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黄少天/夏目贵志】夏日烟火

By幽小游

*黄少天and夏目贵志,友情向非cp,夏目世界观
*纪念我去年和今年为之奋战过的两个男孩
*欢声笑语中打出ooc

0


“喂那边的黄头发!对就是你,看清楚了没啊别愣着了,快过来帮帮忙啊!”

诶?

夏目定睛看着那个称他为“黄头发”的少年,那人明明也顶着一头黄发,发梢之间还夹着好几片树叶,拼命挥舞着手臂企图引起注意。

走在前面的西村也停下脚步看了过去,他脸色一变,跑到夏目身边说:“那家伙是谁啊,看起来好像在和你讲话!”

不是妖怪吗……夏目稍微有点吃惊,他还以为会用这样奇异的方法和自己打招呼的肯定是妖怪呢。

要问为什么——黄少天正高高的卡在树枝中间,努力挤出小半截身子呼救。


1


黄少天的双脚好不容易着地,立刻平衡不住的摔倒了。他伸出手撑着自己的身子靠在树干边,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像小狗一样把头发间的落叶甩掉。

“哎呀真是倒霉死了!我之前明明还在空调房里打游戏的,鬼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跑来这里了!还被卡在树上下不来!还好你来了!差点给我憋死!那也死的太冤了!我就说世界上所有黄头发都是好人嘛……”

这位奇怪的客人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刚从树上下来,他的气还有点喘不均匀,尽管如此他还是一句一句不带停,夏目好几次想插话都没成功。

好不容易等黄少天说爽了,夏目才终于有机会了,他问:“你是人类吗?”

这问题让黄少天非常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回答了:“货真价实活人一个!”

夏目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个人说他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所以是……异世界的人?妖怪他常见,这个还是头一回。

感觉自己好像又和麻烦的事扯上关系了……但这样的人,虽然不一定合得来,可也不讨厌……

“对了对了,还没问你名字呢,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呀?”黄少天问。

“我……我叫夏目贵志。”

“哦哦,那就是贵志,名字还行挺顺口的。”他话音刚落,黄少天这边就自己嘟囔上了。

直接被叫了名字让夏目有点无所适从,但是纠正一个异世界人的叫法又未免太奇怪了……夏目回味着那一声不习惯的“贵志”,对这个叫黄少天的人心情微妙。

黄少天似乎又想说什么,肚子里却发出了一声抑扬顿挫的“咕噜”。

黄少天有点尴尬的捂着肚子,疯狂用眼神明示夏目,夏目了然:“我请你吃东西吧。”

笑容立刻在黄少天脸上绽开了,他手脚并用地爬起来,潇洒地拍拍手上和屁股上的土,把夏目的背包抢过来拎。

“快走吧快走吧!我已经等不及了!你们这儿有什么好吃的啊?有流沙包奶黄包蟹黄包吗?话说异世界总不会有秋葵了吧……”

看着自说自话就出发了的黄少天的背影,夏目觉得头开始疼了,和这样话痨又活泼的人大概真的合不来。

夏目叹了口气,出声叫住黄少天:“方向反了。”

黄少天光速折返。


2


两人并肩坐在杂货店门口,黄少天把双头冰棍掰了一半递给夏目。

夏目稍微迟疑了一下,黄少天的手固执的停在那儿,他只好接了下来。夏目尝了一口,有点太冰了,况且今年夏天也没有很热,对没什么吃冰习惯的他来说太刺激了。

看黄少天好像吃的很开心的样子,夏目忍不住说了一句:“吃冷饮也不能填饱肚子吧。”

黄少天得意的竖起食指摆了两下:“nono,填饱的是我的心灵啊!”

夏目无奈的叹了口气:“吃完了赶快回去哦。”

“你以为我想待在这里啊!”听到这话,嘴里还在吃着夏目买的冰棍的黄少天一秒炸,“我还有比赛要打呢,要是回不去了我可受不了!”

夏目心说我也受不了。

听着黄少天扯皮,不小心就愣神了,冰棍被晒化了一点,糖水落到了夏目的校服裤上。

“你怎么搞的啊!”黄少天一惊一乍,“纸巾在哪里,我帮你拿!”

