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小游咕咕咕

所有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

叫我小游就可以啦(。・ω・。)ノ♡
写点自己想写的
约稿/活动请私信

全职基本淡圈
仍然爱刘卢和喜欢过的一切

All about CLAMP
本命木之本樱
C妈相关所有cp都爱!

【喻黄】关于画画这件事

关于画画这件事
By幽小游

*第一次献给喻黄
*梗大概来源于巅峰荣耀送的喻队笔记本
*其实我也完全不会画画来着

——————————————

在冯主席的号召下,联盟最近开始了鼓励职业选手培养兴趣爱好的活动。
喻文州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在很多人看来,职业选手不过就是游戏打好一点的宅男,其他地方的能力数值都是低于正常人类水准的。联盟这几年的发展虽然已经改变了一部分人的想法,但到底还是需要更加正面的形象和影响力。
然而他比较意外的是,黄少天居然会对这种活动感兴趣。
喻文州自认为比较了解黄少天,但对于他的兴趣爱好实在是所知甚少,大概是由于黄少天说的话里八成都关于荣耀,剩下两成是废话的原因吧。
职业选手们都是把荣耀从爱好发展成职业的,如今自然已经不能算做爱好了。
“队长队长队长,你说我的想法怎么样?凭借本剑圣的手速和精确的瞄准,这简直就是给我量身定做的活动啊!队长你看,到时候等我稍微练那么一下下,搞一幅大一点的哐当一下挂到蓝雨大门口,多酷炫多帅气多霸道啊!再加上我飘逸的签名,啧啧啧,绝对很有震撼力我跟你讲!”
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唾沫星子横飞。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那副画面,差点笑出声。
确实会很有震撼力吧。
“少天,你怎么会想到学画画?”喻文州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唉队长,实话和你说吧,我觉得凭本剑圣天才的实力学什么都是分分钟成为大师的节奏,学什么都没差啊!”黄少天露出了一副烦恼的表情,惊叹于自己的优秀。
少天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相声?喻文州心说。
“少天如果觉得感兴趣,在不耽误训练的基础上,就试试吧。”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画画?
喻文州虽然觉得有些无法想象,但无疑是很想看看的。

