

卢瀚文还不忘冲旁边的黄少天做了个鬼脸:“不像黄少……哼!”

黄少天立刻拎着卢瀚文的领子踹着他的屁股赶人了。


3


既然喻文州都说可以了,黄少天也不好意思再激烈反对,他叉着腰质问:“为什么要把这个超丑的鸟留下来!你明明知道我养宠物必死!”

茶几上放着卢瀚文遗留下来的麻烦——一只鹦鹉。听说是养在俱乐部的,夏休期没人照顾,就被扔过来了。这只没心没肺的鸟现在正靠在笼边悠闲的晃着。

“没关系,还有我呢,我来养就好。”喻文州拍拍笼子。

黄少天还是想不开,小声嘟囔:“干嘛给自己找麻烦啊……”

喻文州微笑:“我觉得,它长得挺像少天的。”

那只浑身上下都是蓝色,只有脑袋是黄色的鹦鹉闻言歪了歪头。


4


被形容像鸟的黄少天很愤怒:“哪里像我了!它哪里像我!不就是头上有点黄吗!你怎么能把我和鸟比呢!”

喻文州把手指伸进去逗它,鹦鹉立刻很通人性的凑过来蹭蹭,好像知道自己接下来两个月的鸟命就握在这个人手里了一样。

“你看,它很亲近我啊。”喻文州说,“这就和你很像了。”

黄少天有点脸红:“……我哪有它那么屁精!”


5


既然要养两个月,还是取个名字比较方便。

“小卢没给它取过名字吗?”喻文州问。

“有,”黄少天一脸沉痛,“它就叫鹦鹉。”

“……郑轩取的名字吧?”喻文州叹了口气。

“没叫它鸟就不错了!”黄少天吐槽。


6


两个人想了半天,都没有适合的。

喻文州自暴自弃:“叫它黄大脑袋吧!”

黄少天震惊。万万没想到队长竟然是自己的黑粉?!

黄少天反击:“就因为它长的像我吗?!那要是它长的像你,我就要叫它……叫它……”

黄少天憋了半天,突然灵机一动:

“叫鱼大肘子!”

喻文州愣了一下,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7


“王大眼睛。”

“叶大烟囱。”

“韩大钱包。”

“肖大事情。”

……

一个上午就在无聊的接龙中度过了。



8


总之,黄大脑袋就正式住了进来。这名字的沙雕程度超出了黄少天的承受范围。

喻文州每次添食物的时候都会这样叫它:“黄大脑袋,吃饭了。”

“黄大脑袋,喝水了。”

“黄大脑袋~黄大脑袋~”

喻文州颇有越叫越顺口的感觉。

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我艹喻文州!你能不能别叫了!”

于是黄大脑袋学会了来这里的第一句话:

“我艹喻文州!”

喻文州的脸一下就黑了。


9


总之,为了惩罚差点笑昏过去的黄少天,喻文州实施了酱酱酿酿的不可言说的行为。

因为这一句失言,黄大脑袋一下就失宠了,喻文州开始对它爱理不理。

“你干嘛和鸟闹脾气,黄大脑袋多可怜啊。”黄少天一边憋笑一边给小鹦鹉添食。

“嗯,所以?”喻文州不为所动。

“……”黄少天不理他。

“……”喻文州也不理他。

“……对对对,你上我下。”还是黄少天妥协了。


10


这样的喻文州还是挺少见的,比起以前冷静温和的样子更可爱了,退役同居之后,黄少天反而看到了更多种样子的喻文州。

“文州,我们来教它说话吧。”黄少天渐渐也喜欢上了养鸟,“教它说什么好呢?好不容易养只鹦鹉不让它说几句多不划算啊!”

喻文州看看黄大脑袋,又看看怀里的黄少天。

两人异口同声:“剑与诅咒。”

然后,相视而笑。

不管退役多久,不管相爱多久,也总有永远不变的东西。


11


黄少天和黄大脑袋关系越来越好了,喻文州也开始发现了养鸟最大的问题。

实在太吵了。

黄少天:脑袋啊,你是喜欢文州爸爸多一点,还是少天爸爸多一点啊?

黄大脑袋:(一串鸟叫)

黄少天:嗯嗯,我知道我知道,你还是喜欢我更多一点吧,毕竟你和我长的这么像,还和我一个姓呢!

……

喻文州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神秘力量可以让一个人在文章开头和结尾展现如此截然不同的态度。


12


两个月后卢瀚文来接黄大脑袋回去,黄少天与它依依惜别,交代了一大堆照顾鹦鹉的有的没的。

“哦对了!”黄少天说,“我们还给它取了个名字!一直叫鹦鹉也太可怜了!”

“哦哦,叫什么啊?”卢瀚文问。

“黄大脑袋。”

“啥???”

“黄大脑袋。”

卢瀚文低头看了一眼笼子里的鸟,觉得它比叫鹦鹉的时期还要更可怜一些。


13


卢瀚文把黄大脑袋带回俱乐部。

“两个月没见,还有点想它呢!”李远过去逗它。

“黄少竟然没把它煮了吃掉。”郑轩表示惊讶。

俱乐部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处在漩涡中心的黄大脑袋似乎是为了强调自己的存在感,突然尖声叫了一句:

“我艹喻文州!”


空气突然像冰一样冷。


“我艹喻文州!”


不怕死的黄大脑袋不知疲倦的叫着。

……

许久,郑轩才发出一声疑惑的感叹:

“原来我们这么多年都站逆了CP……?”


表情包来自 @有喻队的黄少天 太太,她被我带沙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大脑袋真的很强势了(。)


END

——————————————————————

我养宠物必死,纪念一下被我残忍毒害的小动物……我以后绝对不养宠物了……

写的这么沙雕真是对不起,期待哎哟太太的黄大脑袋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7)

热度(8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