看黄少天这就上手了,夏目根本来不及阻拦,只好放弃的说:“书包第二层。”

“给你!”黄少天飞速就抽出两张,拍在夏目腿上了。

夏目认命般对付着裤子上的污渍,黄少天却像是发现了什么,发出疑惑的声音:“这个是什么啊……友人帐?”

夏目动作一滞,立刻把包抢了回来,牢牢抱紧。忘记今天把友人帐放在书包里了,结果一时就因为黄少天的自来熟而放松了警惕。

黄少天哼了一声,也知道自己做错了,摆摆手:“好啦我不应该动的,那个是什么东西啊,你这么宝贝。”

和黄少天解释太多他应该也不懂……夏目只好说:“是写着朋友的名字的本子。”

“哦……”黄少天看起来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继续啃自己的冰棍了。

夏目也觉得自己大概是多想了,黄少天看上去怎么也不像是有心机的人,友人帐对他来说还不如冰棍有吸引力。

夏目暗自松了口气,在自己的冰棒彻底化完之前,也开始吃了起来。


3


今天是夏日祭,照例是要有庙会和烟火大会的。

听到庙会,黄少天的眼睛里马上就开始发光了,异世界流离失所的处境立刻被抛到九霄云外,叽叽喳喳的就询问起有什么好玩的了。

夏目被他缠得不行,只好把烟火大会的宣传单塞给他。

黄少天认真的看了一会儿,还没安静两分钟,立刻又吵闹了起来。

“我想去!你带我去吧!”黄少天果然提出了这个要求。

“不!”夏目也早就准备好拒绝他了。

“为什么?”黄少天大为不解,“能带异世界人逛逛,可能这辈子就只有一次机会啊!”

如果妖怪也算异世界人,倒是每天都有。

夏目对这种人果然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他只好说:“你既然知道自己是异世界人就再多点危机感啊!只想着吃和玩真的可以吗?!”

黄少天据理力争:“说不定吃着玩着就回去了呢!”

“……”夏目彻底无话可说了。

“求你了贵志!”黄少天把吃完的冰棒棍夹在两手中间,像烧香一样拜着夏目。

这种场面夏目对付不来,本来是铁了心准备拒绝他的,结果这才两句话不到,他就要心软了。

晚上虽然已经约了田沼和多轨,但总不能把黄少天一起带过去,只好先给他们道歉,改天再带吃的去赔罪了。

夏目心想,还好今天猫咪老师没跟过来,不然看到会说话的猫,不知道黄少天能炸成什么样。

“好吧……”夏目很勉强的点点头。


4


还是带他来了。

夏目在心里祈祷不要碰见认识的人,尤其是田沼和多轨……

旁边的黄少天却是完全不知夏目的忧虑,这边看看那边摸摸,仿佛只要一秒钟没看到他就能立刻溜没影儿。

“这个看上去很好吃!”黄少天指着一个摊子的小吃明示夏目。

“你不是已经吃过冷饮了吗?”夏目捂住钱包。

“冷饮填不饱肚子啊!”黄少天理所当然的把夏目的话搬出来。

“……”

夏目从之前就隐约觉得黄少天像某个人,现在一看,果然是和家里那只肥胖的猫咪一模一样。

如果把老师拟人化一下大概就是这样吧……夏目想着这种怎样都无所谓的事。

“贵志你也很想吃的吧,不用压抑自己哦,一起吃吧!”身边还环绕着恶魔的耳语。

夏目彻底放弃了:“好吧,你看上什么了?”

一问不得了,黄少天几乎全部指点江山了一遍。

夏目咬咬牙,就当舍命陪君子了。

黄少天是君子么?这个问题还有待商榷,等到钱包被搜刮完应该就能定论了。

结果就是,才过了半个多小时,黄少天就风卷残云般把小小的庙会扫荡了一圈。

“嗝……”他还发出了白吃白喝的声音。

夏目端着一盒黄少天没吃完的章鱼烧,满脸郁闷,自己也挑了一颗在嘴里使劲嚼。

“吃饱了吃饱了。”黄少天满足的摸了摸肚皮,“确实还不错,不过和我家那边肯定是不能比的!下次你来我那边,我请你吃蓝雨食堂的白斩鸡!”