——————————————

喻文州没想到,不到一星期,黄少天就有了放弃的趋势。
对于黄少天的耐心,喻文州从来不怀疑,作为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主动创造机会的同时当然也伴随着漫长的等待,所以黄少天如此没有毅力,实在是有点出乎喻文州的意料。
甚至,喻文州还预料错了一件事。
他本以为黄少天是有一点绘画基础才口出狂言的,现在看来,他大概只有拿笔的方法是正确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
“少天,这个样子可是没办法把画挂在蓝雨门口的哦?”喻文州看着趴在纸上乱涂乱画的黄少天,有点好笑。
黄少天切了一声,赌气一样说:“蓝雨可是荣耀战队诶要挂什么画!只要本剑圣刷刷刷拿几个冠军回来,不比那几张破画好啊?队长队长你说是不是?咱们可不能这么幼稚对不对?!”
“是啊少天,半途而废是很幼稚的行为哦?”
黄少天没有回嘴,简直是奇迹。
喻文州俯下身子,直到凑得很近很近,突然问了一句:“少天,你在画什么?”
被近在耳边的声音吓了一跳,黄少天猛然一抬头,后脑勺撞在了喻文州的下巴上。
黄少天顿时捂住后脑勺嗷嗷直叫:“队长队长你下巴怎么这么硬啊!靠靠靠,说话之前先吱一声啊!疼死我了!”
喻文州揉着自己的下巴,脑中全是庆幸。
差点把舌头给咬下来。
过了一会儿,等黄少天冷静下来,喻文州指着他的画,又问了一次:“少天,你在画什么?”
黄少天还没消气:“夜雨声烦啊!”
喻文州盯着画看了好一会儿,努力进行着辨认。
“冰雨呢?”喻文州决定先从基本的问起。
“没带出来,不行啊?”
“身上的铠甲呢?”喻文州又问。
“没带出来,不行啊?”
“披风也没带出来?”
“带出来了,被风吹跑了,不行啊?”
“……”喻文州沉默了。
没有武器没有装备,披风都被吹跑了的剑圣,真是……弱爆了。
喻文州也不是真要逼着他善始善终,培养爱好终究是为了让他更快乐,如果黄少天不快乐,那就没有任何必要了,喻文州宁愿陪他多pk几把。
但是黄少天平白无故弄这么一出,也确实让他费解。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突然想学画画是有什么理由的,但是黄少天不想说的话,他也不会非要问出个结果。
“少天,如果你不嫌弃,我可以教教你。”喻文州在黄少天身边坐下。
黄少天惊讶的说:“不是吧?队长你会画画?”
好烂的演技。
喻文州也不戳穿,点点头:“会一点。”
“那你平时布置战术还画火柴人?深藏不露啊这是!快快快先给我看看你技术如何,段位太低可是教不了我的啊!……哇这么厉害?!这叫会一点啊?队长你也太谦虚了吧,不算不算不算,你这已经是老手了,可不许嘲笑我新手啊!”黄少天嘴上不停的说着,变换不同角度观摩喻文州画画。
“那少天是认可我做你的老师了?”喻文州等他消停下来,问道。
“准了!”黄少天满意的点点头。
喻文州笑了,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不解风情地哎哟了一声,龇牙咧嘴地说:“队长你摸到我后脑勺了,刚才撞的还疼的要死呢!”
“是吗?那我帮少天揉揉。”
“那我也帮队长揉揉怎么样啊!队长你还疼吗?需不需要我帮忙啊!”
“恩……我就算了吧。”
就这么让他胡闹一下说不定也不错?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想。

——————————————

大约一个月后,半成品黄少天强行出师了。
在喻文州看来他当然是不合水准的,不过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强迫黄少天做什么的意思,既然他腻了,就算了吧。
最终,喻文州也只当黄少天是一时兴起了。
直到某一天,喻文州在桌上看到了自己有段时间没用的笔记本。
这本笔记本是很早之前的了,喻文州自己都忘了把它放到哪去了,没想到竟是被谁找到了吗?喻文州一页页翻着,有些怀念。
他停在了画着叶秋的那一面。
喻文州有些惊讶,他自己都不记得是何时画下来的,不如说,他为什么会画叶秋?
时间过了这么久,喻文州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无奈地笑了笑,喻文州随手又翻了一面。
又是一张画,但是很明显,不是出自喻文州之手。
画面很粗糙,只有上半身的剑客摆着胜利的造型,面部表情和肢体比例都奇怪极了。剑客手中握着的冰雨,有些像是某些景区里卖的劣质塑料刀类纪念品,怎么看怎么滑稽,哪有半分剑圣的气质。
右下角,龙飞凤舞地写着“夜雨声烦”四个字。
黄少天果然没有画画的天分。
喻文州看着这幅画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过,他总算是知道黄少天想学画画的理由了。
八成是被他看到那张叶秋了吧?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却是满脸笑容。
少天估计又胡思乱想了。
他拿起笔,在夜雨声烦旁边的那一页纸上画了起来。
十几分钟后,一个术士出现在纸上。左下方喻文州用工整的字写着“索克萨尔”。
比左边的夜雨声烦好看不知道多少。
比前面的叶秋也大有长进。
喻文州拿起橡皮擦,把叶秋一点点从笔记本上擦去。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并肩而立。
尽管他们完全是两个画风,不过黄少天毕竟师承喻文州,还是有那么一点不易察觉的相像的。

剑与诅咒,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会一直挡在索克萨尔面前的是夜雨声烦。
会一直站在喻文州身边的是黄少天。
——是黄少天。
——只是黄少天而已。
喻文州是这样深信着,从来不曾怀疑。

评论(10)

热度(174)