“还是算了吧……”夏目想想就觉得心累,穿越什么的还是饶了他吧。

黄少天抹了把油光发亮的嘴巴,意犹未尽的询问:“烟火大会什么时候开始啊,咱们早点去抢个好位置吧!”

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穿过树林和山间的风声夹杂着属于夏季的蝉鸣,星星三三两两的悬在鸟居之上,以夏目的视线看来,还有无数小妖在人群中穿来穿去,跳着笑着,确实是看烟花的好时节。

夏目看着跃跃欲试的黄少天叹了口气:“这里人很少的,不用特意去抢。”

虽然这样说着,夏目还是叫了个眼熟的小妖给他指了视野好的观赏点。

走去的路上,黄少天好奇的问:“贵志,你刚刚和谁说话呢?”

告诉他肯定会很麻烦吧,夏目说:“自言自语。”

“哦哦!”黄少天立马表示认同,“我也经常自言自语,看来我们很合得来嘛!”

我们绝对不是同一种自言自语。

夏目这样想着,虽然没有回应黄少天,嘴角却不由自主的上扬。


5


两人到达的时候,烟火大会刚刚开始。

夏目环视了一圈,和那小妖说的一样,几乎没什么人,危险的妖怪也不怎么来,都是一些弱小的家伙缩在一起,至少很安全。

黄少天就比他动作快多了,掏出几张纸巾铺在地上,但他似乎翻遍口袋也找不到更多了,于是自己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地上,招呼夏目过来坐。

夏目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在了黄少天为他准备好的位置上。

黄少天似乎在旁边兴致勃勃的说着什么,但夏目却有点发呆,烟花也没看进去。

“喂,贵志!”黄少天轻轻推了他一下,“你看那边那个红色的炸得好厉害啊!”

“啊……”夏目这才回过神,顺着黄少天的指尖看去,果然有个大到夸张的烟花在慢慢散落。

比起烟花,在夏目眼中,还能看到更加有趣的画面。

两只长得既像狐狸又像狼的兽妖在布满烟花的空中拖动长长的摆尾舞动着,仿佛戏珠般绕着斑斓的烟火旋转,在光芒的照耀下,它们的剪影明明灭灭,美妙得如同一场仲夏夜之梦。

真想让他也看看这副美景啊。

夏目向身边看去,吵闹了一整天的黄少天此时也安静了下来,在黑暗的夜里,耀眼的光落下,烟花绽放在他的瞳孔之上。

“贵志……”黄少天突然开口,“谢谢你。”

从他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让夏目有些无所适从,温柔的少年只好点点头:“没事。”

“你对我很好,庙会里的东西很好吃,烟花也超好看,今天我过得很开心,但是……”

黄少天把头低下,夏目看不到他的表情。

“但是……我有点想回家了。”

听着那声音,夏目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什么,他伸出手停在半空,最后还是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说不定,吃着玩着就回去了呢?”

听到夏目的话,黄少天露出惊讶的表情,缓缓抬起头,对上的是夏目微笑的脸。

“夏日祭一年只有一次,好好享受这场盛大的烟火吧。”

在他们身后,烟花的幕布依然在不断地展开。


6


黄少天消失是在夏日祭的零点。

陪他一直闹到晚上,夏目也有点累了,第二天难得睡了个懒觉,直到被猫咪老师的体重压醒。

不知道他回去了吗?

夏目推开窗户,夏日的阳光照射了进来。

肯定回去了吧,不然那家伙保不准会在什么地方大闹一场呢。

一阵风从窗外吹来,桌上的友人帐哗啦啦翻开。

在某一张空白的页面上,在某一个角落里,静静的用水笔写着一行字。

『黄少天到此一游!』

看到那行字,夏目忍不住露出笑容。

END

————————————————————

你们都值得最好的爱和最盛大的烟火。

评论(1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